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主磊昊】最好的我们(1、2)

【八百年没动笔写过啥了,想了想还是发出来,毕竟磊昊粮实在太少了,我要为磊昊做贡献!

【起名废一枚,基本文名全用看过的和没看过的剧名hhhhh,见谅。

【文中磊昊同龄,私设如山,不要参考任何现实情况,全当同人来看就好。

【有副cp,有借鉴b站的剪辑视频,有亲友客串的女配,不喜请跳过,望轻拍。

【磊昊,磊昊,磊昊,重要的话说三遍,不希望看到任何逆家的言论,谢谢。

【后文会有车,请愉快地食用!

最好的我们

  1.

  刘昊然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他看着面前堵住自己的三个杀马特,微不可察地抿了抿唇角。

  “快点儿,把钱都拿出来,别磨磨蹭蹭的。”其中一个黄毛吧唧吧唧嚼着口香糖,流里流气地冲刘昊然勾了勾手指。

  另一个红毛手里掂着一把折叠水果刀,也不说话,只是不停地将水果刀咔哒咔哒的弹开、合上,弹开、合上。

  刘昊然微微警惕的目光依次从三个人脸上扫过,这三个人的年龄看起来都不像学生,对方手中还拿着刀,硬拼肯定不行,他也不想为了些身外之物再闹出什么事故来。

  于是刘昊然默不作声地垂下眼睫,顺从地从书包里掏出钱包递了过去。

  黄毛一把夺过钱包,抽出里面的一叠钞票草草数了数,“啧”了声,似乎不怎么满意。

  另一个绿毛见状,劈手抢走刘昊然的书包,乱翻一气,边翻着边随手将几本课本扔在地上,不满道,“还是那什么土豪学校的学生,出门就带这么点钱?打发叫花子呐。”

  刘昊然皱了皱眉,看着三个杀马特不在意地踩过自己的课本,在上面留下几个凌乱的脚印,不悦地再次绷紧了嘴角。

  “哥哥们最近手头紧,弟弟你看吧,咱们这样成不成……”黄毛叨叨着走上前,好哥儿们似的搭住刘昊然的肩膀,实则手臂上用了力,想将他带进旁边的小巷子里。

  显然这三个杀马特并不打算拿了千八百块钱就放过他,刘昊然这才后知后觉。

  “你们干什么?我已经把所有的钱都给你们了。”刘昊然不安地挣扎起来,想甩开黄毛的手,却不想拿刀的红毛也凑了过来。他开始害怕了,连眼神中都流露出一丝狼狈的慌乱。

  “哟,干嘛这是,打劫呢?”就在这时,一个好听的声音突然从刘昊然的后方响起,略有些低沉慵懒,却又透着一股少年般的清澈悦耳。

  刘昊然急忙转头望去,便看见了那个似乎是刚从超市里出来,手里还拎着一塑料袋东西的少年。

  “三个人欺负一个小孩儿?这么不要脸啊。”少年撇了撇唇角,扯出一个堪称嘲讽的冷笑,说完猛地将手中沉甸甸的购物袋整个朝着红毛劈头盖脸砸了过去。

  混乱就在这一瞬间爆发。

  少年那一袋子东西阻住了拿刀的红毛,紧接着一拳放倒了绣花枕头似的绿毛。刘昊然便趁着抓住自己的黄毛张嘴发愣的当口,用力扭开他的胳膊,然后一个标准的过肩摔。

  “……”黄毛一声嚎叫还没来得及发出,就被混乱中囫囵吞下的口香糖卡住了喉咙,整张脸涨成了猪肝色。

  少年见状,一把拽起正在匆忙捡课本的刘昊然,两个人转身就跑。

  +++

  两人最终跑进了附近的一所大型购物中心,人来人往便不再担心那三个杀马特会追上来。

  “你身手还不赖。”少年倚在休息室的墙上,随意地往后撸了一把略长的刘海,冲刘昊然露出一个漫不经心的笑容。

  “呼……学校教的,空架子,没有实战经验。”刘昊然跑得有点喘,他下意识扶了一下鼻梁,这才发觉原来自己一直戴着阅读时才会戴的那副黑框眼镜。

  少年点点头,朝刘昊然比划了一个没什么意义的手势,“看出来了,一板一眼,跑路还不忘捡书包。”

