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主磊昊】最好的我们(19)

【没多少存货了,之后要开始一章一章发了


  19.

  秋季运动会之后不久就到了十月。

  十月份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刘昊然十八岁的生日。

  所以从国庆假期开始,吴磊就显得有些坐立不安,满心忐忑,让刘昊然不禁感到好笑。

  不过他能够理解吴磊的心情,毕竟这是两人交往之后的第一个生日。换作是吴磊过生日的话,他也会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送给对方。

  一直到了10月10日这天,吴磊和刘昊然干脆请了假出去玩,对此吴磊表示,“没想到学霸也有为了出去玩而请假的这一天。”

  刘昊然笑道,“学霸十八岁了,也是要庆祝的嘛。”

  吴磊笑着捏他的脸,“就因为这个?”

  刘昊然无奈道,“不,是因为爱情。吴磊你真的好冷啊!”

  吴磊哈哈大笑起来,揽住刘昊然的肩膀。

  +++

  由于两名少年都还没有驾照,不能自己开车出去玩,只得喊了家里的司机接送他们。

  两人的第一站是一个探险类主题公园。吴磊将预约用的邀请函交给门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刻带着两人来到一处别墅的门口,并说道,“请两位先生在此稍作休息,等其他玩家到达后,我们立即开始游戏。”

  于是吴磊和刘昊然便进入了别墅。

  别墅的一楼是个休息大厅,布置得很温馨。刘昊然一边打量着物品摆设一边坐到沙发上,随即发现工作人员已经细心地将茶水和糕点都准备好了。

  刘昊然抓了一把坚果,像只仓鼠似的不停地嗑嗑嗑。吴磊简直笑得不行,摸了摸刘昊然的头发说,“看把我们昊然然给馋的哟,周姨是不给你做好吃的了吗?”

  刘昊然也笑了,“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坚果我就控几不住我吉几,大概是仓鼠投了胎。”

  吴磊给刘昊然倒了杯水,“那你少吃一点,待会儿要走不动路了。”

  “嗯?”刘昊然似乎从吴磊的话中捕捉到了什么讯息,看向他问,“待会儿怎么……”

  谁知他的话还没说完,只听“咔哒”一声,不知从哪里传来什么东西落锁的声音。

  “什么声音?”吴磊立刻警惕起来。

  刘昊然似是而非地摇摇头,“不知道,好像是什么东西锁上了。”

  吴磊站起来四处看了看,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冲向大门口,伸手一推,发现是别墅的大门被锁上了。

  “喂!外面有人吗?”吴磊拍着大门喊道,“有人吗?我们被锁在里面了!”

  “怎么回事?”刘昊然也走过来,有些紧张地问,“大门锁上了?”

  “嗯。”吴磊点头,表情有些凝重,“喊人也没有人回答。”

  刘昊然掏出手机想拨打电话,结果手机上却没有信号,“有信号屏蔽……”

  “这个我知道。”吴磊说,“我报名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解释过了。说游戏场所都有监控,会有专业人员在场外实时监控玩家们的状态,如果有玩家陷入险境,他们会立即采取救援。但打电话求援属于作弊,所以整个主题公园内都设有信号屏蔽装置。”

  刘昊然点点头,突然灵光一现,“那会不会是我们现在已经进入游戏了?”

  “对哦。”吴磊也觉得有道理,但想了想又说,“可刚才工作人员说还有其他玩家没来,但这里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啊?”

  “嗯……”刘昊然轻抿住下唇陷入了思考。他慢慢走回客厅里,吴磊也跟着他回来。

  这时,有一阵细微的声响在两人头顶响起,吴磊猛地抬起头,“是脚步声!”

  “……二楼有人!”刘昊然说完,仿佛为了印证他的话,楼上的脚步声骤然清晰了起来,看样子那人正在朝二楼楼梯口的方向走去。

  吴磊和刘昊然对视一眼,立刻起身往楼梯的方向走去。两人刚刚走到楼梯下方,二楼转角便出现了一个穿红色连衣裙的女人。

  “啊!!!”谁知红裙女人在看见吴刘二人之后,竟发出惊恐万分的尖叫,转身逃跑了。

  两名少年也被吓了一跳。

  刘昊然一受到惊吓就有点懵,此时睁大眼睛问道,“怎么回事?她为什么要跑?”

