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主磊昊】最好的我们(5、6)

【副cp的两位哥哥也出场啦!反正没多少戏份,就不单独打tag了

  5.

  这天傍晚,刘昊然放学回到家时,负责照顾他的周姨已经陆续将晚餐摆上了餐桌。

  “今天这么丰盛,我哥要回来了?”刘昊然搁下书包,洗了手出来,开始帮周姨端菜。

  “小然你快歇着,上了一天课累了吧,冰箱里有水果自己去拿,我都切好了。”周姨上前端走刘昊然手中的盘子说,“小峰的助理今天一早就打电话说下午四点飞机落地,小张已经去接了,这会儿差不多该到家了。”

  小张是刘昊然家的司机,当然,大部分时间负责接送刘昊然的哥哥李易峰。当然,也不是亲哥。刘昊然是李易峰少时邻居的孩子,后来因为父母出了意外就被李易峰的父母收养了。

  “我打电话问问他们到哪了。”刘昊然这边刚拿起手机,大门上的密码锁便发出了“滴”的声响,从外面打开了。

  “哥你回来啦!”刘昊然迎向大门口,看见西装笔挺的俊逸青年走进门来,立刻弯起眼睛笑出了虎牙。

  李易峰比刘昊然大十岁,目前是越峰资本的CEO。越峰资本是李易峰的父母年轻时创立的企业,两位创始人一年前便将手中一部分股权转给了李易峰,现在均处于半退休状态,大概正在环球旅游度假中。

  “嗯,回来了。”李易峰拍了一把刘昊然的肩膀,突然和自己比了比道,“小然怎么好像长高了?”

  “那是当然,李总你都快一个月没回家了。”跟在李易峰身后的司机小张笑着打趣,“昊然还在长身体呢,少年人总是变化很快的,李总你这就错过昊然的成长了吧。”

  刘昊然接过李易峰手中的文件包,笑着说,“对呀哥,我现在已经182了。”

  “嗯,看样子还能再长高点。”李易峰点点头,“在学校有没有人欺负你?要不然还是让小张每天开车接送你吧,我也放心,总比你自己坐地铁方便。”

  “哥你又来?”刘昊然顿时一脸生无可恋,只见他原地转了一圈,变脸似的换上一副乖巧可人的笑容,卖起萌来简直驾轻就熟,“哥,你看我已经十八岁了,也不是小孩子了,怎么会有人欺负我呢,对不对?班里的同学也都很友好,新年酒会上你也见过了,没有那种很混很难相处的同学,是不是?所以就……”

  “虚岁。”李易峰毫不留情地一根指头戳了刘昊然肩膀一下,“别的同学都有司机接送,为什么你不愿意?是不是谈恋爱了不想让家里知道?”

  刘昊然简直欲哭无泪,转头就搬救兵去了,“周姨,我哥又要让张哥接送我去上学,张哥要是去送我了,谁来接送你和你的小姐妹们去逛街呀?”

  周姨正好端着汤从厨房里出来,看见李易峰立马道,“小峰回来了,快去洗手,马上开饭了。小然也去,你哥哥是为了你好,别不愿意听他的。小张留下来一起吃饭吧。”

  “周姨!”刘昊然接过周姨手里的汤盆摆上餐桌,偷偷直拽周姨的衣袖,急得简直快跺脚了。

  “好了,吃饭吧。”李易峰洗了手出来,将刘昊然的小动作看得一清二楚,于是笑了笑说,“不想接送就不接送了,自己注意安全,有事就给小张打电话。”

  “哎我知道了。”刘昊然嘴角憋着笑,在餐桌上努力维持平静,“对了哥,这个周末我可不可以换个地方学习?”

  “行啊,你想去哪里都可以,学习完了记得叫小张去接你。”

  “哎!”这回刘昊然答应得干脆,笑得露出虎牙。周姨忙不停地给刘昊然和李易峰布菜,“小然多吃点,正在长身体。小峰也多吃点,每天工作那么忙,一个月没回来都瘦了。……小张,你还是算了,休息了一个月你在这蹭吃蹭喝都胖了四斤了。”

  “噗……”刘昊然和李易峰对视一眼,纷纷憋不住笑了起来。

  +++

  周末很快就到了,早上八点刘昊然便给吴磊发了微信,说自己已经出门了。

  然而吴磊并没有回复。

  因为吴磊还没有起床。

  待到达了吴磊家的别墅门口,刘昊然的内心仍有些忐忑。

  虽然吴磊无所谓地说不需要带任何见面礼,反正周末除了管家没有任何人在家,可刘昊然依然觉得第一次拜访朋友家,两手空空的实在不是很礼貌。

  “叮咚——”

