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磊昊哨向】I don't need anything, But you【上】

【第一次尝试哨向文,瞎杰宝写,不一定和其他哨向文的设定完全一样。

【私设如山,bug一堆,ooc全是我,没一句真话,请勿上升真人。

【文中年龄,吴磊(20)x刘昊然(22)。

哨向背景简介(仅适用于本文):

现代社会,非战争年代,哨向觉醒后会前往专业的哨向学校学习,哨兵毕业后大多从事军事方面的工作,向导多为精神/心理领域。

哨兵:感官和体力比普通人敏锐许多,武力爆表,但情绪比较容易失控。哨兵男女比例大约为6:1。

向导:大多身体柔弱,性情温和,拥有平复哨兵情绪的能力,能力强的向导甚至可以用精神力攻击敌人。向导男女比例为1:4。

每一个哨兵和向导都有自己的“精神体”,就是一种由精神力凝结而成的动物。哨兵的精神体为肉食类猛兽/猛禽,向导的精神体为杂食类动物/昆虫等。

普通人以及与该哨兵/向导契合度不够的向导/哨兵是看不到对方精神体的,但同为哨兵/向导可以看见精神体

哨兵与向导的结合是1v1终身的,彼此互相忠诚。一旦结合,除非一方死亡,否则任何外力无法切断他们的结合。

【磊昊】I don't need anything, But you

【上】

  非洲的傍晚很美,夕阳西斜,金色的余辉笼罩了整片草原。经过一天暴晒的植物此时方找回了生机,舒展开枝叶,赶在夜晚降临之前,汲取阳光中的最后一点能量。

  不远处,成群的斑马和长颈鹿游荡在已经干涸的河床边,也想在日落前最后的时刻里尽可能多地进食。

  而狮群早已吃饱喝足,暂时回到了栖息地打盹,仅有几只精力旺盛的小狮子仍在互相追逐嬉戏。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安静祥和,因为没人能看到表象之下的危机四伏。

  刘昊然用镜头捕捉到了那只他一直在跟踪拍摄的象群,此时他正蹲在草丛中,专注地拍着。

  一只非洲雄狮悄无声息地接近了刘昊然,很难想象它那么大的体型,究竟是如何做到不发出一丝声音的。

  直到它无声地穿过了刘昊然身体周围最后一道屏障,刘昊然才惊觉自己的领地被入侵了,但为时已晚。

  刘昊然猛地回头,瞬间就被那体型庞大的猛兽给扑倒了……

  然而惊慌失措只是一瞬间,刘昊然很快就镇定了下来。

  “是你?”刘昊然认得这只雄狮,它身上有一种冷凝的气息,仿佛冰原上刮过凛冽的海风,这是信息素的味道。

  它并不是真正的狮子,而是一只精神体。准确地说,它应该属于某个能力十分强大的哨兵。

  只是那名哨兵从未现身,一直隐藏在附近某处,只将精神体放出来探查周围的情况。

  刘昊然曾试着反追踪,但他并不是个能力很强的向导,所以精神力的感知范围没那么远。而对方又是个很强大的哨兵,他甚至连对方的意识伪装都无法识破。

  雄狮扑倒了刘昊然以后,并没有对他进行攻击,而是像只大猫一般蹭着他的身体,将哨兵的信息素蹭了刘昊然一身。

  雄狮浓密又威风凛凛的鬃毛刺得刘昊然的脸上痒痒的,他笑起来,“够了够了,你也太重了吧。”

  雄狮听懂了刘昊然的话,朝他低吼了一声表示抗议。

  刘昊然拍了拍它的鼻侧,半真半假地说,“乖,快起来,我可不是你的猫抓板。”

  实际上,雄狮根本没有压到刘昊然,它的前肢始终撑着躯体,就连锋利的爪都缩回了肉垫里。

  雄狮侧过头嗅了嗅刘昊然的手指,又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这才站起来退到了一边。

  一只蓝色的蝴蝶不知从哪里飞过来,停在雄狮的鼻尖上,鳞翅扑扇几下,抖落了星星点点的光粉。

  雄狮被光粉呛到,喷了下鼻息,又抖了抖鬃毛。蝴蝶受到惊吓飞了起来,绕着这个对它来说庞然巨物般的雄狮飞了两圈,又落到它的耳朵上。

  刘昊然收拾好相机,往营地的方向走去。雄狮便跟在他的身边,像个骑士一般,一路护送着刘昊然。

  +++

  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了十几天了。

  +++

  刘昊然是一名摄影师,也是一名向导。

  从向导学校毕业后,他没有服从学校给他安排的工作,而是拿起相机,开始了满世界奔跑的旅程和生活。

  刘昊然喜欢自由,也喜欢小动物,他不想一辈子被向导的身份束缚。去搞那些乏味的科学研究,或者跟一名政府为他匹配的哨兵结合,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过完一生。

