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预贺尘尘上线】【磊昊/霆峰】向往的生活(中)

【我已经写完的时候,微博里发现天霸生了hhhhh就当它还没生吧_(:з」∠)_

 

(中)

  送走了两位家长,小的们开始商量分工。

  “我跟昊然去捞鱼吧。”吴磊说。

  “我也去。”陈若轩说。

  “可以,我跟妹妹带你们过去。”彭昱畅点头说。

  “那我们就去摘菜咯。”陈伟霆指着自己跟李易峰,“都需要什么菜?”

  “青椒和蒜苗肯定要的吧,回锅肉里面。”李易峰说。

  “包菜包菜。”刘昊然说,“水煮肉片里可以放。”

  “彩椒啊,洋葱啊,大葱啊,都可以要。”彭昱畅说。

  “OK,明白了。”陈伟霆揽着李易峰的肩膀,“走了走了,我们去换装备了。”

  “换装备。”彭昱畅笑起来,“说的好像去打游戏一样。”

  “真人吃鸡!走咯。”吴磊拖着刘昊然也上楼去了。

  几个人换了耐脏的衣服下来,陈伟霆戴着墨镜,李易峰戴着草帽,还戴了副袖套。

  刘昊然笑说,“易峰哥,你这样真的……很人妻。”

  李易峰说,“你少五十步笑百步了。”

  “哈哈哈哈。”彭昱畅笑,跟张子枫说,“人妻之间的战争,这期真没法播了。”

  张子枫假装生气,“我是磊昊粉,你再说我不理你了。”

  陈若轩说,“妹妹可以的。”

  彭昱畅正经回来,“我先带伟霆哥易峰哥去菜地吧,然后我们去鱼塘。”

  “OK。”众人一路从蘑菇屋出发,一起往鱼塘边走,再在那里兵分两路。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彭昱畅一走这条路,就开始情不自禁地哼着这首老歌。

  几个小的谁也不会唱,只会这一句,翻来覆去地唱,调还不准,跟一群坏了的复读机似的。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倒是李易峰接了句,“是不是这么唱?我好像有印象。”

  “对对。”彭昱畅说。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几个人又开始重复这一句。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李易峰又唱,其他人又跟着唱。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远山苍茫,近水碧绿,整个苗村仿佛笼在一片朦胧的云雾里,像一幅宁静悠远的泼墨山水画。人走在其中,便也像置身画中。

  一直到了鱼塘边两拨人分开,空气里依然飘荡着他们嬉笑欢闹又不成调的歌声。

  +++

  抓鱼的几个人都穿着背带橡胶裤,在水里行走很不方便。

  彭昱畅说,“你们要慢慢的,不能着急,着急容易陷进去。”

  结果那边刘昊然已经陷进去了,一脸哭笑不得地等着吴磊过去救他。

  彭昱畅又开始说张子枫抓到鱼又把鱼放跑只捞了一网兜泥的“无实物表演”事迹。

  “你别说了,丢脸死了。”张子枫要去打彭昱畅,追又追不上。

  陈若轩说,“没事的妹妹,今天肯定让你捞到一条鱼。”

  等到吴磊把刘昊然从泥里解救出来,另外三人已经在专心地捉鱼了。

  “我们是不是应该围到一起抓?”刘昊然问,“从外围往里一起堵这样。”

  “对,你说的没错。”吴磊竖起大拇指,无脑吹。于是两人跟陈若轩他们汇合,五人各自守着一个角,由外面往中间推。

  “哎妹妹~”陈若轩小声唤着,“你前边那里,看到没有,有一条。”

  “嗯。”张子枫点点头。

  陈若轩说,“你往我这边推,我往你那边推,我们看看能不能捉到。”

  “好。”张子枫应着,结果走的时候水花溅得太高,惊动了鱼,鱼尾一摆“嗖”一下就没影了。

  “??”陈若轩一脸震惊,“这鱼是霍格沃兹毕业的吧,它会幻影移形哎!”

  彭昱畅说,“你太年轻了,我和妹妹已经很习惯了。”

  彭昱畅这次学会低调了,再不敢立“一代渔王”的flog。

  那边吴磊和刘昊然也扑空了几次,只捞到一网兜泥沙。

  “不至于啊,我捞过鱼的。”刘昊然歪着脑袋一脸难以置信,“没这么难捞呀。”

  彭昱畅笑,“说明你抓那鱼都不行,我们这是成了精的。”

  吴磊一掐腰,“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不知道吗?统统抓走,做成鱼头锅,糖醋鱼,醋溜鱼片,剁椒鱼头,水煮鱼,酸菜鱼。”

  “哈哈哈哈。”彭昱畅爆笑,“吴磊来段报菜名。”

  吴磊说,“我不行,这得让昊然来,昊然来段报地名听听。”

  “报什么地名啊略略略。”刘昊然行动不方便,拿网兜去捅吴磊大腿,“你给我老老实实抓鱼,到现在一条都没抓着呢。”

  彭昱畅快笑岔气了,“哎你俩平常都这样吗?跟讲相声似的,可笑死我了。”

  “平常我都让着他。”吴磊说,“你说他打也打不过我,说又说不过我,那我自己的那啥对吧,我不宠着还能怎么样?”

