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萧炎x吕归尘】念长生(尾声)

【我……实在编不出一章的量了,就这样完结吧_(:з」∠)_

【应该还有个沙雕番外,但这几天不能写了,周六去看了电影回来,我就要先写品品,番外只能往后拖一拖【大不了我就鸽【不是_(:з」∠)_

【最后,感谢看文的各位。

 

-尾声-

  萧炎与吕归尘逃出南淮城时,身上已大大小小不下十几处伤口。两人俱是强弩之末,又在城郊密林里遭遇了追兵。

  “阿苏勒。”追兵首领竟是姬野。

  吕归尘与萧炎互相搀扶着,他看向好友,笑了,“姬野,你来抓我们回去吗?”

  姬野不说话,只默默走上前,从怀中掏出一方棉巾,在吕归尘手臂一处极深的伤口上裹了几道,止住流血。

  吕归尘忽然开口,“姬野,从小我就什么都不行,打架总是你帮我。”

  姬野道,“小时候总是你帮我包扎伤口,等我终于也能为你做点什么的时候,你已经不需要我了。”他说着,看了一眼萧炎。

  吕归尘摇头,“你永远是我一生的挚友。姬野,跟我一起走吧,跟我去北陆,我请你喝草原上最烈的古尔沁美酒。”

  姬野后退一步,“我才不去北陆,我要做东陆的皇帝,你等着看,阿苏勒。总有一天我会变得更强大,到那时,我就……”姬野胸腔震动,他到底没有把这话说尽。

  吕归尘笑了起来,“好,我等着那一天。姬野,再会。”

  吕归尘与萧炎相携远去,直到背影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旁边有人问姬野,“将军,不追吗?他们已经走远了。”

  姬野叹息,“再等等吧,再等等……”

  +++

  一年后,瀚州。

  北陆的大草原广袤无垠,一片绵延起伏的碧绿一直漫延至天际。时值春夏之交,草原盛开着数不尽的花朵,一团团一簇簇甚至将满眼的绿意都遮盖住了。

  微风一拂过,各色娇艳的花朵起伏摇曳,草原便仿佛变成了鲜花的海洋。

  远处响起了鹿角哨的声音,是牧人们赶着牛羊群在河边吃草。从吕归尘坐着的地方能看见云朵一样白的羊群,和健壮的牦牛。

  萧炎仰面躺着,枕在吕归尘的腿上,任他拿草枝有一下没一下撩着自己的眼睫。阳光斜斜照落下来,将整片草原和草原上的一切都笼进了温暖的金色光芒里。

  “阿苏勒,你再扰我清眠,我要亲你了!”萧炎终于忍不下去,睁开眼睛。那双桃花眼阖起的时候,显得他轮廓莫名温柔,睁开时灵动又含情,瞳仁黑亮,总教吕归尘忍不住想沉溺其中。

  萧炎已经十七岁了,肌肉线条和脸部轮廓都逐渐硬朗起来,却因着这一双含情脉脉的桃花眼,教他仍保留着几分温柔的少年气。

  萧炎的眼里溢满了笑意,一翻身将吕归尘压在了草地上。他头发长了些,已换作蛮族服饰和发型,编了许多细小的辫子,有几缕垂到肩前,就被吕归尘绕在指尖玩着。

  “很小的时候我就想,我这一生一定要在草原上度过,那时候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去东陆。”吕归尘指尖无意识地缠绕着萧炎的头发,仿佛陷入了回忆,“一开始我总认为自己的生命轨迹出了什么差错,但有时人生就是这样的吧。倘若我没有去东陆,也许就一辈子不会遇见你了。”

  萧炎捏了捏吕归尘的下巴,俯身贴上他的唇,“我也没想过有一天会被你拐来瀚州,过这种以天为炉以地为席的生活。”

  吕归尘揪他小辫子,“怎么?怀念南淮的火树银花不夜天了?”

  “怎会?”萧炎缓缓舔进吕归尘的唇缝,“南淮城的飞檐翘角虽然华丽,但那里没有阿苏勒,我便不会再去怀念它。”

  吕归尘撑住萧炎的肩,张开嘴让对方的舌滑入口中,温柔地回应着他的吻。

  一吻结束,萧炎接着说,“北陆最清澈的湖水也没有你的眼睛动人,草原上最浓烈的古尔沁美酒也不及你之万一。我的阿苏勒是最好的,是该属于这片草原的。”

  吕归尘眼里盛满碎光,唇角含着笑,轻轻拉低萧炎的衣襟,主动吻上他的唇。

  “哎呀,这光天化日的,萧炎哥哥和世子真是羞死人了。”突然,有熟悉的声音远远传来。

  萧炎和吕归尘一愣,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两人手忙脚乱地起身,在看见远处走来的几个身影时,蓦然间红了眼眶。

  “薰儿……修崖……昊天、虎伽!”萧炎冲过去和他们抱在了一起,“你们……你们还活着,真的太好了!”