  吴磊摇摇头,“我也不知道。难道玩家之间还分阵营的?”

  刘昊然有点怕了,“这不会是一个杀人游戏吧?她是玩家还是NPC?”

  吴磊也开始有点不安了,“应该不是吧……我也不知道,我报名的是密室逃脱啊!”

  刘昊然说,“那现在怎么办,上楼吗?”

  “上去看看吧。”吴磊思索片刻道,“既然大门锁住了,那么一定还会有其他的路可以出去。我想工作人员应该不会那么直白地把大门钥匙留在一楼,不然这游戏还有什么意思?”

  刘昊然点点头表示同意,随即两名少年一先一后的上了楼。

  +++

  楼上有两条走廊,走廊两边各有几个房间。

  两人刚一上来,其中一间房门便发出了一声轻响,像是有人刚刚进入房间关上门。

  吴磊立刻跑过去敲敲门,“你好,请问可以开一下门吗?”

  门内毫无反应。

  刘昊然落后了吴磊几步,他不经意间看了眼另一条走廊,猛然发现走廊尽头的房门打开了一条窄缝,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女人正透过门缝看着他。

  刘昊然冷不丁看见了人,脑子都卡了一秒,随即唤道,“吴磊,这边有人!”

  他话音刚落,红裙女人“砰”一声关了门。

  两人又跑去敲她的房门,只是依然没有得到回应。

  “怎么回事,为什么都不开门啊?”刘昊然一脑袋问号。

  两人又去推其他的房门,发现所有房间的门都是锁住的。

  转了一圈两人回到楼梯口碰面,均摇头表示没有发现。

  刘昊然想了想说,“我们一定忽略了什么,不然什么提示都没有,这游戏怎么玩啊?”

  吴磊表示同意,他又看了一眼走廊里,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昊然你看,那是什么?”

  说着跑过去捡起地上的一个什么东西,展示给刘昊然看,“是一张卡片。”

  刘昊然接过卡片,上面写着【请找到正确的开门方式,不同的房间内有不同的玩法】。

  “刚才是不是还没有这个?”刘昊然问。

  “刚才没有,我确定。”吴磊点点头,随后提议道,“要不我们再回楼下去看看?我觉得一楼一定会有什么线索。”

  于是两人又回到了客厅里,分头查找起来。

  “啊,在这!”刘昊然从茶几上的糕点托盘底下发现了一张粘在托盘上的卡片,卡片上是一句密码提示。

  刘昊然自言自语似的咕哝着,“居然就放在这么浅的地方吗?”

  吴磊扶额,“不然你以为呢?把大家都困在这里直到游戏时间结束,让玩家输掉游戏吗?”

  刘昊然看向吴磊,半真半假地怀疑,“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吴磊赶紧举双手表示清白,“细节我是真的不知道。”

  刘昊然半弯起嘴角,“那就还是知道些咯?”

  吴磊无奈道,“你真的要听?听了就没惊喜了。”

  “啊,”刘昊然仿佛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这是他的生日礼物,连忙道,“那算了算了,我们继续吧,回二楼去?”

  吴磊笑着点点头,两人拿着暗号回到二楼去开门了。

  +++

  “道理我都懂,可是门上没有锁孔,暗号也不是钥匙,这门要怎么开?”刘昊然翻来覆去研究着那张卡片,一头雾水。

  “万一是声控门呢。”吴磊突然开了脑洞,拿过刘昊然手中的卡片,对着走廊大声念出了上面提示的密码。

  结果走廊尽头的房门真的应声打开了。

  刘昊然一脸“这样都行?”的表情,吴磊也没想到真的可以,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两名少年走进房间,发现这竟是一个很大的房间,里面的装饰风格也与客厅截然不同。

  TBC.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