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萧炎x吕归尘】念长生(拾)

【不出意外,下章完结啦!

 

-拾-

  天还未亮,吕归尘蹭在萧炎身边仍睡着,在睡中呈现出一种极其依赖的姿态。

  萧炎俯身过去,在吕归尘的唇边吻了吻,又拉过他的手,亲吻着细白的指尖,顺便将他蹭乱的里衣袖子整理好,遮住布满吻痕的小臂。

  之后萧炎便轻轻起身,出了门。

  谁知,萧炎走后没过多久,便有人闯入了归鸿馆。

  “你们是什么人!你们不能进去,尘少主还未起!”是苏婕妤惊怒的声音。

  “你们好大的胆子,连归鸿馆也敢擅闯!”苏婕妤怒喝,紧接着竟像被人扼住了咽喉般发出一些含糊不清的声音。

  一名内侍尖声说道,“国主有令,将罪臣吕归尘押至湄澜宫,听候发落!”

  苏婕妤挣扎道,“不可能!你们搞错了,国主怎么会……”

  吕归尘猛然惊醒了,下一瞬,房门被轰然踢开,几名禁卫鱼贯而入。

  昨夜刚刚经历一场欢爱,吕归尘此时手脚皆软,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禁卫扣住了。

  内侍走进来,“青阳世子吕归尘•阿苏勒大闹太子生辰宴,杀十人,伤人无数,国主震怒,下令将世子押入湄澜宫,来啊。”

  吕归尘愣住了。昨夜他狂血发作,自己都不知究竟杀了多少人,至于其中有没有公卿大臣,他亦不知,此刻实在无从反驳。

  禁卫就要把吕归尘押走,苏婕突然妤冲了进来,“事情未查清之前,尘少主仍是青阳世子,如何能这般不整仪容就跟你们走。”

  内侍点了点头,禁卫放开吕归尘。

  吕归尘直视内侍,“我会跟你们走,还请各位屋外稍候。”

  内侍一挥手,众人便退了出去。

  屋内,苏婕妤为吕归尘梳头,就像七年前吕归尘初入东宫,苏婕妤第一次为他梳头时那样,仔仔细细地梳着。

  “婕妤。”吕归尘突然轻声唤道,“这些年来,多谢你的照顾。”

  “尘少主。”苏婕妤眼睫微颤,“一定会有办法的,我这就去找……”

  吕归尘打断她,“倘若真是国主的命令,找谁都没用,就这样吧。”

  吕归尘站起来,苏婕妤拿过外袍。

  吕归尘道,“锦袍就免了吧,布衣便可。”

  苏婕妤伺候吕归尘换了布衣,看着他从容不迫地走出房间,跟随禁卫离开。

  随后,苏婕妤便从小门离开了归鸿馆。

  +++

  另一边,萧炎赶回影卫院,将仍在睡中的昊天叫醒,“昊天,你帮我看看这个。”

  昊天睡眼惺忪,咕哝着接过瓷瓶闻了闻,登时清醒过来,“这是……炎哥儿,你怎会有这种东西?”

  “是什么?”萧炎沉声问。

  昊天看了看萧炎的脸色,“是一种呃……房事秘药,就、就是那种……东西。”

  虽已差不多猜出答案,可听到昊天确定的回答,萧炎依然浑身冷透,又犹如一团怒火不断在胸口灼烧着。

  什么人竟敢对他的阿苏勒做出这种事!

  吕归尘定不知情,然而这种东西,非是他贴身服侍之人,是不可能有机会下手的。

  苏婕妤。

  萧炎的脑中闪过这个名字。

  “不对。”萧炎在房中来回踱步。苏婕妤原是东宫的管事,在吕归尘还没到东陆来的时候就已入宫了,按理她与吕归尘之间应该并无恩怨。

  况且萧炎还听说,苏婕妤是位极有个性的女子,若她不愿意做的事,便是国主威逼都奈何不了。这样的人,会随意听命于他人,反过来害自己的主子吗?

