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预贺尘尘上线】【磊昊/霆峰】向往的生活(上)

【一篇跟尘尘没有半毛钱关系的贺文_(:з」∠)_

【主cp磊昊,副cp霆峰,何老师和黄老师不是cp。

【既然今天官宣了,我就提前发了吧。

【ooc算我的,没一句真话,请勿上升真人。

(上)

  位于群山环绕中的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坐落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苗家山村。

  远山苍翠,山顶云雾缭绕,像仙境一般。走进村子里,随处可见绿色的植被和苗圃、古香古色的苗家小楼,有清澈的溪水从楼前田间流淌过,身穿苗族服饰的婆婆背着背篓走在小路上。

  清晨,阳光洒在覆盖着青苔的石板路上,溪流里漂浮着片片花瓣,随水流浮浮沉沉,被带向远方。

  屋檐下还挂着头天晚上降的雨珠,空气里全是雨水和植物混合后清甜的芬芳,平凡又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送走了上一期的嘉宾,蘑菇屋暂时清闲了下来。何炅和黄磊烧了水,坐在院中的亭子里面喝茶,劈柴小能手彭昱畅正在劈今天要用的柴,张子枫拿着胶卷相机,给蘑菇屋的柴柴们拍照。

  何炅伸了个懒腰,“哎呀,客人都走了,可算能休息一哈了。”

  黄磊点头,“嗯,就坐着聊聊天喝喝茶,啥也不干,啥也不想,就挺好。”

  彭昱畅边劈柴边说,“就是向往的生活。”

  张子枫笑得眯起了眼睛,“哥哥加油。”

  “叮铃铃——”电话突然响了。

  “我去接我去接。”彭昱畅赶紧扔掉斧子跑进屋,张子枫跟着一起去了。

  “喂你好,这里是蘑菇屋。”彭昱畅接起电话,张子枫凑近了听。

  “……哎不是何老师接的电话,你来说?”对面把手机拿远了,小声问着。

  “不行不行,我声音太明显了,他们一听就能听出来。”旁边有人压着嗓子说。

  彭昱畅突然“嗯?”了一声,“刘昊然!是不是刘昊然!”

  对面直接把电话挂了。

  “哈哈哈哈哈,给挂了。”彭昱畅忍不住大笑起来,“肯定是他,刘昊然。”

  “真的吗?昊然哥哥要来?”张子枫问。

  “是他,绝对是他,他声音太有辨识度,我一听就听出来了。”彭昱畅十分肯定,正准备出去跟何炅黄磊说,电话铃又响了。

  “你好,这里是蘑菇屋。”又是彭昱畅接电话。

  “喂,我是今天要来的客人,我要点菜。”对面是个明显掐着嗓子的声音。

  “嗯?刘昊然,是不是刘昊然?”彭昱畅直接问。

  “啊?我不是刘昊然啊。”对面回答。

  “好像换人了,不是刘昊然了。”彭昱畅小声和张子枫说,又对电话里说,“那你要点什么菜?”

  “啊我来个鱼头锅吧,鱼要新鲜一点的,再来个黑椒牛柳、木须肉,再吃个鸡,差不多了吧。”对面说。

  “啊?你一个人点这么多啊。”彭昱畅对张子枫说,“他要鱼头锅、黑椒牛柳、木须肉,还要吃鸡,是个爱打游戏的。”

  电话里说,“对啊,我们十几个人呢。”

  “十几个人?”彭昱畅眼都瞪圆了,“那十几个人就点四个菜怕不够吧,再说你们睡哪儿?十几个人来了睡都睡不下,睡院子里吗?”

  张子枫说,“我去问问黄老师。”

  彭昱畅挂了电话出来,“黄老师,他们说有十几个人要来。”

  黄磊,“十几个人?不可能,这都黄渤儿玩剩下的了。”

  何炅在一边小声笑,“十几个人……睡都睡不下。”

  彭昱畅,“我也是这么说的。他们要点个鱼头锅,鱼要新鲜的。还有黑椒牛柳、木须肉,还说要吃鸡,估计是个爱打游戏的。”

  黄磊点头,“行啊,鱼让他们自己捞去。牛……要不咱就把苏苏给……?”