  如果可以选择,他宁愿当初没有觉醒。

  好在我国对于向导是很宽容的,即使向导毕业后不愿意遵从分配,也不会过多地干涉他们的自由。

  相反哨兵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每一名哨兵年满18岁就要到部队或者其他国际组织去服役,少则两年,多则五年以上。

  +++

  半个月以前,刘昊然和他的团队来到这片非洲大草原上,拍摄野生动物的记录片。

  他们在当地偶遇一支正在执行任务的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简称WAP)队员。

  双方经过沟通后,刘昊然的团队决定跟随这支WAP小队,在不泄露他们任务内容的前提下进行跟踪拍摄,并将营地搭在了相距不远的地方,方便照应。

  刘昊然就是在那天晚上见到这只雄狮的。

  那天晚上,刘昊然独自一人在营地不远处拍照。也许是他们突如其来的喧闹打扰了大草原的宁静,也许是炖肉的香味飘得太远,竟吸引来了十几只鬣狗。

  这些难缠的动物虽然惧怕人类,却对灯火通明的营地充满好奇。它们不远不近地聚在帐篷周围,伺机有所行动。

  刘昊然就不巧被这些鬣狗拦在了营地外。

  他是一名向导,想要控制这些鬣狗的意识并不难。正当他释放出精神力的时候,一只威风凛凛的雄狮突然从刘昊然的身后跃出,挡在他的面前,朝鬣狗群发出一声狮吼。

  鬣狗们被狮威震慑了,立刻夹着尾巴落荒而逃。

  刘昊然却从雄狮的身上闻到了一股凛冽的气息,仿佛是从冰原上吹来的寒冷的海风,风里夹着雪沫和冰屑,刮在脸上寒意彻骨。

  那是一名未结合过的哨兵信息素的味道。

  +++

  雄狮将刘昊然送回营地后,便如往常一样独自离开。

  一只蓝色的蝴蝶悄悄跟了上去,雄狮似乎没有发现它,仍悠闲地走着。它落到雄狮的尾巴尖上,翅膀扑扇几下,渐渐融入周围的颜色,伪装成一片枯叶。

  雄狮其实没有走出多远。它来到距离拍摄团队不远处的WAP队员的营地,又朝营地后面的一块大石头走去。

  一个身穿迷彩服的年轻人曲着一条腿坐在那块石头上。夜幕已经降临,年轻人的眼眸像盛满了星光一样明亮。

  他身高腿长,头发被夜风吹得凌乱张扬,手上戴着露指手套,脚踩着军靴,腰间别着匕首和枪,如同一名帅气的野战军人。

  雄狮走到年轻人的身边,低低地呼噜着,用嘴巴拱了拱他。

  年轻人看了雄狮一眼,鼻尖闻到一丝沾在雄狮鬃毛上的青草气息,不屑道,“不就是仗着自己是只猫,方便对他撒娇么。Leo,少给我显摆,当心我揍你。”

  Leo低吼一声,微怒似的甩了甩尾巴。

  年轻人又说,“也不看看自己带了个什么尾巴回来,就知道卖萌,越来越傻了。”

  Leo疑惑地抬起自己的尾巴,只见尾巴尖上落了一片枯黄的树叶。

  Leo抖落树叶,那树叶却在落地之前突然动了起来。

  蝴蝶知道自己已被发现,索性不再隐藏。它飞起来恢复了原本晶莹明亮的蓝色,绕着年轻人转了两圈,鳞翅上抖落下来的光粉在夜里仿佛银河一般。

  “过来。”年轻人懒懒地朝蝴蝶伸出手,蝴蝶竟乖乖飞过去停在他的手指上,扑扇着翅膀。

  “你的好奇心还真重啊。”年轻人无奈地摇头,将蝴蝶擎到眼前,“你听好了,我叫吴磊,是WAP的成员。在你们拍摄期间,我会负责保护你的安全,除此之外,我不想和你发生任何其他关系,希望你不要误会,也不要再试探了。”

