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主磊昊】最好的我们(9、10)

  9.

  说是学校组织的活动,其实也没什么规矩。

  大家抵达时已是当地时间早八点半了,一些精力旺盛的少年少女们打算一道去吃个早餐,毕竟他们中的几人对海鲜有着无与伦比的爱。

  而对于熬夜的隔天早上就吃海鲜这种行为,吴磊和刘昊然纷纷表示太重口了肠胃大概一时接受不了,于是决定回酒店小睡一会儿。

  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两点多。

  一开始为了方便,吴磊和刘昊然只订了一间豪华套房。当刘昊然睡醒时,吴磊正在外间的跑步机上慢跑,他正对着的窗外就是一片碧蓝无际的大海,不远处甚至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珊瑚礁群。

  卧室的空调被设定成了适合睡眠的温度,颇有些黏糊糊的暖意,因此吴磊跑步时就只穿了一件运动背心。可即便如此,此时他的手臂和脖颈上依然缀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十七岁的高挑少年,手臂上的肌肉已经初现漂亮的线条,腰身劲瘦,肩膀却已十分宽阔。吴磊的头发有些自然卷,平时上学懒于打理,今天却似乎仔细喷了发胶,并抓出了凌乱又显慵懒的造型。

  刘昊然握着水杯走出卧室,见状悄悄地倚在隔墙边喝水,一边偷偷地打量着慢跑的少年。他心底有一丝微妙的旖旎,却无法宣之于口。

  刘昊然再次感觉自己像个痴汉。

  “呼……你怎么不多睡会儿?”吴磊看见了刘昊然,便关了跑步机下来,拿起放在一边的毛巾擦了擦汗。

  “睡够了呗,还能一直睡啊。”刘昊然若无其事地收回目光,顺手将喝了几口的水杯搁在吧台上,然后走进客厅。

  “待会儿出去吗?先去吃点东西怎么样?”吴磊慢慢溜达到吧台边上,自然地拿起刘昊然喝过的水杯喝了一口,之后换了个位置又喝了一口。

  刘昊然觉得空调有点热,他拿起遥控调低了两度,假装没有看到吴磊第二口换的那个地方正好是他先前喝过水的位置。

  这……算间接接吻吗?

  吴磊放下水杯也走进客厅,站在了刘昊然的对面,神情认真道,“之前你答应我的,只要这次期末考试我进步了就答应我一件事。”

  “嗯。”刘昊然抿了抿唇角,突然觉得吴磊将要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莫名有些期待,又怕自己得到了错误的讯号。

  谁知吴磊却笑着眨了下右眼,“但是我觉得现在的气氛不太合适,我决定暂时不说了。”

  刘昊然一愣,觉得心尖像被羽毛飞快地撩了一下,当他想去抓住一丝端倪的时候,却发现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

  +++

  待两人收拾妥当离开房间时,已是下午三点多了。

  七月的凯恩斯最高温度在25℃左右,体感良好。刘昊然上身一件浅色的巴宝莉长袖卫衣下身配阿玛尼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背着巴宝莉印花双肩包。吴磊两手空空戴着普拉达墨镜,穿一件下摆不规则的范思哲春夏款薄针织衫配浅色卡其裤、浅口帆布鞋,露出的脚踝更显得他身形修长挺拔。

  结果两名度假仿佛走秀的少年在酒店餐厅里碰到了两名疑似来参加宴会的少女。

  班花陈苗苗穿着一条香奈儿高定半袖连衣裙配小牛皮淑女鞋,拿着LV手包。她的小闺蜜苏媛则穿着一条迪奥的蕾丝连衣裙,戴着一顶遮阳帽。

  “吴磊,昊然。”陈苗苗看见了两人便上前打招呼,“你们怎么没去海边玩?”

  刘昊然说,“刚睡醒,下来吃点东西。”

  陈苗苗说,“酒店的东西不好吃,明天我带你们去附近吃芝士焗龙虾和帝王蟹,有一家的白葡萄酒蒸帝王蟹还不错。”

  “好啊,我还挺喜欢海鲜的。”刘昊然点点头,熟稔但不算热络地和陈苗苗聊着天。吴磊没吭声,独自走到吧台前点餐。

  刘昊然陈苗苗苏媛三人找了个靠窗边的位置坐下,一边喝饮料看海一边聊着天。

  陈苗苗心不在焉地听着耳边的声音,视线却始终追随着吴磊的身影,倒是苏媛一直主动在和刘昊然说话。

  “昊然,你都喜欢吃什么海鲜?”苏媛颇感兴趣地问。

  “都还好,这边的龙虾和帝王蟹不错,生蚝有点吃不惯,鲍鱼和海胆都还可以。”刘昊然想了想回答。

  “那……吴磊呢?”苏媛又问。

  刘昊然笑道,“等下你自己问他啊。”

  苏媛看了陈苗苗一眼,轻扯唇角表示无奈,随后又问,“昊然,等会儿你们去海边吗?”