  刘昊然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顺手摘下眼镜,又看向少年道,“今天真的谢谢你。我叫刘昊然,不介意的话,我请你吃顿晚饭吧。”

  少年挑起略薄的唇角,“我叫吴磊。晚饭就不必了,下次有机会请我打游戏就好。”

  名叫吴磊的少年眼神清澈,眉毛英挺,介于少年人与成年人之间的年龄,神情略显慵懒,脸庞的轮廓却已经开始显露出雕刻般的深邃和英俊。

  他站直了身,比刘昊然略高了几公分。说话间微微凑近刘昊然时却又低了头,浓密微卷的眼睫便被休息室金黄的灯光染上了颜色,莫名就多了几分暖意。

  那个瞬间,不知道在吴磊看起来,刘昊然是什么样子的,反正刘昊然心想,自己大概像个痴汉。

  “走了。”吴磊一只手抄在裤兜里,另一只手懒懒地朝刘昊然一抬算是打过了招呼,长腿一步迈出休息室,又突然回过头来,“对了,你戴黑框眼镜看起来有点呆。”

  他说完,又露出那种有点痞气又有点慵懒的笑容,头也不回的走了。

  后来,刘昊然常常会回忆起初见的那一天。记忆里的那天,他其实是有些狼狈的,不论是面对混混,还是面对吴磊。

  他想,也许他们遇见的地点不对,或许台词也不对,甚至可能时机都不对,以至于他都快记不清那时候自己的心情,是混乱的,还是宁静的。

  可他又不得不心怀期待,期待着吴磊口中的下一次见面。

  那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少年。

  2.

  一个月后的一天。

  早自习结束后,班主任走进教室,站上讲台道,“今年秋天,你们就要升入高三了。虽然我知道你们的家里一定会为你们打点好一切,比如一所国内不错的大学,亦或是出国留学,对吧。”

  班主任一边翻看着月考试卷,一边叹气道,“但你们也不能这么……心甘情愿接受命运的安排吧?六门课总分750,能考出不到一半分数的这位同学你来你来,下课后咱们谈谈人生谈谈理想好吗?”

  全班学生哄笑起来,班主任一脸生无可恋的将试卷一翻,感觉自己还不到四十就已经隐隐有了脱发的危机。

  “赵超464、宋晓娜580、徐峰552……”班主任一边念成绩一边发试卷,“陈苗苗还不错,686继续努力……”

  “刘昊然……”班主任翻到刘昊然的试卷,一脸朕甚欣慰的表情道,“咱们班就这么一颗成绩上了700分的独苗,能稍稍抚慰一下寡人长期被你们摧残的心灵了。745分,请务必继续保持,不然我死给你们看我可说好了。”

  同学们再次大笑起来,刘昊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推了推眼镜,走向讲台拿回自己的试卷。

  私立学校的老师没有架子,年龄基本在二十五六到三十五六岁之间,既是这些半大少年的老师,也可以当作他们的朋友。毕竟这些家境优渥的花朵未来会在各个领域为GDP的增长做出杰出贡献。……嗯大概吧,至少校董方面不想对待他们太过严厉。

  试卷全部发完之后,班主任准备开始讲题,便在这时候,教室的门被敲响了。

  “请进。”班主任说道。

  教导主任拉开教室门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位没穿校服的高个子少年。

  “什么?转校生吗?”

  “这都高二下学期了,还转校?”

  “可是他好帅啊!我要移情别恋了……”

  “完了完了,校草要换人了。”

  班级里立刻叽叽喳喳骚动起来,原本正在看试卷的刘昊然闻声,也抬头向前看去,竟这么不期然地与讲台前面的少年四目相对。

  居然是他!