  同一时间,另一个营地的帐篷里。

  刘昊然听着蓝闪蝶传递回来的讯息,脸上不由一阵发烫,竟有一种考试作弊被抓包的窘迫感。

  他一挥手收了精神体,自言自语地咕哝,“……哼,谁想和你有什么关系了。”

  +++

  刘昊然的团队计划在非洲停留两个月,当雨季来临之前离开。

  白天他们一行人出去拍摄,有时拍动物,有时会跟着WAP的队员们,徒步几个小时拍摄他们巡逻时的画面。

  刘昊然曾留意过,每天出去的那些WAP成员里,并没有那名叫吴磊的哨兵。他就像一个强大而神秘的保护者或是狩猎者,总是将自己隐藏在阴影之中,不让别人轻易窥见真容。

  WAP的队伍里并非只有哨兵,也有几名普通人,大多是后勤人员。他们这次只带了一名向导,名叫苏万,是个看起来只有十八九岁的纤细少年。

  苏万的性格很开朗,他知道刘昊然也是个向导,便总喜欢过来找他聊天。

  “昊然,你从来没跟哨兵配合过一起执行任务吗?”苏万问。

  “没有。”刘昊然摇摇头,“我一毕业就开始做摄影了,没有去学校安排的地方。”

  苏万满眼羡慕,“那你可真幸福,不用被那些哨兵们舔来舔去。”

  “……”刘昊然一脸惊悚,“当向导还要面对这样的事?”

  苏万道,“是啊。你不知道吗?”

  刘昊然一个劲儿摇头。

  “哦我忘了,你没跟哨兵配合过。”苏万拍了拍脑门,“是这样啦,高级向导和已经有伴侣的向导当然不用被舔啦,但是其他的就……你知道执行任务的时候,哨兵很容易出现情绪躁动的情况,一般这个时候让向导安抚一下就好了。但是一个向导往往会负责好几队哨兵的精神疏导,一个个来太慢了。反正就是需要一点向导素的事,干脆让哨兵在脸上舔一口,既方便又快捷……”

  刘昊然听得汗毛都快竖起来了,边搓胳膊边说,“还好我坚持没听从学校的安排,去什么国际组织工作。”

  苏万笑起来,“其实也还好啦。不过……你这么好看,如果真的去军队或者别的什么组织工作,肯定早就被有权有势的大boss看上了吧,结合了也不用被其他人舔了啊。”

  刘昊然不屑地撇撇嘴,“所以我才更不想去。我想自由地恋爱结婚,而不是随便被强塞给谁。向导不是哨兵的附属品,如果彼此深爱,即使是普通人我也会和他在一起。”

  “哇噢,你还真是有个性。”苏万赞叹,“如果我也能和你一样就好了。”

  刘昊然奇怪道,“你当然也可以。国际上一向对向导很优待的,你为什么不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呢?”

  苏万苦了一张脸,“那是你毕业得早啦!去年公约就改了,向导年满18岁后也需要服役两年,才能转做自己喜欢的行业,正好第一批就被我给赶上了。”

  刘昊然一脸同情地拍了拍苏万的肩膀说,“看来年纪大也有年纪大的好处嘛。”

  苏万笑了起来。

  “对了。”刘昊然摆弄着设备,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你们这次的队伍里,是不是有个叫吴磊的?”

  “我们队长啊。”苏万十分干脆地回答,“他可厉害了,至少是个S级,今年才20岁,已经参加过很多次国际组织的救援行动了。”

  “这么厉害?”刘昊然有点意外,犹豫了一秒又问,“那……你也被他那个……舔过吗?”

  苏万说,“我倒是想。可惜他从来不需要精神疏导,唉……我是没机会咯。”

  刘昊然奇怪问,“为什么?难道他已经有伴侣了?……可信息素的味道不对啊。”

  “没有啦,我们队长是单身。”苏万说着突然压低声音,“不过听说我们队长对向导有看法,从不接受疏导,据说是以前发生过什么事……”

  “什么事?”刘昊然的好奇心被苏万勾了起来,忙凑到他跟前去问。

  “听说啊有一次……”苏万正摆好了pose准备开始侃呢,就被一个听不出什么情绪的声音给打断了。

  “这么好奇怎么不自己来问我啊?”