  门铃刚响过一声,便有人来开了门。

  刘昊然看向门内穿着西装头发一丝不苟绅士一般的中年男人,行了个礼说,“您好,我是吴磊的同学,我叫刘昊然,和吴磊约好了今天过来补习。”

  男人立即将刘昊然请进屋内说,“刘少爷,小少爷还没起床,请您先去客厅稍坐,我去给您泡茶。”

  刘昊然不习惯这样的称呼,急忙道,“不必麻烦了,叫我昊然就好。”

  男人微微点头,将刘昊然引进了客厅。

  客厅内,一个相貌极英俊的青年男子正坐在沙发上,边喝茶边看报,报纸还是英文版的。

  刘昊然踏入客厅的一瞬间,青年便抬头朝他看了过来。青年生着一双锐利的眼眸,鼻梁和唇峰有如雕刻一般,组合在一起却又显得极度英俊,眉梢眼尾与吴磊有七八分像。

  刘昊然知道吴磊有个哥哥,于是立刻乖乖地行礼道,“哥哥好,我是吴磊的同学,我叫刘昊然。”

  “随便坐。”青年微微点头示意,又指了指自己道,“陈伟霆,你可以叫我伟霆哥,或者随那小子管叫我哥。”

  “?”刘昊然一脸问号,却仍是乖乖叫人,“伟霆哥好。”

  “你跟我弟弟认识多久了?”陈伟霆微笑着问道,像个随和的家长。

  “??”刘昊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但仍旧实话实说,“一、两个月吧……”

  “那你们在一起……”

  “哥!”吴磊的声音突然响起,干脆利落地打断了陈伟霆未说完的话。

  刘昊然和陈伟霆同时抬头朝二楼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见吴磊穿着睡衣出现在扶栏边,头发乱糟糟的显然刚从床上爬起来,面上犹带着一副没睡饱的毛躁感。

  “昊然,上来了。”吴磊懒洋洋地抬了下手算是招呼了刘昊然,又胡撸了一把本就乱糟糟的头发冲陈伟霆道,“哥早安。”

  “早安。”陈伟霆点点头,“陈叔准备了早点,拿上去和同学一起吃,好好招待人家。”说罢便拿起报纸继续看起来。

  6.

  刘昊然跟着吴磊进了房间,吴磊一脸毛躁地趿拉着拖鞋走进房间自带的浴室洗漱。

  “你自己坐啊,随便点。”吴磊敞着浴室门刷牙,声音传出来都是模模糊糊的。

  “哦好的。”刘昊然放下书包,下意识打量起来。

  吴磊的房间很大,是个套间。外面一间是个小厅,没摆沙发而是全铺了米色的地毯,小厅中央摆着一张矮桌,矮桌周围横七竖八堆放了许多大小不一的靠枕,横向的一面墙上覆盖着投影幕,里间则是吴磊的卧室了。

  “笃笃。”这时候,房门被敲响了。

  “请进。”刘昊然过去开门,是陈叔将早餐和水果点心之类端了上来,摆了满满一桌。

  “谢谢您。”刘昊然刚送走陈叔,没一会儿陈伟霆又敲门进来了,“磊磊,等一下我要去公司,午饭你和同学一起吃,不必等我。”

  “知道了,路上开车小心。”吴磊边套T恤边从卧室走出来,偷偷看了刘昊然一眼,似乎因为被当着刘昊然的面喊了昵称,而有些不好意思。

  刘昊然摸了摸鼻尖掩饰笑意,假装自己没有听到。

  +++

  两人随便吃了点东西,之后吴磊从小冰箱里拿出饮料来,“吃完了我们打游戏吧,我去开投影。”

  刘昊然却不紧不慢地从书包里掏出习题册,“先做题。”

  “???”吴磊一脸“你有病吗同学?”的表情,毛躁道,“我有病吗?在学校做题还没做够,周末还要请你来看着我做题?”