  “多亏了虎伽。”昊天说,“我本来以为自己死定了,最后关头是虎伽带着韩闲夜岚他们来了。”

  虎伽二话不说先给了萧炎肩膀一拳,“炎哥儿你不够意思,叫上薰儿修崖昊天,偏不叫我,是嫌我拖后腿了对吧。”

  萧炎道,“你当时伤还没大好,我是想着将你们全都活着带出来,只是……”

  “好了萧炎哥哥,我们大老远来投奔你和世子,你就让我们在这儿吹风啊?”萧薰儿笑着说。

  “就是。”林修崖说,“不都说草原上有最香的烤羊肉、最烈的美酒吗,我怎么什么都没看见啊?”

  萧炎笑着锤了林修崖一把,“当着阿苏勒的面你敢这么说?你等着,我今晚非灌得你六亲不认!”

  众人大声笑起来。边往回走的时候吕归尘边说,“你们来得正好,今天是烧羔节①,草原上的男孩成年的日子。晚上会在金帐前燃起篝火,古尔沁烈酒要多少有多少,到时还有喷香的烤黄羊和烤獭子肉,保证教你们吃过一次就会爱上这里。”

  虎伽说,“那好啊,是不是还有热情似火的女人?我跟你们说,我来了就没打算走,我要娶个蛮族女子为妻。”

  众人又笑起来,身影随着谈笑逐渐走远。

  +++

  草原的夜晚也与南淮十分不同。

  草原的夜是宁静的,这里没有遮天的翘角飞檐,抬头就能看见澄澈如洗的夜空。

  这里也是喧闹的。

  金帐前聚集了许多人,空地上燃烧着无数篝火,女人们穿梭在篝火间,旋转铁叉烤着羔子,男人们高声交谈,大口喝酒。

  今夜,只要年满十六岁的男孩都可以聚在此处庆祝成年,喝古尔沁烈酒,吃烤羔肉,大声喧哗,不醉不归。

  距离人群稍远的地方,吕归尘和萧炎靠在一起,两人面前架着一小堆篝火,正在烤着一只羊腿。

  吕归尘转动着铁叉,羊腿发出滋滋声响,冒出金黄的油脂。他边看着火候边仔细撒上香料,很快,烤肉的香味就溢了出来。

  萧炎在一边盯得眼睛都快绿了,见吕归尘抽出小刀,赶紧捧来空碗。吕归尘将焦黄的羊肉一片片割下来,不一会儿就装了一碗。

  “好香啊,阿苏勒你吃。”萧炎小狗似的捻着吹过的肉片递到吕归尘的嘴边,吕归尘顺从地张口吃了。

  萧炎舔舔手指,自己也吃了一口肉,外焦里嫩的羊肉入口咬下去,立刻溢出了灼热的油脂。萧炎“呼呼”吹着气,满口肉香教他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都咽了下去。

  吕归尘忍不住笑了,“怎么好像每回都是第一次吃我烤的羊肉一样。”

  萧炎塞了满嘴肉,说话声含糊,“因为你烤的羊肉好吃啊,我吃一辈子都不够。”

  吕归尘摇摇头,打开一坛古尔沁酒。这是草原上最辛烈的酒,刚一启封,浓郁的酒香便飘了出来。

  萧炎喝了一口烈酒,把嘴里的肉咽下去,热辣的感觉将他整个人都烫得熨帖了。

  萧炎抬起头,仰望着星空,“一年前我就在想,这辈子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来北陆,来看看你的故乡,看看是什么样的地方能够生出阿苏勒这样的青阳小豹子。”

  “结果呢?”吕归尘也抬起头,头顶星辰高悬,亿万颗星子汇成了浩瀚的银汉。

  “结果啊……”萧炎揽着吕归尘躺下来,“哪有什么结果?现在不就是结果吗?”

  吕归尘无奈,转头看向萧炎。萧炎仍望着星空,他眼眸中倒映着漫天星辰,教他心动着迷不已。

  吕归尘时常觉得自己渺小,在无边的宇宙面前,仿佛没有什么是亘古不变的。但此刻心爱的人就在他的身边,有草原、有伙伴、有最烈的美酒和最香的烤羔子,这世间又有什么能比这一瞬间更像永恒呢。

  不远处传来虎伽和昊天大声划拳的笑声,萧薰儿跟着蛮族的女人们一起跳舞,林修崖隔着人群大喊,“炎哥儿,说好的喝酒呢?你怎么自己跑了!”

  萧炎坐起身吼道,“你等着,我吃完这个烤羊腿,保准杀得你们片甲不留!”

  吕归尘笑了起来,的确没什么能比这一刻更像永远了。

 

  ①原文烧羔节应该是正月初一,这里随便改了一下。

 

(全文完)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