  刘昊然一脸惊喜交加地睁大了眼睛。

  吴磊也看见了刘昊然,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年面容清秀,眉目如画,微微吃惊的模样显得有点呆,却掩不住他身上少年独有的干净气息。

  花开的声音是什么样子,吴磊不知道刘昊然有没有听到过,但此刻他却听到了。

  于是吴磊弯起嘴角,露出一个堪称标准的微笑,全然不似初见时的慵懒闲散,更像这初夏的暖暖阳光,扰得人心里刺刺的,又痒痒的。

  “他笑起来真好看。”前排女生悄悄的说。

  嗯,确实好看。刘昊然在心里肯定道。

  “大家好,我叫吴磊,希望今后可以和大家愉快的相处。”吴磊自我介绍后,班主任有些为难地看了看班级里的座位,“吴磊同学,你个子太高了,要不就先……”

  “老师,让他坐我这里吧。”刘昊然举起手来,“我坐到后面一排去。”

  “不用,我坐后面一排就好。”吴磊向班主任点点头示意,随即反手拎起书包走向刘昊然后排的座位。

  当经过刘昊然的身边时,刘昊然微微偏头看向吴磊,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却没想到吴磊忽然凑近了他,低声说道,“刘昊然,我找到你了。”他的嗓音突然低沉下来,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刘昊然的心里倏地刺了一下。

  “嗯?什……”刘昊然愣了一秒,他下意识转头看去,却被班主任的声音打断了动作,“好了,现在开始上课。”

  便是这停顿的一瞬间,吴磊已在刘昊然后面的座位坐了下来。他看着刘昊然原本透出疑惑的双眼在黑框眼镜后面又有逐渐睁圆的趋势,忽然勾起唇角眨了眨左眼,像个恶作剧得逞的顽劣少年,有些坏坏的,却又显得十分无辜。

  +++

  班里转来了新同学,还是这么好看的少年,于是这天课间的话题中心自然就是吴磊了。

  “吴磊,你之前是哪个学校的?”

  “市三中。”

  “吴磊,你为什么高二了还转校啊?”

  “打架劝退。”

  “吴磊,你多高?”

  “182,我还会长。”

  “吴磊,你怎么进的我们学校?”

  “靠关系咯,你不是吗?”

  “吴磊,你是什么星座的?”

  “摩羯座,问了就要记得我的生日礼物哦。”

  “吴磊,那你为什么要转来我们学校啊?”

  “看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咯。”

  “假话是什么?真话又是什么?”

  “假话是劣迹斑斑,别的学校不敢收。”

  “那真话呢?”

  “真话啊,……是我有一个喜欢的人在你们学校。”吴磊上半身懒洋洋地斜趴在课桌上,曲起一只手臂撑着头,冲那个问话的女生眨了一下右眼,半真半假的说,“嘘,这是秘密,你们不要告诉别人。”

  “……”刘昊然发现这个少年和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他半侧着身坐在座位上,手里拿着摊开的习题册,一边看一边听其他同学跟吴磊聊天,只是十分钟了也没有翻过一页。

  他原本以为吴磊是个阳光热血的大男孩,会因为在路上撞见小混混欺负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而大打出手,却没想到他居然会这么……到处乱撩,短短几分钟就把眼前的几个女生都给迷住了。

  刘昊然愣了愣神,突然发现他那些原本以为根本就是凭空猜想,其实他跟吴磊也只有一面之缘而已,他根本不比其他同学对吴磊多了解多少啊。

  想到这里,刘昊然却有些搞不懂自己的心情了,他以为他和吴磊一起打过架,应该可以算是朋友了,可是……

  “昊然,上课了,发什么呆呢。”吴磊突然歪头看了看莫名出神的少年,略显深邃的目光在对方干净的眉眼上停留了几秒,终于没忍住伸手揉了一把刘昊然的短发。

  TBC.

评论(15)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