  “……昊然,你吃点什么?”这时吴磊不远不近地转过身来问他,陈苗苗急忙假装摸头发移开了视线。

  “随便,你吃什么我吃什么吧。”刘昊然先应了吴磊,再对苏媛说,“应该吧,吃完了去消消食也好。”

  吴磊手里玩着墨镜,默默看了一会儿聊天的三人,不知想到了什么又自顾自撇了下唇角,转回去点餐了。

  “当当当,你的海鲜意面。”吴磊端着两个盘子来到桌边,将其中一个放到刘昊然面前。

  “吴磊,你喜欢吃什么海鲜?”结果还没等苏媛想起这茬儿,刘昊然倒是先问了。

  “……嗯?”吴磊想了想,冲刘昊然wink一下道,“都行啊,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刘昊然看向苏媛,意思是我帮你问了。

  “吴磊,你就只给昊然点餐啊?”苏媛半开玩笑的打趣,看了陈苗苗一眼道,“可我们也饿着呢。”

  吴磊有些无辜地摊手道,“我又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万一点了你们不爱吃的,你们给我减分了怎么办?”

  “可是你不点,就是负分啊。”苏媛笑道。

  吴磊一点也不在乎,吃着面口齿不清地说,“我又无所谓你们给我打几分,只要我喜欢的人不给我扣分就好。”他说着悄悄瞄了刘昊然一眼,正看到他将盘子里的生蚝拨到一边。

  “你有喜欢的人?”陈苗苗借着摸头发偷看吴磊的动作突然僵住了,有些惊讶地问。

  “是啊。”吴磊极自然地将刘昊然盘子里的生蚝拨到自己这边,看向陈苗苗说,“我转来的第一天就说过了,你们……也太不关注我了吧?”

  “那时我们都以为你开玩笑呢。”苏媛轻轻瞥了眼陈苗苗,见陈苗苗的脸色不太好便说,“我和苗苗想去海边走走。昊然,你们吃完了过来找我们吗?”

  刘昊然挑起的面半天没动,闻言才有些低落地答了句,“哦好。”

  随后苏媛就拉着陈苗苗一起走了,陈苗苗临出门仍回头看了看,可吴磊和刘昊然的注意力都没在她们身上。

  “简直莫名其妙,她俩穿成这样能去海边?”吴磊想起苏媛最后一句对刘昊然的邀约,莫名有点不爽。

  刘昊然却留意到陈苗苗先前不停偷看吴磊,但他又不好在背后说一个女生什么,只能半真半假地小声道,“根本是故意过来搭讪的吧。”说完又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小气,便摇了摇头没再表示什么。

  10.

  酒店外面,陈苗苗和苏媛根本就没去海边。

  两名女生找了家临海的露天清吧,点了饮料坐着聊天。

  “苗苗,你也表现得太明显了,一直不停地偷看他……”苏媛简直想扶额,如果不是为了给闺蜜出谋划策,她才不来大堡礁吹海风。

  “我也不想啊,太帅了忍不住。”不在吴磊面前时,陈苗苗竟一改刚才羞涩含蓄的小女生模样,懒懒地看自己贴了碎钻的指甲,“倒是你,一直和刘昊然尬聊,不会是喜欢他吧?”

  苏媛好笑,“我以蕾丝的名义发誓,我真的不喜欢男生。”

  陈苗苗无所谓地点点头,“喜欢也没什么,我也可以帮你出主意。”

  苏媛心想可算了吧,嘴里却说着,“你这样不行。吴磊呢一看就是对人爱搭不理的类型,我很怀疑他到底有没有那个所谓喜欢的人。”

  “嗯?”听到这里,陈苗苗终于扯回了注意力,“你是说,吴磊其实没有喜欢的人?”

  苏媛点头,越想越觉得有可能,“你看啊,他转来也有三四个月了,你见过他经常找哪个女生或者和哪个女生在一起吗?”

  陈苗苗仔细想了想,发现真的没有,她不禁有些开心,但又怕遗漏了什么,点着下巴谨慎道,“那万一不是别的班的女生,就在我们班呢?”

  苏媛笑着甩了下头发,“我们班?苗苗你别开玩笑了,我们班除了你跟我,还有哪个女生能看?吴磊又不瞎。”

  陈苗苗笑道,“这倒是。”

  苏媛说,“苗苗,你得听我的,不能显得你太在意他。男生嘛,你越不在乎,他越会觉得你不一样,就会主动靠近你啦。”

  陈苗苗对此存疑,“可你也说了,他对人都爱搭不理的。我不找他,他岂不是更不会来找我了?”

  苏媛神秘一笑,“要不然我怎么总跟刘昊然搭话呢,你没看出来吗?吴磊和他关系最好,刘昊然做什么吴磊就跟着做什么,而且刘昊然又那么好说话。你想让吴磊陪你吃饭陪你逛街和你约会吗?那就搞定刘昊然吧。”

  “真的……是这样吗?”陈苗苗将信将疑。

  苏媛给了她一个“相信我准没错”的wink道,“相信我,刘昊然就交给我来搞定,你呢就等着过几天吴磊乖乖陪你逛街吧。”

  陈苗苗露出一抹娇羞中带着得意的笑容,点点头说,“那就谢谢你啦媛媛。”

  +++

  吃过也不知是午饭还是晚饭,刘昊然和吴磊走出酒店,准备去海边遛弯消食,经过清吧时却被唤住了。

  “昊然,吴磊,过来坐啊!”苏媛招手道。

  刘昊然和吴磊走过来,吴磊看了看两名女生干干净净的鞋子,懒洋洋问,“不是说去海边吗?这就走累了?”

