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主磊昊】最好的我们(7、8)

  7.

  穿着浅色T恤的少年,侧身躺在一片柔软的米色地毯上,眉眼干净,呼吸和缓。T恤下摆不知怎么的卷了起来,露出了一截肤色白皙的腰部。

  吴磊睡醒后赤着脚来到外间喝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他不自觉放轻了脚步,拿来一条薄毯搭在了刘昊然身上。之后犹豫了几秒,刚刚试着抬手贴近了刘昊然微启的唇,便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

  “笃笃。”

  吴磊急忙过去拉开房门,是陈伟霆回来了。

  “怎么样,同学呢?”陈伟霆偏头朝房间里看了一眼,隐隐约约看到刘昊然正在睡觉。

  “什么怎么样?”吴磊一步踏出房间,顺手关上房门,似带着点撒娇意味要笑不笑地说,“哥你很八卦哎。”

  “我是关心弟弟。”陈伟霆拍了拍亲弟弟的肩膀说,“毕竟人家是第一次到家里来做客,你不要做的太过分了。”

  “哥你说什么呢,我跟昊然还没有成年。”吴磊简直被自己哥哥的脑洞给吓到了,他突然睁大眼睛上上下下打量起自己的哥哥来,仿佛第一天认识他似的,“哥你怎么这么禽兽啊。”

  陈伟霆笑了笑,半真不假地伸手隔空指了指吴磊,转身下楼去了。

  “哥,哥,我开玩笑啦!”吴磊趴在扶栏上目送陈伟霆挺拔的背影道,“你比禽兽呢还是高级很多的,你是衣冠禽兽。”

  “……”陈伟霆想,现在去把老头子从医院特护病房里挖出来重新做遗产分配并与这小子断绝兄弟关系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了。

  +++

  这一阵响动虽然不激烈,但当吴磊重新回到房间里时,刘昊然仍是醒了。

  刘昊然有点儿起床气,半搭着薄毯坐着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哪里。

  他刚睡醒嗓音还有些沙哑,“吴磊……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你才睡了没到一个小时。”吴磊接了一杯温水递到刘昊然手中,“要再睡会儿吗?”

  “不了。”刘昊然喝了几口水,“说好下午要陪你打游戏的,再睡我家司机都要来接我回家了。”

  吴磊笑了起来,“好啊,我去开投影。”

  +++

  李易峰周末回公司处理了一些事情,准备往回走时已是下午三点多了。

  “小然让你什么时候去接他?先送我回去还来得及吗?”坐上车时,李易峰问司机小张。

  “四点半。”小张发动车子,“这边离昊然同学家还近些,要不然我直接去接昊然?”

  “行。”李易峰点点头,劳斯莱斯魅影驶出了停车楼。

  +++

  李易峰到达吴磊家的时候,陈伟霆正在前厅泡茶,随着滚水注入茶壶内,醇香的气息立刻溢了满室。

  陈叔引着李易峰走进客厅,陈伟霆随即抬起头,目光正对上戴着细边眼镜的俊逸青年,颇有些意外地挑了一下眉。

  “李总,这么巧。”陈伟霆露出一个社交式的标准微笑,“没想到刘昊然是你的弟弟。”

  而李易峰却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只是随后也露出一抹得体的微笑,“我也没想到,小然的同学,居然是你弟弟。”

  陈伟霆仿佛没看见李易峰眼中的敌意,像个熟识的朋友似的给他倒了一杯茶,热络地说,“李总请坐,来尝尝这武夷山大红袍,九龙窠的。可惜母树茶喝不到了,喝点这特供的一代茶也不错。”他说着,也不管李易峰是什么脸色,就将茶杯放在了靠近李易峰那一侧的桌面上。

  李易峰看了陈伟霆十几秒,索性坐下来摘了眼镜。他端起茶杯垂眸轻闻了闻,杯中的茶汁呈现清澈艳丽的橙红色,香气浓郁。浅啜一口滋味醇甘,齿颊留香。

  “茶确实是好茶。”李易峰只饮一口即放下茶杯,似乎又有点惋惜,“可惜没有好的茶具来配,白白糟蹋了好东西。”

  陈伟霆点点头,“我呢是个粗人,不懂这些喝茶的文化,倒让李总见笑了。”

  李易峰向后倚靠在沙发上,翘着腿皮笑肉不笑道,“我只是个小人物,哪里敢笑话陈总。倒是陈总您……刚拿下那么大一个项目,还用这种几万块的茶具喝茶,怕是才让人笑话。”

  陈伟霆听了也不恼,只是笑了笑说,“弟弟送的,我很喜欢就一直用着了。怎么,Comet的那个项目原来是你的公司在做?那你怎么不早点联系我呢,如果知道是你,我倒是很乐意送这个人情的。”说得就跟真的一样。

  李易峰冷笑了声站起身,“行了,我来接我弟弟回家。”

  陈伟霆没跟着站起来,依旧姿态悠闲地坐在沙发上,“那个项目我可以让给你,但我需要拿一点好处。比如……你陪我去冰岛度假一周怎么样?”

