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主磊昊】最好的我们(3、4)

  3.

  私立学校的午休时间比较充裕,学生们吃完午饭可以自行选择去图书馆休息厅或是体育馆篮球场进行自由活动。

  吴磊第一天转校来,没什么熟悉的人,吃过午饭便来到操场边。他远远地看到刘昊然拿着篮球和几个同班男生围在一起,似乎正商量着来一场饭后运动。

  休息的时候,刘昊然没戴着那副让他看起来有点呆的黑框眼镜,于是吴磊竟觉得他整个人的气质都不太一样了。他本就相貌出众,身高腿长,此时脱了校服外套只穿一件样式简单的白T恤,便更显得他整个人干净清爽,充满了朝气。

  吴磊就这么看着他,双手抄在裤兜里慢悠悠地走过去。

  刘昊然转头间看见了吴磊,立刻朝他挥挥手,笑得露出了虎牙,“吴磊,要不要来一起玩?”

  “好啊。”吴磊笑了笑走上前,刘昊然便将篮球抛给他,吴磊轻巧地接住篮球,顺势颠在指尖转了起来。

  “这样,我跟吴磊还有阿亮一队,你们三个一队,怎么样?”刘昊然比划了一下提议道。

  “OK.”其他几个人都没有异议,比赛立即开始。

  +++

  这样六名充满活力的大男生在篮球场上肆意奔跑挥洒汗水、跳跃、投篮,不一会儿便吸引得周围学生纷纷驻足观看。

  “喂,那个穿白T的是不是就是高二一班的刘昊然?”

  “你是村里才通网吗?校草居然会不认识?”

  “哎,你们看,那个没穿校服的男生是谁?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他,他好帅啊!”

  “我也没见过……是外校的?”

  “你傻啦?咱们学校什么时候允许外校的人随便出没啦?”

  “那他是哪个班的?”

  “这回你们不知道了吧,他叫吴磊,是今天刚转来我们班的。”

  “哇不是吧,你们班也太幸福了!前有校草刘昊然,这又来了个颜值和校草不相上下的新同学,羡慕嫉妒恨啊。”

  围观的女生们叽叽喳喳笑作一团,那边场内吴磊高高跃起抢到篮球,转身晃过第一个人、第两个人,紧接着将球传给了刘昊然。刘昊然接住球跑向对方半场,另一个人立刻紧紧贴上来防守他,刘昊然尝试了几次都没办法摆脱,只得将球回传给了吴磊。

  吴磊的打法相比刘昊然就显得比较激进了,他权衡了一秒,便决定直接带球突围。谁知道对方也毫不相让,两人僵持了几秒,吴磊突然用假动作骗过了对方,瞬间跑至篮筐之下。

  就在他跃起准备扣篮的一瞬间,那人竟迎面绕过来跳起拦截,结果就是两人重重地撞在了一起,吴磊在半空中被撞得偏离方向,那一球自然也没有扣进。

  “啊,好可惜啊……”场外的女生们纷纷惋惜道。

  吴磊落地后半扶着膝盖平复呼吸,几滴汗水沿着他微长的刘海滴落,他不甚在意地将刘海向后胡乱撸了一把,站直身走向球场中央。

  刘昊然和邹飞亮立刻跑上前询问他的情况,吴磊摆摆手表示无妨。刚刚和吴磊撞到一起的那个男生身高和他差不多,但比他健壮,吴磊记得他应该叫赵超。

  此时赵超也走过来,抬手隔空点了点吴磊,“新来的,你还挺刚啊!”

  吴磊漫不经心地抬了下嘴角,“彼此彼此。”

  赵超紧紧盯着吴磊,沉声道,“再来。”

  邹飞亮觉得气氛似乎有点不对,急忙走过去打圆场,“超哥,别那么认真嘛,都是同学。”

  赵超却没再说什么,只是招呼自己方的一名男生去捡球,显然还想继续。

  吴磊转身冲刘昊然摊了摊手,露出一个有些无辜的表情,又各自拍了拍刘昊然和邹飞亮的肩膀,说道,“没事的,继续吧。”

  “嗯。”刘昊然点点头,跑向自己的位置。

  +++

  就这样又过了二十分钟,球场上六名男生的体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消耗。这原本就是一场午休期间的休闲活动,刘昊然几人也并不打算非要争个高低,便决定不管谁再进一个球就算结束了。