  “嗯?!”镜头给了奶牛苏苏一个特写,苏苏赶紧缩回牛棚里去了。

  何炅笑着拍拍黄磊,“天天就想着怎么吃这些崽崽们。”

  黄磊,“鸡没有,要不等他们来了,问问鸭行不行,顺便把彩灯给炖了吧。”

  彩灯也扑棱扑棱飞走了。何炅、彭昱畅、张子枫都要笑倒了。

  “对了,我昊然哥哥要来。”张子枫突然小声说。

  “哎昊然啊,好啊好啊。我们哎……之前好多节目都call了他,他就一直忙没时间,这回好了啊。”何炅说。

  “哥哥说的。”张子枫看向彭昱畅。

  彭昱畅说,“对,第一遍打电话的绝对是刘昊然,好像还有别人。第二遍掐着嗓子,我没听出来是谁,可能不是一起的。”

  何炅忽然就笑了,“和昊然一起的,还爱吃鸡,那我可知道是谁了。”

  “噢。”张子枫也明白了,跟着笑起来。

  “谁啊?”彭昱畅也不知道是真的没反应过来,还是脑子太“直”没往别处想,自己迷糊了半天。

  +++

  另一边,三个客人已经在车上了。

  陈若轩挂断电话,车里三人立刻爆出一阵大笑,感觉车都要抖了。

  陈若轩和刘昊然击掌,“第二把彭彭肯定没听出来是谁。”

  刘昊然说,“我就说不能让我说话,我一开口,他肯定猜得出来。”

  吴磊从副驾驶回过头来,“轩哥真的6,十几个人……万一黄老师真的做了十几人的菜,轩哥你得负责全吃了。”

  “……”陈若轩顿时有一种挖坑坑别人把自己给埋了的错觉。

  “没事没事师哥,我帮你。”刘昊然说,然后又对吴磊说,“你要相信我师哥,他是去吃个自助餐能把饭店吃哭的人!”

  “哈哈哈哈。”吴磊狂笑,“那不是跟你有一拼吗?你们俩是要联合起来,把黄老师给吃哭吗?”

  刘昊然拿帽子去拍吴磊,“你说什么呢,有摄像机在这,你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吗?”

  陈若轩,“昊然要面子,我就不要吗?”

  吴磊继续笑,“我觉得吧,面子对你们俩来说,可能没有吃的重要。”

  “……”刘昊然和陈若轩手拉手,“呸,我们还是别理他了!”

  +++

  蘑菇屋这边。

  彭昱畅劈了一会儿柴就不劈了,和张子枫坐在亭子里喝牛奶说,“昊然他们来,这回我可轻松了。”

  “让他们劈柴吗?”张子枫问。

  彭昱畅笑,“光劈柴哪行?生火、抓鱼、摘菜,他们得全包了。”

  张子枫笑起来。

  这时电话铃又响了。

  “我去我去。”彭昱畅说。

  “不用,我去。”何炅刚好在门口,直接进去接电话了。

  “喂,这里是蘑菇屋。”何炅说。

  “呃……”对面愣了一下,赶紧压低嗓音说,“那个,我是等会儿要过去的客人。”

  “啊,你好你好。”何炅笑,“你要点菜吗?”

  “对。”对面说,“我要点个水煮肉片。”

  “嗯,水煮肉片,阔以。”何炅突然回了一句四川话。

  对面“噗”笑了声,“再来个回锅肉。”

  “阔以,你再缩一句,再缩一句我都晓得你四辣过了。”何炅憋着笑。

  “……”对面不说话了。

  “喂?”何炅问,“你还在听吗?”

  “……再那个。”对面想了想,还是说,“再来个辣子鸡。”

  “要得。”何炅又问,“你是自己来吗?那谁没跟你一起呀?”