  刘昊然猛地回头,目光便与穿着迷彩服的年轻人撞个正着。海风般凛冽的信息素扑面而来,险些把刘昊然呛了个跟头。

  年轻人的相貌十分英俊,眉毛英挺、眼神锐利,发丝凌乱不羁,略薄的唇角抿起来,给人的感觉与他的信息素一样,凛冽寒削,如同一把锋利的刀。

  “队长!”苏万急忙跳了起来,捂着鼻子在一旁立正站好。

  吴磊看了苏万一眼,一挥手,“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

  “是!”苏万的脸有点红,转身跑掉了。

  刘昊然却皱起眉头,“随便释放信息素会引起其他哨兵和向导的情绪波动,而且这种手段只应该用来对付敌人,而非同伴。你在哨兵学校的时候没学过吗?”

  吴磊一挑眉,对待刘昊然的态度是与队员截然不同的轻佻,“不好意思,不知道野生向导会这么敏感,我们这些每天混在一起的粗人早就习惯了。”

  刘昊然,“……”他突然感觉今天之前的自己简直被鬼迷了心窍,居然会对眼前这个毫无了解、只是在暗中保护过他几天的哨兵产生了兴趣。

  好在现实永远是会让人清醒的。

  刘昊然轻哼一声,调试好相机,离开临时休息站,想到附近转一转。

  吴磊看着刘昊然的背影,意味不明地挑起唇角笑了一下,主动跟了上去。

  +++

  刘昊然暂时不想跟吴磊说话,便只当他是空气。刘昊然一个人走走停停,间或用相机捕捉一些难得的瞬间。

  吴磊没有将Leo叫出来,虽然普通人无法看到精神体,但是动物们却能。吴磊不想让Leo的出现破坏了刘昊然的好兴致,即使那家伙已经在他的精神领域里咆哮撒泼,快要关不住了。

  蓝闪蝶倒是一直围着吴磊飞来飞去,不时落在他的肩头搭个顺风车。

  刘昊然一路走一路拍,偶尔还会爬个树,去看看鸟巢里有没有雏鸟,或者摘些能吃的野果下来。

  吴磊站在树下看着刘昊然爬上爬下,一挑唇角凉凉道,“我还真没见过哪个向导像你这样的。”

  刘昊然扔了一颗野果去砸吴磊的头,“你以为你见过很多向导吗?”

  吴磊抬手轻松接住野果,咬了一口,口齿不清地说,“肯定比你见过的多,毕竟我的工作需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

  刘昊然怀里揣了些果子,略有些吃力地往树下爬,“……是吗?可我怎么记得我好像是向导学院毕业的呢,学校里面的向导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吧。”

  吴磊冷笑一声,“那些毛都没长齐的小孩也能算向导?”

  “……”刘昊然面无表情,“你知道什么叫蚂蚁多了也能咬死大象吗?再说,你以为自己的资历又有多老?”

  吴磊“噗”一声吐掉果核,环着双臂说,“就凭我是S级。我稍微释放点信息素他们就完了,还咬死大象呢,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一定知道吧。”

  “S级哨兵会只是WAP队长?而且你对向导有很大偏见……”刘昊然顿了顿,突然脚底一滑。Leo倏地跳出来,稳稳地接住了掉下树的刘昊然。

  吴磊动作都没变,懒懒道,“身手不行就不要逞能,再掉下来可没人接你。还有……不要试图套我的话,免得把自己给套进来。”

  刘昊然深呼吸,告诉自己,面前这人是个S级哨兵,你就算拼了命也打不过他。

  于是刘昊然瞬间释然,从Leo背上跳下来理了理衣服,决定不跟哨兵一般计较。

  Leo一见到刘昊然就迫不及待地想扑他,刘昊然立即往旁边跳开,伸出食指立在Leo眼前,用精神力警告它自己现在的心情不是很好,不想和它玩闹。

  Leo一顿,蓝闪蝶随即出现,扑扇着鳞翅洒下光粉。

  Leo的注意力被转移了,开始像一只大猫一般去扑蝴蝶。蓝闪蝶轻飘飘地飞着,转身落在吴磊的肩头。

  这儿附近没什么动物,斑马和羚羊群都在远处吃草,对于突然出现的非洲雄狮并没有太大警觉。Leo便趴在刘昊然的脚边,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地面。

  刘昊然坐在一截倒塌的树干上,浏览先前拍摄的照片。吴磊站在他几米之外,默默地打量着他。

  刘昊然今天穿着一件宽松的白衬衣、黑色工装裤,脚踩迷彩短靴,身上有一种青草的气息,仿佛雨后的草地散发出的淡淡清香。那是他的向导素的气味,让人感觉很舒服、很容易放松心情的一种味道。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向导素的原因,吴磊的心情变得很好。他就这么环抱着双臂,目不转睛地看着刘昊然,他发觉这个年轻的向导真的很好看,眉眼干净得仿佛没有沾染一丝世间的哀愁。

  刘昊然一边看照片,一边不动声色的说,“你再这么一直盯着我看,可能会让我产生一种奇怪的错觉。”

  吴磊笑了一下,“比如?”