  “先做题,做完全对我就陪你玩。”刘昊然完全不为所动,摊开习题册拿起了笔。

  “我不!”吴磊“啪”一只手拍在了刘昊然准备落笔的地方,挑起唇角痞痞一笑,用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神情看着他。

  刘昊然笔下一停顿,换个地方接着写。吴磊不让,再次按住。刘昊然再换个地方,吴磊又按住。

  刘昊然半真半假的生气,抬手用笔在吴磊的手背上划了两道线,唇角却憋不住弯出了一点笑意。

  【滴滴,你的好友刘昊然不仅不想跟你玩游戏甚至还拿圆珠笔在你的手背上划了两道】

  吴磊气笑了,然而他一抬眼目光却不自主地落在刘昊然的唇角,眼睁睁看着他唇边的笑意逐渐扩大,右嘴角的下方甚至凹出了一个疑似酒窝的小涡。

  下一秒,刘昊然的身体一歪,竟被吴磊推倒在了柔软的地毯上。

  刘昊然急忙用手肘撑住了身体,睁圆了眼睛一脸惊愕茫然地看向吴磊,跟什么受了惊吓的小动物似的,连唇边的笑容都僵住了。

  而吴磊正撑在刘昊然上方,眼神定定地盯住他犹自带笑的嘴唇,竟有些出神。

  吴磊突然觉得,刘昊然这个人简直坏透了。他的唇角仿佛带着小钩,只要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就会不自知地勾住他的视线和心神,好让他做出一些意料之外的窘促举动。

  吴磊有些懊恼地起身,顺手拉了一把刘昊然问道,“要喝点什么不?可乐还是果汁?”

  “可乐吧。”刘昊然以为吴磊生气了,于是看了看他的脸色说,“要不上午我陪你玩游戏吧,下午再做题。”

  吴磊觉得自己像在强迫刘昊然似的,也有些不好意思了,“还是先做题吧,做完了题你再陪我玩游戏,到时候你可不许再耍赖了。”

  得了,一句话把自己的责任摘得干干净净。不知道吴磊什么感觉,反正刘昊然是从没见过这么倒打一耙的,不禁又生气又想笑,却犹自将唇角绷得紧紧的。

  看看吧,都怪你,他不笑了。吴磊一边做题一边悄悄观察着刘昊然的表情,不禁有些懊悔地想。

  +++

  做了不到还半个小时,吴磊就有些烦闷了。倒不是有题不会做,而是某人目不斜视地盯着习题册,模样实在是专注至极,可他都快无聊死了。

  于是吴磊猛地将自己的习题册摊过去,盖住刘昊然的,指向其中一道题说,“昊然,这题我不会,你给我讲讲吧。”

  “我看看,这道啊,很简单。”刘昊然拿过一张白纸,画了个草图,“你看,A点和B点之间可以这样画一条连接线,C点和D点之间再这样……”

  “噢我懂了,是不是这样解……”吴磊挨着刘昊然,明明自己那边有很空的位置,却偏要半边身子挤着刘昊然,在他的演算本上写解题过程。

  刘昊然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认真看着吴磊一笔一划写完题,“嗯……我突然觉得你这个方法比老师教的还简单些。吴磊,你很聪明,为什么考试的时候不好好答题呢?”

  “我懒呗。”吴磊斜趴在矮桌上,尽情舒展着一双长腿。他一只手懒懒支着下巴,一只手转着笔,转着转着突然心生一计,“哎昊然,以后你都给我讲题吧,这样我都会了考试就不会偷懒了,怎么样?”

  刘昊然颇感意外地挑眉一笑,“行啊,每周习题全都对了我就陪你玩两个小时的游戏。”

  “还有奖励呢。”吴磊简直有些哭笑不得,却仍点点头,“好,一言为定。”

  +++

  一个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两人做完了题也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

  聊聊天吃过午饭,吴小少爷就困了。

  “不行了,学习了一上午我都困了,我周末从来没这么用功过。”吴磊懒洋洋地打着哈欠回到房间,“我要去睡会儿,你要不要也凑合睡一下?”

  “啊不了,我一般不睡午觉。”刘昊然拿过吴磊的笔记本电脑,准备刷会儿微博。

  “那行,你随便做点什么,我睡一会儿就起来,你有什么需要的就自己去拿,或者喊陈叔也行。”吴磊用遥控合上了里间卧室的窗帘,又细心地将外间百叶窗打到遮光模式,然后便回卧室去睡了。

  刘昊然戴着耳机看了一会儿电影,看着看着居然也打了个哈欠。他原本不困的,也不知是电影太过催眠,还是房间里的气氛太过安宁,总之将从来不睡午觉的刘昊然硬生生催出一股睡意来。

  他远远地看了眼里间卧室的大床,吴磊开了空调冷风,此时大半张脸都埋在了松软的枕头里,裹着被子睡得正香。于是刘昊然轻手轻脚地合上电脑,直接躺在了干净柔软的地毯上,枕着一个长条靠枕,怀里又抱了一个,就这样睡了。

  TBC.

评论(6)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