  对面彻底放弃伪装了,“嗯在的,他跟我一起去。”

  何炅笑得像只狐狸一样,“好的,等你哦峰峰,还有饱饱。”

  “嗯待会儿见。”对面哭笑不得地把电话挂了。

  +++

  李易峰扔了手机,捂着眼笑。

  他还在酒店里,何炅没有猜错,和李易峰在一起的就是陈伟霆。

  两人其实头一天晚上就到了,在酒店住了一晚,今天再一起过去。

  陈伟霆已经来过一次了,所以轻车熟路,两人也不着急。

  “被认出来了吗?”陈伟霆一看李易峰的表情就知道。

  李易峰点头,“第一句何老师就拿四川话回的我。”

  “何老师第一句就猜出来了吗?”陈伟霆有点惊讶,“我上次好歹还坚持了几句。”

  “有什么区别吗?”李易峰假装生气斜了他一眼,“还不是被认出来了。”

  陈伟霆笑了笑,露出酒窝,“来抱抱。”

  李易峰指了指摄像机,“快起来了,收拾东西走了。”

  陈伟霆躺床上没动,伸长手臂看李易峰。

  李易峰无奈,走过去想把陈伟霆拖起来,结果反被他拽进了怀里抱着。

  “这段掐了啊。”陈伟霆一指摄像机。

  摄像机镜头点了点头,表示完全ojbk。

  +++

  蘑菇屋这边。

  何炅放了电话出来,“还带返场的嘿。”

  “谁啊?”黄磊问。

  “伟霆和易峰。”何炅提高声音,“他们要吃川菜,水煮肉片,回锅肉,辣子鸡。”

  “那正好了。”黄磊说,“头遍电话不是要吃鸡吗,这边辣子鸡,有了。”

  何炅笑喷,“这么敷衍客人,真滴好吗。”

  黄磊说,“那……都是熟人,没事儿。”

  何炅笑笑说,“我去看看馅腌得怎么样,妹妹帮我把粽叶收一下,晒得也差不多了,待会儿我再洗一遍。”

  “好。”张子枫去收粽叶,彭昱畅也过去帮忙。

  “注意安全。”黄磊叮嘱两只小的。

  阳光正好,小O在懒懒地晒太阳,小H带着锅碗瓢三只满院子跑来跑去,蘑菇屋里一片热闹又祥和的氛围。

  +++

  另一边,吴磊刘昊然陈若轩三人已经进了村子。三个人都穿着十分轻便的浅色T恤和运动鞋,吴磊和刘昊然穿了同款不同颜色的运动七分裤,陈若轩是黑色哈伦裤。

  “这边空气真的好。”刘昊然只背了一个双肩包,行李和吴磊的装在一个箱子里了,由吴磊拖着。

  “是啊。”陈若轩随口答。

  刘昊然拿着手机左拍拍右拍拍,拉着吴磊和陈若轩一起自拍,本来还挺正经的,拍着拍着就成了死亡角度。

  陈若轩一脸惨不忍睹,看着自黑特别带劲的两小的,“我觉得跟你们待一天就得疯,太闹了。”

  “我们这是年轻。”吴磊说。

  陈若轩怼他,“是谁说两个人天天聊一些成熟男性的话题的?”

  吴磊说,“哎我们年轻跟我们渴望成熟,这并不冲突啊。”

  “师哥,你太老干部了。”刘昊然倒退着边走边说,“问题是你还不到那个年纪啊。”

  “就是,大家都是90后嘛,90后就应该朝气蓬勃一点,来啊~快活啊~”吴磊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牵着刘昊然,怕他摔了,还做了个唐探2里抖腿舞的动作,难度系数5.0+。

  陈若轩简直没眼看,“我是90后,你们是95后,我觉得跟你们已经不是一个频道了,我就安静的当一颗香菇吧。”

  “哈哈哈,师哥你的梗太老了,果然年纪大了吗。”刘昊然笑起来。

  陈若轩要去抽刘昊然,刘昊然赶紧往吴磊身后躲。

  “哎,前面那里是不是到了?”吴磊晃着刘昊然的手问。

  “啊好像是的。”刘昊然说。

  “等下我们悄悄的上去。”吴磊突然来了小主意,“吓他们一下。”