  萧炎摇了摇头。

  倘若吕归尘中了那东西,对谁会有好处?

  萧炎将吕归尘吃下那药前后的事情串起来想了一遍,一个身影蓦然出现在他眼前。

  萧炎危险地眯起眼,冷冷道,“百里煜。”

  “究竟发生了何事,炎哥儿?”昊天不明所以地看着萧炎阴沉的面色,询问道。

  萧炎指了指瓷瓶,“让修崖查一下这药的来历,顺便着薰儿查查太子宫中的侍女近来与谁走动得过于频繁,特别是……归鸿馆。”

  “啊那个……”昊天本想问什么,但听见“归鸿馆”三字便知有些话不方便说出口,只道,“我知道了,这就去办。”

  萧炎郑重道,“多谢,务必小心。”

  昊天笑道,“都是自家兄弟,客气什么。”

  萧炎话不多说,拍了拍昊天的肩膀,便要回归鸿馆去。方出得门,却有内侍来传国主召见,萧炎只得先前往紫寰宫。

  +++

  天刚蒙蒙亮,湄澜宫里一片冷寂。

  湄澜宫原本是百里煜的住处,自从吕归尘搬进归鸿馆、百里煜搬进俩枫园后,此处便荒僻了下来,成日里没有人经过,因此才会作为临时幽禁之地。

  湄澜宫里的东西已经搬空了,诺大的一个大殿空空荡荡的,没有一丝活气。

  天亮之前的风总是有些凉,吕归尘只穿了一件布衣,此时冷得发抖。他抱着膝蜷缩在角落里,看四面镂空的窗子里透进些微亮的天光,飞椽上的薄纱随着风起起落落。

  吕归尘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会被幽禁在这里,就像七年前他也从未想过会离开北陆一样。大抵人都是贪心的,在拥有过短暂的温存后,就会变得怯懦,害怕失去。

  一想到他就要离开萧炎,一个人孤零零的死去,吕归尘便感到一阵锥心的疼痛。

  ①死是什么?死是完结,是永不再相逢,是可以回忆,却再也无法牵起的手。

  吕归尘突然捂住胸口,这钝痛绞得他几乎快要透不过气来。

  “吱呀”一声,大殿的门开了,一个身影气定神闲地走了进来。

  吕归尘抬起头,那人背着天光,面容教他看不清楚。

  “吕归尘。”是太子百里煜的声音。

  吕归尘湖水般清澈的眸中投进一抹微光,他似乎想明白了什么,缓缓地站起身。

  “我说过总有一天,你会落在我的手心。”百里煜轻笑着说。

  吕归尘淡淡道,“所以,国主要治我的罪并不是真的。”

  百里煜道,“当然是真的。只不过我父亲没那么多时间过问此事,就将审问你的权利交给了我。”

  吕归尘点了点头,“要问什么,太子尽管问吧。”

  +++

  萧炎从紫寰宫出来,还没走多远就碰上了萧薰儿、苏婕妤、林修崖和昊天四人。

  “萧炎哥哥,你让我查的事情有眉目了。”萧薰儿道,“是归鸿馆的一个丫头,前几日和太子院内的一个侍女私下见过面。”

  林修崖道,“那药也是从太子的俩枫园里递出来的。”

  萧炎神色一凝,“把那丫头,还有太子的侍女都给我带回去,我要亲自审问。”

  萧薰儿却道,“来不及了萧炎哥哥,世子出事了。”

  “什么?”萧炎脚步一顿。

  苏婕妤忙道,“您走后没多久,尘少主就被禁卫给带走了!”

  萧炎猛地转向她,“究竟怎么回事?”

  苏婕妤将当时情形一一道来,萧炎听了,立即就要往湄澜宫去,被萧薰儿一把拦住,“你就自己一个人,去了能做什么?”