  刘昊然哼唧,“这都好几年了,就凑合着处呗,还能分手是咋的。”

  吴磊拿网兜去拍刘昊然屁股,刘昊然笑着一直往旁边躲。彭昱畅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嘴狗粮,揉揉胸口,觉得有点心梗。

  这边三个人正聊着,那边张子枫突然大叫起来,“啊啊~”

  “怎么了,怎么了?妹妹。”彭昱畅赶紧过去。

  “抓到了!”张子枫超兴奋。

  “真的?”彭昱畅一脸惊喜地问。

  “嗯,若轩哥帮我抓的。”张子枫开心得猛点头,眼睛都笑没了。

  陈若轩说,“我来提,你力气小。得把鱼抬出水面,不然它们求生欲太强大,一贴近水面就跑了。”

  彭昱畅说,“我看看,这回不会又是‘无实物表演’吧?”

  吴磊说,“你要知道轩哥是个演员,比较擅长这个。”

  “哈哈哈。”刘昊然笑得快要站不稳了,赶紧扶住吴磊。

  “哎还真的抓到了,好大一条。”彭昱畅看着陈若轩抬出水面的网兜,里面兜着一条活蹦乱跳的鲫鱼。

  “师哥厉害,666。”刘昊然竖起拇指。

  “这条算妹妹的。”陈若轩说。

  彭昱畅说,“今天捉到的鱼都算妹妹的,回去我们就说,我们一条都没抓到,全都是妹妹抓的。”

  张子枫大笑。

  吴磊说,“妹妹可流批,一捞就是一条,一捞就是一条,我们什么都没干,就嗑瓜子看妹妹一个人表演了。”

  “哈哈哈哈哈!”众人狂笑。

  “晚饭给妹妹加鸡腿。”彭昱畅总结。

  +++

  再看另一边摘菜的陈伟霆和李易峰。

  菜地特别大一片,呈阶梯状,菜的种类也特别多,青椒辣椒、圆白菜、洋葱、大葱、油菜、大蒜,基本常吃的都有。

  “哇~”陈伟霆感叹,“好大一片菜地,上次我没有到这边来,还不知道,今天也是第一次看到。”

  李易峰背着背篓走在后面,“这里真好,风景好,生态也好。等以后退休了,就找个这样的地方生活也挺不错。有山有水,再养几只宠物,吃什么菜都自己种,完美。”

  陈伟霆拉着李易峰上坡,“你喜欢这里?那以后我们就找个这样的地方,一起生活,怎么样?”

  李易峰说,“以后的事谁知道,也许哪天你就厌倦了现在这样的生活,想要……换个男朋友了呢。”

  “乱讲。”陈伟霆要去抓李易峰,李易峰赶紧笑着跑开了。

  “除非你甩我,之后再也不想我了,不然我不可能跟你分手。”陈伟霆掐着腰说。

  李易峰笑着摇了摇头,没说什么。

  两人来到圆白菜地里,李易峰说,“应该一颗就够了,只做水煮肉片都用不完。”

  陈伟霆点点头,两人摘了圆白菜,又去摘青椒、割蒜苗。

  不知道是不是被彭昱畅传染了,割蒜苗的时候李易峰就一直在哼哼着,“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陈伟霆微笑看着李易峰,满心希望时间能在此刻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

  这样,就能让来之不易的见面维持得更久一些。

  “后面怎么唱?”陈伟霆突然问。

  “有点记不清了,大概是,”李易峰说着又继续唱,“荷把锄头在肩上,牧童的歌声在荡漾,喔喔~喔喔他们唱,还有一支短笛隐约在吹响……”

  “哈哈哈哈……”菜地离鱼塘不远,那边时不时爆发出一阵笑声,隐隐约约传到菜地这边。

  “年轻真好啊。”李易峰笑了笑说。

  “我们这样也挺好。”陈伟霆哼了起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

  两边都干完了活,回到蘑菇屋,两位家长还没回来。

  “你们怎么样啊,抓了几条鱼?”陈伟霆换了衣服出来问。

  “两条,都是妹妹抓的。”彭昱畅说。

  “!”陈伟霆和李易峰一脸惊讶。

  “妹妹原来这么厉害的吗?”李易峰说。

  张子枫笑,“我哥哥骗你们的啦!其实是若轩哥帮我捉了一条,三十哥哥跟昊然哥哥捉了一条,我哥哥又什么都没抓到。”

  彭昱畅,“咱别提这个还是好兄妹!”

  众人大笑起来。

  刘昊然换了衣服出来就冲去跟柴柴玩了,吴磊也跟了过去。

  李易峰说,“何老师跟黄老师还没回来,要不然,我们把粽子蒸一下?是不是都有点饿了?”