  刘昊然斟酌着说,“嗯……比如,会让我觉得,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兴趣?”

  “我确实对你有兴趣啊。”没想到吴磊倒承认得十分坦荡。

  反而是刘昊然一愣,“你不是说不想和我发生什么别的关系吗?”

  吴磊闻言,有点痞地一挑唇角,“是啊,但这跟我对你感兴趣并不冲突。我只是对你有兴趣,并非想得到你,我不需要向导。”

  “……”刘昊然肯定道,“你还是对向导有偏见。”

  “是啊。”吴磊点头,“但那又怎样呢?”

  刘昊然看向吴磊说,“你的工作中不可能不跟向导打交道,执行任务的时候也需要和向导配合吧。作为搭档的哨兵和向导是需要将生命交给对方的,要全然地信任着对方,可你如果带着成见去执行任务的话……”

  “我执行任务从不带向导,有向导素胶囊就足够了。”吴磊打断刘昊然的话。

  刘昊然又道,“你不带向导,不代表敌人就不带向导。你应该知道,有或没有向导的辅助,哨兵的战斗力会是两种境界。”

  吴磊不屑道,“我是S级。”

  刘昊然冷笑,“S级又不是无敌的,敌人哪怕带一个A级向导,也够吊打你了。”

  吴磊皱了皱眉,信息素的味道开始有一点波动,“一定要聊这个来破坏我的心情吗?”

  “那好吧,对不起。”刘昊然立刻道歉,然后就不再说话,低头继续看着照片。

  吴磊沉默了十几秒,轻咳一声,有些生硬道,“那个……我没怪你,你不需要道歉。”

  刘昊然抿着唇角不理他,于是Leo便歪头蹭了蹭刘昊然的腿。

  吴磊朝Leo瞪眼,“别卖萌,能不能有点尊严!”

  Leo低吼一声,对吴磊的话表示很不屑。刘昊然抿紧了唇,以防止自己控制不住偷偷上扬的嘴角。

  +++

  过了片刻,刘昊然突然道,“吴磊,你来看这个。”

  “怎么了?”吴磊走过去,凑到刘昊然的身边,看他递过来的相机。

  刘昊然一张一张切换着照片,吴磊越看,神色就越发凝重起来。

  那是刘昊然爬树时,无意间按快门拍到的一组照片。在极远的地方,地平线处有一些黑色的人影,如果不是将照片放到最大根本看不出那是什么,刘昊然险些就把这组照片当成废片给删除了。

  然而吴磊却看清楚了,刘昊然无意间记录下来的,是一队偷猎者正在猎杀一头大象!

  “Leo!”吴磊一指地平线处,Leo立刻低吼一声,朝着吴磊指明的方向飞奔而去。

  紧接着,吴磊对刘昊然说,“麻烦你回去通知我的队员,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来与我会合,我会沿路留下信息素。”

  刘昊然却说,“不,我和你一起去。他们就在我们的眼前猎杀大象,而作为S级哨兵你却毫无察觉,说明对方不是普通人。万一他们有向导,你独自前去就会很危险。”

  吴磊斩钉截铁道,“不行,你不是WAP成员,我不能拿你的安危来开玩笑。再说,你如果跟我去了,谁回去送消息?”

  刘昊然召出蓝闪蝶,挑唇一笑说,“当然是它。”

  说着,刘昊然释放出精神力,附着在蓝闪蝶上,只见蓝闪蝶鳞翅颤动,从一只分裂成两只,又从两只分裂成四只。

  吴磊的眼中流露出赞叹的神色。

  刘昊然一挥手,一只蝴蝶跟上Leo,一只蝴蝶回营地去报信,另外两只跟在刘昊然和吴磊的身边。

  “你这个能力很不错,最多能分裂出多少只?”吴磊很感兴趣地问。

  刘昊然说,“我只试过几十只,太多了也没什么用,它没有什么攻击力。”

  吴磊点点头,两人便不再多说,立刻紧紧跟上Leo留下的气息,朝事发地点赶去。

【未完待续】


评论(28)
热度(2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