  萧炎道,“就算什么都做不了,我也不能让他一个人待在那里。”

  萧薰儿愣了愣,似乎没料到萧炎的心意已这般坚定。

  林修崖道,“炎哥儿,听兄弟们一句劝。国主的旨意无法挽回,我们也不想……”

  “我得去救他。”萧炎沉声说道,“成功也好失败也罢,便是死了,我也得和他死在一起啊。”

  几个人都安静了。

  萧炎笑了笑,边后退走着边说,“再会,能和你们相遇一场,我很开心。”

  萧薰儿没来由地心中一痛,跑近几步道,“萧炎哥哥,我和你一起去!”

  苏婕妤道,“我也去。”

  林修崖和昊天互相看了一眼,“炎哥儿,救大嫂怎么能不带上我们?”

  萧炎眸中有微光在闪烁,他道,“这可是十死无生的事情。”

  “笑话。”昊天左手揽着林修崖的肩膀,右手揽上萧炎,“炎哥儿以为咱们怕死。”

  萧炎笑了,他知道这时候说再多谢谢都是不必要的,只拍了拍林修崖和昊天肩膀道,“我们走!”

  +++

  百里煜在大殿中踱了几步,“这里也太过阴冷,尘少主身子弱,不如我们换个地方。”

  吕归尘道,“不必,就在这里吧。”

  百里煜笑道,“尘少主可是怕我会趁机对你做些什么?”

  吕归尘转开了脸,不愿回答。

  百里煜收敛了笑意,“昨夜俩枫园宴会,你私带兵刃入内,意图制造混乱,趁机刺杀太子,造成宾客死伤无数,你可认罪?”

  “我没有。”吕归尘波澜不惊道。

  百里煜道,“怎会没有?你昨日所持兵刃已经找到了,还有张大人的供词作证,岂会有假?”

  “欲加之罪。”吕归尘道。

  百里煜又道,“你与国主影卫亲密过甚,意图拉拢结党,行不轨之举,这你又当如何辩解?”

  吕归尘微微皱眉,“我没有。”

  百里煜却逼近一步道,“昨夜混乱之时,有人看到萧炎将你带离了俩枫园,后来你们去了哪里?”

  吕归尘抿紧了唇角,不作答。

  百里煜又近一步,“尘少主不愿说,那我来说吧。你们回了归鸿馆,做了何事是否也需要我说说?”

  吕归尘终于退了一步,“我……没有。”

  百里煜冷笑,“你当真以为没人知道你们都做了什么吗?你叫的那么大声,当真以为没人听到吗?”

  吕归尘心底一片森然的冷意,却依然坚定道,“我没有,我与影卫没有任何关系。”

  百里煜点点头,毫无征兆地上前一把攥住吕归尘的腕子,强硬地撸起他的衣袖。

  一截羊脂玉似的小臂裸露出来,只见那截小臂上零星布着几点嫣红的淤痕,那显然是吮吻出的痕迹,衬在白皙的手臂上,有一种说不出的艳丽。

  教百里煜想径直撕开吕归尘的衣衫,好好看看他这一副正经装束下的躯体是不是也如这般,布满了情色淫靡的痕迹。

  百里煜扯住吕归尘的领口,吕归尘大惊,“百里煜,你住手!”

  吕归尘迅速退后几步,从衣袖中抽出一把精巧的匕首,抵在了自己颈间。

  “这群废物!”百里煜啐骂一声,不明白守卫怎么会让吕归尘把利器带了进来。

  “你这是干什么。”百里煜道,“你已是戴罪之身,如今手持利器,是想反抗,还是想谋害我?”

