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萧炎x吕归尘】念长生(序)

【双面影卫攻x体弱质子受,可以当AU,不写国恨家仇,只写两只崽儿谈恋爱,白头到老,岁岁年年。

【逻辑已死,ooc算我的,勿上升真人。

【没看错,就一个序,妄图用一篇序吊你们一个礼拜先_(:з」∠)_【不是

 

【萧炎x吕归尘】念长生

 

-序-

  东陆,下唐国,南淮城。

  二月初二,花朝节。

  有道百花生辰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

  花朝节乃花神生辰,又名百花节,从每年初春的二月初二,一直持续到二十二。

  每当节日期间,不论富贾乡绅,亦或寻常百姓,皆会呼朋携友,出门踏青赏春,赋诗斗酒,游园扑蝶,挑菜祭神,是春日里万民齐乐的一场盛会。

  这也是青阳世子吕归尘•阿苏勒到下唐来当质子的第一个年头。

  这日恰逢花朝节开园式,场面最为盛大,学堂便停了课,准许这些各国的质子少主们出城游玩一天。

  时下的花朝节,南淮一带流行簪花,不论男女皆以真花簪发。或是清新的桃花,或是秀丽的迎春,亦或娇嫩的雏菊和清雅脱俗的梅花,意求这一年万事安泰,风霁雨调。

  然对于这种姑娘家的节日,姬野显得十分不屑。他天生有目疾,无法分辨颜色,只凭外形将一条迎春花枝衔在嘴里,咬下来一朵嚼着,“阿苏勒,你要去玩?”

  “去吧,我看他们都挺想去。”吕归尘的发髻上被丫头别了一朵小雏菊,洁白的花瓣嫩黄的蕊,愈发衬得吕归尘的脸清丽漂亮得像个女孩。

  无法,姬野便只好跟着去了。

  花朝节第一日有庙会,是时城内城外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出门游玩的人们或携亲眷,或唤挚友,个个簪花戴红,手里挽着花枝和花灯,互相寒暄赠送。

  吕归尘的臂间挽着一把桃枝,跟在其他人身后。他初到南淮,还未曾出过皇宫,眼下便觉得什么都是新鲜的。

  他清澈的眸子此时灵动得不行,映着周围欢闹的人群和怒放的百花,呼吸间尽是鲜花馥郁的芬芳。

  城中叫卖声不绝于耳,以各色花瓣点缀的花糕为主,颇受人们喜爱。吕归尘亦被颜色艳丽的花糕吸引了目光,正巧有一处在当街捣米碾花,制作花糕,他遂凑到一旁好奇地观看。

  待买了新出炉热乎乎的花糕后,吕归尘却发现其他人早已走远不见了。

  吕归尘虽不认得出城的路,但还记得怎样回宫,便不担心什么,只管一个人走走停停随着人流,四处赏玩。

  吕归尘从小体弱,走不多久就觉得乏了。他身上的钱不多,买了花糕便不剩下多少,于是也不去茶楼,只寻了一处背光的围墙,坐下来吃花糕。

  他头一次吃这种以花碎和糯米混合蒸制的糕点,软软糯糯香香甜甜的,像这繁花似锦温润宜人的南淮,却与辽阔宁静的草原那么不同。

  吕归尘停下动作,抬头望着雕梁飞檐间的一隅碧空,大抵是有点想家了。

  突然间,一只蹴鞠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地砸进吕归尘的怀里,将他未吃完的花糕尽数砸落在了地上。

  吕归尘“啊”一声歪了身子,抱着个蹴鞠四处张望,竟不知是从何处飞过来的。

  “哎哟这位小姐,实在不好意思。”一个稚气未脱的声音从围墙上方传了来。吕归尘转头望去,只见一名黑衣少年蹲在围墙顶,背光使他的面容模糊不清,可那声音里却像天然带着笑意的。

  吕归尘的眸子清澈又迷茫,有细碎的阳光从树叶间洒下来,碎金似的星星点点笼罩了吕归尘的身影。一抹光落进他的眼底,也将他漂亮得如同女孩般的脸庞,映进了那黑衣少年的眸子里。

  黑衣少年一愣,随即轻松跃出围墙,蹲在吕归尘的面前问,“你是哪户人家的小姐,怎地穿得这般素雅?”

  吕归尘自打入了南淮,便多穿一身素白的锦袍。他生得漂亮,因从小体弱,个子也比同龄人稍矮些,今日应景簪了花,可不就像哪户人家偷跑出来玩的小姐?

  吕归尘看向黑衣少年,皱眉道,“我不是女孩。”

  吕归尘今年十岁,嗓音仍如孩童般软糯,黑衣少年不信,只笑道,“是背了大人偷偷跑出来玩的吧?放心,我不告诉别人,我叫岩枭,今年九岁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吕归尘,吕归尘•阿苏勒,你可以叫我阿苏勒。”吕归尘小声说。

  “阿苏勒,你不是东陆人?”岩枭惊讶地瞪圆了一双黑白分明的桃花眼。

  吕归尘点点头,犹豫道,“我是北陆人,在下唐做人质。”

  岩枭瞬时明白了,“你就是青阳的世子。阿苏勒是你的小名吗?有何寓意?”

  “意思是长生。”吕归尘说。

  岩枭笑起来,弯弯的桃花眼里尽是笑意,“长生吗?真好听。阿苏勒,待你长大了,我就去求国主把你赐给我当媳妇。”

  吕归尘蓦地睁大了眼睛,脸都有些红了,“你……你瞎说什么。”

  “就这么说定了。”岩枭捡起蹴鞠,顺便从吕归尘臂弯里那一束桃枝上掐了朵含露的桃花,插进他的发髻里,与原先那朵小雏菊并在一起。

  “这样才好看。”岩枭欣赏了一番,跳上围墙不舍道,“我该走了。阿苏勒,我们定会再见的。”

  吕归尘呆呆看着岩枭的身影消失在围墙的另一端,眼前仿佛仍残留着阳光下的那惊鸿一瞥,少年眼底的笑意碎金一般落进他干净清澈的瞳孔里。

  一时间,吕归尘的心跳居然有点快。

  后来,他曾无数次回想起与岩枭的初遇,那个笑起来桃花眼弯弯的俊美少年,大抵是他来到下唐以后,遇见的第一份温柔。

  “阿苏勒,原来你在这。”直到一个声音从他身后响起,“我们找了你半天,你怎么自己一个人跑了?”

  “你怎么了,阿苏勒?”姬野奇怪地问。

  吕归尘这才回过神来,轻声说,“我刚才遇见了一个人,他说他叫岩枭。”

 

(未完待续)

 

评论(28)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