  这时正是邹飞亮带球过人,紧接着传球给了刘昊然,刘昊然转身,球还没来得及传给吴磊便只觉得眼前人影一晃,赵超径直撞了上来。

  刘昊然微微一愣,想躲已经来不及了,于是他就在场边女生们的惊呼声中与赵超撞了个结实。但可惜他没有赵超那么强壮,正在运动中的两人用力一撞之下,赵超只是踉跄着后退了几步,而刘昊然却被撞倒了。

  “哎呀,昊然!”有女生惊叫起来。

  吴磊立刻跑过去扶起刘昊然,有些急地问,“没事吧昊然,有没有摔到哪里?”

  “没事,就摔了一下而已。”刘昊然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朝吴磊笑了笑,又看向另外几人道,“那就不玩了吧,时间也差不多了。”

  吴磊握着刘昊然的手腕没有松开,他转过身没什么表情地盯着赵超看,那眼神竟显得有一丝丝狠厉。

  赵超立马摊开双手表示不关自己的事,又满不在乎用邹飞亮之前的话回敬他,“磊哥,别那么认真,大家都是同学嘛。”

  “你……”吴磊刚想上前一步,就被刘昊然拉住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打球摔一下很正常。吴磊,我们回去了。”

  “走了,回去了。”于是赵超不再管吴磊,转身招呼着另外两名男生一起走了。

  “嘶……”刘昊然却突然抽了一口气。

  “怎么了?”吴磊抬起刘昊然的手腕,发现他的手掌蹭破了一层皮,可能刚才还没有反应过来,此时却已经渗出了点点血珠。

  刘昊然手指修长,皮肤白皙,所以就更显得那些血珠和擦蹭的红痕触目惊心,仿佛有一根根小刺扎在吴磊的心尖,搅得他又痒又痛。

  “还有哪里?”吴磊一边问一边抬起刘昊然摔倒时撑着地面的那只手臂。刘昊然便不得不配合地弯起小臂,将擦破一片皮的手肘也露了出来。

  “走,去医务室。”吴磊的脸色骤然阴沉了下来,不由分说便拉着刘昊然前往医务室。

  4.

  显然对于打球摔了一跤将手掌和手肘蹭破了一点皮就去医务室这种矜贵的行为刘昊然内心是拒绝的,但拗不过吴磊他也只好顺从了吴磊的意思。

  反正离下午上课还有点时间,去医务室清洗一下伤口简单处理一下也好,省得晚上回家被周姨发现又会大惊小怪总以为他在学校里被人欺负,又要派司机每天接送他上学了。刘昊然撇了撇唇角,有些无奈地想。

  “很痛?”正在给刘昊然手臂涂药水的吴磊时刻观察着他的表情,见他撇嘴,便停下手中的动作,轻声问道。

  “不痛,小伤而已。”刘昊然的脖子上搭着一条干净毛巾,有一下没一下地擦着因为打球流汗而变得湿漉漉的短发。

  吴磊抬眸看了刘昊然一眼便又垂下眼睫继续给他上药。吴磊的睫毛又长又浓密,眉毛英挺如刀刻一般,此时因为流汗而微湿的刘海搭在他眉边,一滴汗水缓缓划过了眉毛,向着他的眼尾流去。

  下一秒,柔软的毛巾一角便覆盖住了吴磊的眉眼。

  竟是刘昊然下意识的举动。

  吴磊再次抬眼看向刘昊然,忍不住弯起嘴角笑了一下,顺手接过刘昊然手中的毛巾擦了把脸,又胡撸了几下微湿的头发,随后便将毛巾搭在了自己头上。

  不知道为什么,刘昊然总觉得吴磊严肃起来的样子有几分让人莫名畏惧的阴鸷感,但只要他一笑起来,那些阴鸷的影子就都随着他弯起的眉眼烟消云散了。

  “你说你,怎么那么怂,别人撞倒了你都不反抗一下的。”吴磊一边小心翼翼地给刘昊然上药水,一边半真不假地数落他,“被人打劫了也是,就那么呆呆地让他们抢,也亏得上次有我救你,不然啊,可有你受的。”说着说着他竟不知想到了什么,弯起嘴角,自己一个人得意起来。