  吕归尘却笑了,“百里煜,你不就想要我这身子吗?好,待我死了,一切都随你。”

  “……吕归尘,你别乱来!”百里煜惊叫起来。

  +++

  院中突然发出了轰然巨响,百里煜一惊,急忙走到门口查看。

  只见萧炎扛着他的玄重尺,只一招就击破湄澜宫正殿的门。在他身后还跟着四个人,五人各持兵刃,凡是阻拦者皆被击退。

  萧炎的红衣在风中猎猎飞扬,他容貌风采当世无双,此时踏破晨辉走进来,尽显少年意气风发肆意张扬之姿。

  一时间,满院禁卫竟无人敢上前,只举着盾牌围住五人,并随着他们前进的步伐缓缓后退。

  萧炎隔着禁卫望向百里煜,一脸冷肃道,“百里煜,我来带他走。”

  百里煜道,“萧炎,你也太狂妄自大了,仅凭五个人,就敢来劫囚?”

  萧炎挑唇一笑,“不试试怎么行。”

  百里煜冷笑,“可惜你来晚了,萧炎。”

  萧炎闻言,神色一凝。

  正殿内,吕归尘已被禁卫制住,听见这话骤然爆发出一股强大的力量,“啊——!”

  十几名禁卫顿时被甩飞出去,撞上柱子,口喷鲜血。

  百里煜登时傻眼了,吕归尘已夺了禁卫的刀直扑向他。百里煜慌忙逃窜,那一刀猛地砍进门框,竟深深嵌在里面,拔不出来了。

  “阿苏勒!”萧炎激动地大吼。

  吕归尘飞身跃过禁卫的头顶,进入盾牌的包围,与萧炎等人站在了一起。

  萧炎笑了,径直扣住吕归尘的后颈,和他接了个绵长的吻。

  林修崖在一旁吹了声呼哨。

  萧薰儿的脸有点红,边偷偷看边嘀咕着,“大庭广众的,萧炎哥哥羞死人了。”

  百里煜气极吼道,“都愣着干什么,给我上啊,把这些逆贼全部拿下!”

  萧炎从背后抽出影月交给吕归尘,“你能控制住它的,我相信你。”

  影月出鞘,吕归尘缓缓抬起头来,他眸中已沁了一抹红,仿佛被什么妖魔附体一般。禁卫们猛然后退,竟是被他这般妖异的模样震慑住了。

  百里煜从禁卫的手中夺过长枪,刷然掷向吕归尘。吕归尘闻声而动,影月挥舞斩下,长枪登时断为两截。

  “百里煜,我不杀你。”吕归尘的嗓音已变得嘶哑,可他的神志仍是清醒的,“你我到底同窗一场,你对我做过的事我不在乎,可你莫要再阻我。”

  百里煜看着吕归尘冰冷的眼神,突然感到一股森然的恐惧。仿佛一直以来他所认识的温润内敛的少年都只是一种假象,面前这个如魔鬼般妖冶嗜血的人才是真正的青阳世子吕归尘。

  百里煜退了一步。

  吕归尘几人转身朝湄澜宫外走去。

  到得门口时,禁军源源不断地增援过来,终于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萧炎,吕归尘,你们要造反吗?”禁军统领问道。