  “好啊好啊。”刘昊然立刻响应,两个人凑一边研究偷袭路线去了。

  陈若轩无奈摇头,拖着行李慢慢走着。

  +++

  “啊!昊然哥哥!”结果……三个人刚刚从拐角露头,就被正在凉亭围栏边看彩灯的张子枫给发现了。

  吴磊&刘昊然&陈若轩,“……”

  “呵呵呵。”张子枫笑着挥挥手,“三十哥哥,昊然哥哥。”

  “啊?昊然他们来了吗?”彭昱畅问。

  “嗯,在那边。”张子枫指了指下边。

  “磊磊,昊然!”何炅迎到门口,彭昱畅赶紧下去给他们提行李。

  “不用不用,我们自己来。”三个人自己把行李提上来。

  彭昱畅说,“所以,头两个电话都是你们打的?我还以为是两拨人。”

  刘昊然无辜笑,“我就说我不能打电话,我一开口整个蘑菇屋都知道我来了,吴磊还偏把电话给我。结果彭彭耳朵也是尖,那么远还听得到,我就把电话挂了。”

  “那后来是若轩打的电话?”彭昱畅问。

  “对,我打的。”陈若轩说。

  “来来来,若轩,磊磊,昊然,欢迎来到蘑菇屋!”何炅依次和三人拥抱,“这位是黄磊黄老师,这是彭彭、子枫,都认识哈。”

  大家都点头。何炅带三人上楼放了行李,又带他们参观了一圈蘑菇屋,片刻后回到了院子里。

  “本来我还跟昊然说要悄悄的进来,结果刚过来就被妹妹发现了。”吴磊说着,拍拍张子枫的头。

  “我视力好。”张子枫说。

  “哈哈,计划了好多结果什么都没干成。”刘昊然笑起来。

  何炅说,“还悄悄的进来,你们两个本来想干嘛的?”

  吴磊和刘昊然不说了,彭昱畅笑,“肯定没什么好事,他俩凑到一块儿简直了,房子都给你掀了。”

  陈若轩在一旁拆台,“想吓唬你们。”

  “哈哈,我就知道。”彭昱畅大笑起来。

  何炅假装生气隔空指了指吴磊和刘昊然。

  两人假装无事发生,刘昊然一转身看到了柴柴们,很奶的“啊”了一声,立马跑去跟柴柴玩了。

  “看到同类了。”吴磊笑着,也过去了。

  小锅和小碗一边一个被刘昊然抱在怀里,哼哼唧唧的撒娇,小瓢太闹腾了,一直前前后后蹦哒个不停,抓都抓不住。小H和小O围着吴磊这边闻闻、那边闻闻,对于新朋友还是很警惕的。

  吴磊摸了一把小H,“它好肥啊。”

  “狗狗就是要肉肉的才可爱啊。”刘昊然已经被锅碗瓢合力拱得坐地上了。

  “嗯你也一样。”吴磊扶了刘昊然一把,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顺手轻轻捏他的腰肉。

  刘昊然身子一拧,“你别闹,录着呢。”

  吴磊才不管呢,手还环在刘昊然的腰上,“让后期剪去,我好容易和你出来玩一回,当然得做点爱做的事。”

  “噗。”刘昊然憋着笑,“我警告你别乱开车啊,到时候这节目没法播了。”

  凉亭那边,陈若轩看何炅和张子枫在整理粽叶,过去问,“我能干点什么?要包粽子吗?”

  “对呀,这不快端午节了吗。”何炅说,“太好了,来了个爱干活的。我去把糯米和馅端出来,咱随便包几个意思意思吧。”

  “好,我去帮你端。”陈若轩说。

  这边何炅和陈若轩进厨房去了,那边院门又被推开了。

  “Hello,黄老师、何老师,我又来啦!”先响起的是独特的港味普通话。

  “嗨~饱饱,伟霆!”何炅从厨房的窗口探头出去挥手,“还有易峰,欢迎欢迎。”

  “啊!易峰哥,伟霆哥!”吴磊刘昊然跟陈伟霆李易峰都认识,于是特别惊喜地过来拥抱,“原来另外两个嘉宾是你们啊。”