  “是是是,上次多亏了你,这次也是,我还没好好谢谢你呢。”刘昊然赶紧顺着毛捋,简直做得轻车熟路,末了又没什么底气的为自己辩解了一句,“我这也不叫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已。”

  吴磊闻言凉凉地看了刘昊然一眼,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眼尾挑起了一抹含笑的弧度,刘昊然立刻抿起唇角,秒怂了。

  +++

  打篮球时磕磕碰碰的小插曲并没有引发什么紧张刺激的后续打架活动,吴磊也逐渐融入了新的班级里,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他依然坐在刘昊然后排那个靠窗的位置上,在初夏透窗而过的日光里,斜斜地倚着窗台,手中不时转着一支笔,整个人显得懒洋洋的。

  春困秋乏夏打盹,初夏午后的阳光仿佛自带催眠功能,使得吴磊听课听得有些心不在焉。

  班主任仍在黑板上嚓嚓嚓的写着题,吴磊看了看坐在斜前方的刘昊然,刘学霸戴着黑框眼镜,正在认真地看黑板。他的桌面上摊开一本笔记本,本子里记录的内容干净工整。

  吴磊不是学霸,也不算是学渣。他虽然成绩一般,但却很聪明,普通的题老师讲过一遍他就能明白,并且触类旁通。因此偶尔心情好了用功一回也能考个全班前几名。

  只不过大多时候他都比较懒,不愿意用功。

  此刻黑板上的题他差不多全都会,而且阳光太好不忍辜负,吴磊就更不想认真听课了。

  他左挠挠右看看,也实在不知道做什么好,毕竟是班主任的课,又不好公然睡觉。

  想了一会儿,吴磊灵光一现,从本子上撕下一张纸条,刷刷刷写了一行字,揉成一团“啪”一下扔到了刘昊然的桌子上,短短十几秒一气呵成,显然经验丰富。

  刘昊然看着突然飞来的纸条愣了一瞬,不着痕迹地偏头看了看吴磊。结果吴磊没事人似的转着笔低头看书,刘昊然便莫名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看了眼依旧在黑板前奋笔疾书的班主任,拿过纸条打开,只见上面写着,【昊然,周末别补习了,来我家玩吧,我买了新的游戏还没玩过呢,就等你一起】

  刘昊然看完后抿了抿唇角便将纸条收了起来继续看题,显然不打算回复他。

  什么情况,居然无视我?吴磊在后排看得清清楚楚,于是又撕了一张纸条扔过去。

  刘昊然打开纸条,【好不好?回答我,这题都讲了百八十遍了,还有什么好看的,你又不是不会做】

  不好。刘昊然再次收起纸条。

  吴磊再写,【你怎么这么怂,上课传个纸条都不敢?】

  才不是,这不叫怂。刘昊然在心里哼唧哼唧的,依然不回他。

  吴磊放下笔,微微眯眼盯着刘昊然的后脑,虽然没有再扔纸条,心里却合计着什么。

  前排刘昊然以为吴磊放弃了,便又重新开始看题。谁知吴磊竟趁着班主任转身在黑板上写解题过程的片刻间,倏地从后方伸长手臂,勾走了刘昊然脸上的眼镜。

  “喂,吴磊……”刘昊然吓了一跳,差点儿叫出来。他急忙拿课本遮遮掩掩地转头,只见吴磊竟将他的眼镜戴在了自己的脸上,冲着他勾起唇角笑得有点坏。

  “咳咳……”班主任注意到了刘昊然的小动作,但因为他是学霸,所以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做没看见,翻了一页书又接着讲题。

  显然,班主任没有考过国家一级大家来找茬资格证书,并没有因为一副眼镜换了个位置而发现什么不同。

  【把眼镜还给我!!!】刘昊然终于给吴磊回了一张纸条,为了表达他强烈的心情还加了三个感叹号。

  【你求我】吴磊耍赖。

  【求你】刘昊然把纸条摔得弹起老高,但显然识时务者为刘俊杰。

  【周末来我家,不然我就撕票】旁边还画了一副从中间断掉的眼镜。

  【好好好】刘昊然再次秒怂。

  TBC.

评论(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