  萧炎道,“反正是与不是,你们都会认为是,那何必再解释?来吧。”说着,他挥起玄重尺,当先一步冲向禁军。

  玄重尺携着万顷之力,挥出飓风,掀翻了一排禁军。影月刷然撕裂空气,斩落了一地残肢。萧薰儿苏婕妤身姿灵动,上下翻飞,六人各自为战,不断朝着宫门推进。

  城墙上架起了弩箭,禁卫们瞬间立起盾牌遮挡身体。无数箭矢尖啸着破空而来,眼看就要将萧炎几人射成筛子。

  “炎哥儿,来!”林修崖单膝跪地,躬身唤道。

  萧炎一步踏上林修崖的肩背,竟是整个人跃然跳起,如一只展翅的雄鹰,于半空大吼一声,以腰力悍然挥动玄重尺。玄重尺犹如风车一般带着萧炎飞速旋转,将射来的箭矢全部击退。

  “啊!”禁卫的惨叫接连响起,倒飞回的箭矢射进盾牌的缝隙,撕碎了禁军的阵型,更多禁军中箭,包围顿时出现了缺口。

  萧炎落地单膝着地消去冲力,随即跃起,冲向那个缺口,抡起玄重尺旋转劈砍。

  吕归尘一手影月,一手持一把从禁卫那里抢来的阔刃刀,鹞雀般展开双臂,双刀一齐抡转,登时将周围的禁军绞得血肉横飞。

  城墙上再次放箭,急速飞来的箭矢将六人冲散。苏婕妤痛叫一声,中箭跌倒,瞬间被禁军包围了。

  “婕妤!”吕归尘大吼,影月刷然挥出了残影,逼退近前的禁卫,反身冲向苏婕妤。

  “尘少主,你们快走,啊——!”苏婕妤艰难地站起来。那一箭射中她的右肩,她换成左手持剑,发狠似的砍杀,却再次被禁军淹没了。

  吕归尘红了眼眶,还想再次冲过去,萧炎一把抓住了他的手,“阿苏勒,走吧。”

  “婕妤……”虽然知道苏婕妤生还的希望极其渺茫,可吕归尘仍不愿放弃这些为了他舍命相搏的同伴。

  萧薰儿的眼眶也有点红,她吼道,“走!世子,我们是来救你的,你若折在这里了,苏婕妤的牺牲又有什么意义!”

  吕归尘转身,一滴泪落了下来。他悲愤地嘶吼着,挥起影月,毫不留情地斩杀。

  几人逐渐接近了宫门,然而宫门已关闭,宫墙上架起重弩,越来越多身穿重甲的禁军涌了过来。这种重甲以锻钢打造,连刀剑都难以穿透,虽行动不甚灵活,却如铜墙铁壁一般朝着几人不断推进。

  酣战许久,此刻几人身上多少都带了伤,体力俱已消耗过半,靠在一起艰难地喘息。宫门就在眼前,而禁军却越聚越多,萧薰儿满脸绝望,她很清楚,若短时间内他们无法突破重围,恐怕就很难全身而退了。

  林修崖不由与昊天对视,林修崖抬袖抹掉脸上的血迹,转头大声道,“薰儿,照顾好炎哥儿和大嫂啊,兄弟我先走一步了!”

  说着他和昊天怒吼起来,转身跃进人群,再次撕开了禁军的包围。

  两人身后发出轰然巨响,重弩射穿砖石,扬起的灰尘遮住了众人的视线。

  “放心吧,我会的。”萧薰儿擦掉眼泪,随着萧炎和吕归尘攀上了宫墙。三人不断将宫墙上的禁军砍翻、又推下去,拼死杀出了一条血路。

  萧薰儿腿上被砍了一刀,伤口深可见骨,她能上得宫墙,却再也下不去了。

  “来啊薰儿,我背你,不能把你丢在这!”萧炎拖着萧薰儿的手就要把她扛上肩膀,但他也受伤了,稍一踉跄,险些支撑不住。

  萧薰儿摇摇头,一把推开了萧炎,“萧炎哥哥,从这里出去你们就自由了。能帮你,薰儿很开心,其实薰儿一直都……”

  萧薰儿顿了顿终于没继续说下去,她擦干眼泪,沾满血迹的脸上露出一抹笑容,说完转身又跃进了宫墙之内。

  天虽然亮了,却阴沉沉的,仿佛快要陷落下来。和吕归尘一同跃出宫墙的瞬间,萧炎在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救阿苏勒本就是他自己的事,即便他们死在了这里,他亦心甘情愿,可是薰儿、林修崖、昊天……又凭什么要为了他们付出生命呢。

  萧炎心中大恸,他看向吕归尘,吕归尘也在看他,那双湖水般清澈的眼里涌出泪来,但他的唇边却含着一抹温柔的笑意。

  萧炎握紧吕归尘的手,他知道,他这一生都不会后悔。

  

 
 

  ① 出自原著,“什么是死?死是完结,是永远,是不再相逢。是可以回忆,但不能牵手。”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77)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