  “是啊,过来坐吧,喝点东西。”苏媛一脸坦然的说谎。

  两名少年也无心揭穿,走进清吧却没落座。吴磊靠在一侧的扶栏边说,“刚吃完饭,又喝东西?男生就不需要体重管理吗?”

  “Hey boys and girls. ”这时,一名waiter端着托盘走过来,“These drinks are from my boss. ”

  waiter示意四人看向另一张桌子,那里坐着一名英俊的混血青年,偏爱尔兰血统的面容上依稀有亚洲人的影子。

  青年端起自己的酒杯,遥遥举杯,用不怎么标准的中文说,“送给你们,玩得愉快。”

  两名女生开心地举杯回道,“Thank you. You're so sweet. ”

  +++

  喝完了混血老板赠送的饮料,吴磊和刘昊然依然决定去海边踩踩水。

  “可惜今天穿得太不方便,不然能再往里面走走。”两名少年的裤子都是修身款,再挽也只能挽到小腿,只好脱了鞋子在沙滩上散步。

  干净清凉的海水随着潮流起落缓缓抚过两人的脚背,两名阳光帅气的少年一前一后悠闲地漫步,这本身就自成一道令人愉悦的风景。

  刘昊然看着其他班的同学有些已在海里嬉闹其实有些羡慕,“早知道就穿沙滩裤下来了。”

  “想下去玩?”吴磊回过头来看他,“那边有卖的,我去给你买。”

  吴磊自告奋勇去买下水需要的东西,刘昊然慢悠悠溜达着跟在后面。

  等到刘昊然走进泳具店,发现吴磊已经结账的物品里赫然夹杂着两条大花裤衩。

  “……”刘昊然望着这两条充满浓厚直男风的沙滩花裤衩,突然有点怀疑,……也许自己真的误会了,吴磊其实就是个直的;又也许他是故意的,他这是在玩我吧?

  “没有别的图案了,我怎么会知道大堡礁的海滩风尚是老北京花裤衩?”吴磊一眼就看出刘昊然在想着什么。

  “我拒绝!我要回去拿我自己的。”刘昊然头也不回,愤然离开了泳具店。

  吴磊在后面笑得直不起腰来,泳具店的老板打趣道,“Your boyfriend? So lovely. ”

  吴磊的脸微微有点红,却没有解释,只是笑着道,“Yup, just a little shy. ”

  +++

  十几分钟后,两人换了自带的沙滩裤和白色T恤下来,经过清吧时,陈苗苗和苏媛仍坐在那里。

  “你们不是想去海边吗?”刘昊然出于礼貌问了一句。

  苏媛却笑道,“阳光和沙滩不适合我们这种淑女。昊然,明天陪我和苗苗去悉尼逛街吧。”

  “不去,想去就自己去。”谁知不等刘昊然回答,吴磊便干脆地拒绝了。

  “别这样嘛,我们两个女生又不熟悉悉尼,害怕迷路,有男生陪着就不害怕了。”陈苗苗说。

  “那你们就找别的男生陪着呗,我们那么多人一起来的。”吴磊再次拒绝。

  苏媛适时地一笑,也不生气,“所以我喊的是昊然呀,又没喊你陪。”

  吴磊却有点生气了,他也不懂自己怎么这么容易就被激起了怒意,他微微挑起唇角,表情有点痞坏地说,“哦……可是昊然说,他也不想去。”

  苏媛没吭声,只将视线转向刘昊然,一只手撑着下巴似乎在等待他的答复。

  刘昊然也不清楚吴磊为什么突然对两名女生充满敌意,他不想反驳吴磊,又觉得两名女生的请求并不过分,一时有些为难,“明天恐怕不行,过几天有机会再看吧。”

  陈苗苗的脸色倏然就沉了下来。

  苏媛也没再坚持,只说,“那好吧,过几天再找你们。”

  待刘昊然和吴磊离开之后,陈苗苗不开心地咕哝着,“不是说搞定刘昊然就没问题了吗,怎么现在连刘昊然也搞不定了。”

  苏媛头痛道,“我的大小姐,追人这种事情不能急的。你看,刘昊然不是已经答应过几天了吗,到时候我们再去找他,他就不好意思再拒绝了。”

  “但愿吧。”只要吴磊一离开视线,陈苗苗便再度心不在焉了起来。

  苏媛颇感无奈,直叹陷入相思的人呐,简直无药可救!不过,以她蕾丝的敏锐直觉来看,她总认为哪里有什么问题。

  TBC.

评论(6)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