  “嗨~吴磊昊然,好久不见!”几人互相招呼寒暄。

  何炅端了糯米出来,凑到黄磊旁边笑说,“这一期好看了,说不定到最后就剪得没法播了。”

  黄磊也笑了,“不至于不至于,你让他们悠着点儿闹,实在不行,不还有若轩吗。”

  “啊?”陈若轩走在后面,没听清他们刚说什么。

  彭昱畅说,“何老师说,这一期那两对儿如果太……那个,可能后期会被剪掉。”

  何炅对陈若轩说,“到最后发现,这一期能播的,就只有你一个人。《向往的生活》开播以来,唯一一期单嘉宾,他们四个全剪没了,等于白录了,就来吃了一顿。”

  凉亭里几个人爆笑,彭昱畅说,“若轩这也等于综艺C位了一把。”

  +++

  等陈伟霆和李易峰放了行李下来,大家都聚到了凉亭里。柴柴们围着众人绕来绕去,三只小的被桌上的肉味吸引,总扒着桌沿,望眼欲穿。

  “要包粽子吗?”陈伟霆问。

  “对呀,马上端午节了呀。”何炅说。

  “我们来帮忙吧。”李易峰洗了手出来,他和陈伟霆穿了同款T恤,只不过陈伟霆又套了一件没系扣子的衬衫。

  “好呀,会包就一起包吧,不用包太多,每人一个就差不多了。”何炅说,“蘑菇屋中午不管饭啊,吃一个粽子可以垫垫肚子,多出来的明天做早餐。”

  “好啊好啊。”于是大伙都来包粽子了。

  “这个要怎么弄?”张子枫凹着粽叶去看彭昱畅的,结果彭昱畅也不会。

  “这样,先叠一下。”黄磊给众人示范,结果很快就包好了一个。

  “???”几人一脸问号,谁也没看清。

  只有何炅和李易峰会包,很快一人各包好一个。陈伟霆凑过去让李易峰教他,李易峰很有耐心地教他怎么包,结果陈伟霆包出来完全不能看。

  “哈哈哈。”李易峰快要笑倒了,陈伟霆还美滋滋地拿去给其他人显摆。

  再看吴磊和刘昊然,两人一边包,嘴里就没闲过。不是互怼,就是怼彭昱畅陈若轩,怼彭昱畅的时候,张子枫还会帮忙。

  几人虽然包得热火朝天,但包出来的各种奇形怪状,还漏米,简直惨不忍睹。

  “行了行了,崽崽们。”何炅快笑死了,“包几个就行了,明天早饭都够了。”

  众人收拾现场,将包好的粽子拿进厨房,出来后黄磊冲大伙招手,“来来,都过来。”

  众人围了过来,蘑菇屋之主黄磊发话了,“现在这样,咱们人应该已经齐了吧?”

  何炅说,“就你们打的电话吧?应该再没别人了。”

  黄磊点点头,“咱今天这样,你们谁点的鱼头锅?”

  “我我。”吴磊举手。

  黄磊一指外面,“那下边有鱼塘,里面的鱼自己去捞,能吃多少捞多少,待会儿彭彭带他们去。还有什么来着?”

  何炅想了想,“黑椒牛柳,木须肉,水煮肉片,回锅肉,辣子鸡。”

  “嗯……”黄磊琢磨着,“材料未必够。这样吧,那边有菜地,青椒还是大葱啊地里都有,谁点的菜自己去摘,摘多少你们自己看着办啊。摘少了可以,摘多了……反正多多少你们都得给吃光,不许浪费。”

  “没问题没问题。”彭昱畅保证。

  黄磊笑,“啊对,你是没问题。”

  张子枫说,“哥哥少吃点,减肥吧。”

  彭昱畅郑重表示,吃完这一顿一定减肥。

  何炅说,“那我和黄老师去买肉,家里就交给你们了啊。”

  “没问题,我带着他们去。”彭昱畅说,其他人都表示完全ojbk。

  何炅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捞鱼的时候,照顾好妹妹啊。”

  “好的一定,放心吧。”众人一连叠声地答应着,这就送走了何炅黄磊两位家长。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