  李易峰不怒反笑,随即冷冷地回了他两个字,“做梦。”

  +++

  直到坐进车里,刘昊然仍觉得李易峰的情绪不太对。

  在李易峰第三次揉了眉心之后,刘昊然终于忍不住问,“哥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要不要休息几天?”

  “没事。”李易峰说,“你以后,少跟那个同学来往。”

  “嗯?”对于李易峰这么明确的要求刘昊然感到有些意外,“为什么?吴磊他……怎么了吗?”

  “他姓陈。”李易峰言简意赅的答道。

  “???”刘昊然没明白,“他姓吴,不姓陈啊,……他哥哥倒是姓陈。”

  “……”李易峰想了想道,“陈伟霆,据说他家以前有些黑道背景,虽然他爷爷晚年为了子孙后代已经尽力在洗白,又经过他爸几十年的努力,到了他这里基本差不多就是白的了,但是这种人……能不打交道最好就别打交道。”

  “黑黑黑道?”骤然听到这种信息,刘昊然一时有些难以消化,“可是……吴磊他姓吴,不姓陈啊。难道……他也是被领养的?”

  “嗯……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李易峰道,“不过据我所知,陈伟霆的妈姓吴。”

  “……”刘昊然像一只撒了气的皮球,看了看李易峰小声道,“那个……哥,其实我觉得吴磊……挺好的,讲义气又够朋友,但如果你不喜欢他家的话……那我……我就……”

  李易峰看着弟弟这么小心翼翼的模样,突然又笑了。他伸出手揉了一把刘昊然的短发说,“算了,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既然你和他是好朋友,往后还是一切照旧吧。”

  “嗯?真的?”刘昊然的眼眸瞬间又恢复了神采。

  “是,但如果他敢欺负你就告诉哥,哥替你教训他。”李易峰半真半假的笑着答道。

  “不会的哥,吴磊人很好,虽然有时候是会有点毛躁,但是心肠不坏。他还很聪明,体育也好,我得多向他学习才行。”一提起吴磊,刘昊然的眼睛就亮亮的,小狗似的拱着李易峰说个没完。

  李易峰却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一时间竟有些忧虑。

  8.

  其实刘昊然说的一点也不夸张。

  吴磊长得帅,个子高,打球又好,学习成绩虽然不如刘学霸那么优秀,但他经过刘学霸的辅导,最近一次月考也在年级排进了前五十,自然成为了校草人选有力的竞争者,也成为了女生们常常谈论的话题与幻想的对象。

  十六七岁的少女情窦初开,对于英俊优秀的少年有些什么朦胧梦幻的想法一点也不奇怪。

  只不过……

  “吴磊,我喜欢你,这是我给你的情书。”

  淡淡的粉红色悄悄爬上了少女娇羞的脸庞,然而吴磊抄在校服口袋里的手却没有接过浅粉的信封。他无聊地看了一会儿少女的头顶——因为少女始终低着头,他甚至没有看清楚少女的脸。而后懒洋洋的一笑,转身走掉了。

  可怜告白失败的少女眼睁睁看着吴磊的长腿从视线里消失,睫毛颤了颤,一滴眼泪便落了下来,打湿了信封上她自己画的一颗小心心。

  在第N个少女告白失败后,高二一班的吴磊终于超越刘昊然,成为这一届被告白次数最多却始终无人能收入掌心的白月光。

  对此,某女生不甚在意地看了看自己新做的指甲,“那是她们没用对方法,且看我的。”

  +++

  转眼就到了期末,课程已经全部结束,每天就是复习复习再复习,考试考试再考试。

  不到一周,吴磊已经考吐了。

  “这日子没法过了!”周末照例是刘昊然到吴磊家去复习。吴磊抱着长条抱枕倒在地毯上哀嚎着,“一周,考了九次代数,十次几何,十二次英语,七次语文,八次物理,还有化学历史地理……我要疯了啊啊啊!”

  刘昊然掏出厚厚一叠试卷搁到矮桌上,笑着用手指捅了捅吴磊的腰,“别嚎了,周末还有二十张卷子。”

  吴磊被捅得在地毯上直扭,抽出一条抱枕打刘昊然,“这什么破私立学校,比普通高中事还多,老子要退学!”

  刘昊然也抓起一个抱枕拍向吴磊的脸,“你退啊,退学也要先把卷子做完。”

  吴磊没留神,脸被拍了个正着,他微微一懵突然跳起来,“刘昊然,打人不打脸!我跟你说你完了!”

  “啊?”刘昊然没想到吴磊说炸毛就炸毛,他还一脸“怎么肥四发生了什么”的懵逼状,谁知道吴磊的抱枕就已经拍过来了。

  “喂,你……噗……”刘昊然的反抗显然是无力的。虽然他立即从身后抽出一个抱枕阻挡吴磊的攻击,但没想到吴磊突然丢了抱枕开始肉搏,两人没一会儿就滚进了一地的抱枕里。

  若论“打架”刘昊然根本不是吴磊的对手,在抱枕堆里还没扑腾几下,他就被吴磊用一个抱枕给按住了,像一条被按上了砧板的咸鱼。

  刘咸鱼很不服气,抬脚去勾吴磊的腿,手指去戳吴磊的腰,结果吴磊一口气喘岔了,反而重心不稳踉跄着扑倒在了刘昊然身上。

  刘昊然蓦地睁圆了眼。

  ——他和吴磊的距离骤然间拉近,如果不是中间挡着一个抱枕,两人的嘴唇恐怕已经贴在一起了。

  但即便这样,吴磊却没有立刻起身,而是就这么隔着半边抱枕看向刘昊然。

  四目相对。

  刘昊然心里突然砰砰砰乱跳起来,他看清了吴磊眼中的笑意。

  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弯弯的,眼尾勾出含笑的弧度,眼里像盛着什么细碎的光,看得刘昊然直想要溺进去。

  刘昊然突然手忙脚乱地掀开了吴磊,只怕是自己看错了,又为自己的想法感到荒唐,全然不知自己的耳尖悄悄红了。

  吴磊也有点脸红,他急忙起身装模作样地写卷子,好一会儿才发现连笔帽都没拔开。

  刘昊然也默不作声低头看卷子,状似认真,只不过……频频咬笔头的小动作却暴露了他的心不在焉。

  过了片刻,吴磊忽然搁下笔,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开口,“昊然,如果……我这次期末考试进步了,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件事情?”

  “你学习又不是为了我什……”刘昊然抬眼瞥向吴磊,却见他表情认真竟有些专注地望着自己,眼睛里又盛满了细碎的光。

  刘昊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又不正常了,他抿了抿唇,鬼使神差般点头道,“……好,我答应你。”

  +++

  期末考试后不久,成绩都还没有公布,学校竟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暑期活动。

  “去大堡礁?还要待一周?”刘昊然的同桌拿着活动手册,无聊道,“大堡礁有什么好玩的,除了海水就是海水,真没意思。”

  “高一去济州岛,高三好像要去日本,相比之下澳大利亚算不错的了,你还想怎么样?”吴磊趴在桌上懒洋洋地翻手册。

  “去日本多好,可以看樱花,多浪漫,你们这些直男不懂的。”刘昊然的同桌孙小蕾是朵奇葩,她的生命里仿佛只有浪漫和氧气这两种东西,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粉粉哒,而对于不粉粉哒吴磊和刘昊然,……即使校草她也可以视而不见。

  咳……直男不直男暂且不说,但是……

  “大姐,七月份,你去日本看樱花树叶吗?”吴磊毫不留情地戳破了她头顶那一连串粉红的泡泡。

  “……”孙小蕾愣了两秒钟,差点儿被气得翻白眼,“非要说出来干什么!要不然怎么说你们这些直男不会讨女生喜欢呢。”

  “不会讨女生喜欢”的十七岁“直男”吴磊顿时感觉自己的胸口有些痛。

  +++

  暑假活动并非强制性的,因此到了出发当日整个高二真正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并不多,只有三十几人。大部分曾经去过澳大利亚,或者有别的活动安排的学生都选择了自己的行程。

  高二一班只来了四人,吴磊、刘昊然、班花陈苗苗以及她的小闺蜜苏媛。

  学校包了架专机,三十几名学生、六名带队老师以及十几名随行家属(大多是学生家的保姆)先飞东京再到凯恩斯,等抵达预订的酒店时第二天天都快亮了。

  刘昊然在飞机上睡不好,再加上有几名男生特别吵,以至于他下飞机时整个人懵得分不清东南西北,困得直撞墙。

  吴磊自己也困得不行,又实在看不过刘昊然一直撞墙,只得接过刘昊然的行李,另一只手拖住刘昊然的手腕,半牵着他进了电梯。

  TBC.

评论(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