  “好啊好啊,我先去生火。”彭昱畅拿了柴禾进厨房,张子枫和陈若轩喝着牛奶跟在他后面。

  李易峰端起包好的粽子也一起去了。

  陈伟霆看了看剩下不多的木柴,捡起斧子自觉开始劈柴。

  陈伟霆劈得很准,一斧子下去,木柴干净利落被劈成了两半。

  “噢!”吴磊来了兴趣,“伟霆哥,让我试试。”

  “小心哦。”陈伟霆把斧子给了吴磊。

  吴磊摆了根柴禾在木桩上,举起斧子对准一劈,“啪”的清脆一声,劈成两半的木柴弹了起来。

  “不错哎。”陈伟霆在一边竖起大拇指。

  吴磊又劈了几根,劈得还都挺好。

  “让我也试试。”刘昊然也凑过来了。

  他劈的时候斧子举得有点高,结果卡在了木柴中间,没有一下劈开。他又怼了两下才劈开一根,于是还想再试一根。

  “别举太高,容易对不准。”吴磊在旁边指导,“要快准狠,一下劈下去,力气不够就会卡住。”

  “噢噢。”刘昊然又试了一次,这次用足力气,一下就劈开了。

  “棒棒哒。”吴磊说着,与刘昊然击掌。

  两人像发现了新的消遣活动一样,轮换着劈柴劈得不亦乐乎,没到十分钟就已经劈了一堆了。

  陈若轩听着外面的声音,出来看了一眼,又回到厨房说,“彭彭这回能轻松好几天。”

  “啊?怎么。”彭昱畅问。

  陈若轩说,“那俩小的,把柴都劈光了。”

  “啊?这么强吗?”彭昱畅赶紧出来看,笑得掐腰,“你俩是不是精力过盛啊?根本闲不住的。”

  刘昊然抹了把脸上的汗,“呼,好累。”

  吴磊也一头汗,问彭昱畅,“粽子蒸好了吗?”

  “快了。”彭昱畅说。

  吴磊说,“那我和昊然先去冲个澡,全身都是汗。”

  彭昱畅一脸暧昧,“去吧去吧,待会下来吃粽子啊。”

  “好。”两人应着,跑上楼去了。

  +++

  卫生间里,吴磊跟着刘昊然一起挤进来。

  吴磊一转头,看见了墙上的摄像机。

  “嚯!卫生间都拍,这节目组也太丧病了吧。”吴磊吓了一跳。

  刘昊然掬了把水洗脸,“不然呢,你还想干点儿什么吗?”

  吴磊凑到刘昊然的耳边,确保摄像机捕捉不到声音,“干你。”

  刘昊然“啧”一声,往吴磊脸上弹水珠,“皮这一下你很开心吗?”

  “嘿?我是不是治不了你了。”吴磊挤着刘昊然进了淋浴间,这个角落里摄像机转不过来。

  “唔,别……”刘昊然想说什么,结果被吴磊按在了墙上吻。

  “小声点儿,我不做,就亲亲你。”吴磊边吻边从换气的间隙里说。

  “能录到声音。”刘昊然轻喘,“你手别乱摸,哎!”

  吴磊抚上刘昊然的下身,“录就录了,真录到什么,你觉得他们敢播吗?”

  “……”刘昊然心想,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下一秒,整个人就被浪潮吞没。

  +++

  不到二十分钟,两人就换了衣服下来了。

  “有点快啊。”彭昱畅打趣。

  “没有,别乱说。”刘昊然的脸有点红,拉了拉T恤领口。

  吴磊笑着捶了彭昱畅一把,“开玩笑,要真那个了怎么可能只有二十分钟。”

  “你牛批你牛批。”彭昱畅认输。

  这时候,何炅和黄磊也回来了。

  “何老师,黄老师,回来得正好,粽子刚出锅。”李易峰端着粽子出来说。

  “哎呀,你们给蒸好了呀?真棒。”何炅洗了手,众人便围在凉亭里吃粽子。

  “还真有点饿了。”彭昱畅边吃边说。

  张子枫笑,“哥哥只能吃一个。”

  彭昱畅,“……”

  陈伟霆去看李易峰的粽子,“你的是什么馅的?”

  “蛋黄的。”李易峰说。

  “我这个是腊肉的,好好吃哦,你尝尝。”说着把粽子递到李易峰的嘴边,李易峰就着陈伟霆的手咬了一口。

  “怎么样,好吃吧?”陈伟霆问。

  “嗯。”李易峰点点头。

  黄磊突然笑了下,“你们看那俩小的。”

  旁边几人一起看过去,就见吴磊和刘昊然为了一个粽子,闹腾得都快打起来了。

  “哎呀,年轻真好。”何炅感叹。

  陈伟霆说,“那我们就已经很平常心了,毕竟这么多年了,对吧。”

  李易峰在旁边笑了笑。

  “你吃不吃?”刘昊然憋着笑,拿着一个剥开的粽子问吴磊。

  吴磊看着粽子里的红枣和红豆,猛摇头,“绝对不吃,我坚决不吃。”

  刘昊然说,“真不吃?我喂你也不吃?”

  吴磊的内心产生了动摇,“……”

  “哈哈哈。”刘昊然大笑,“你吃不吃?”

  吴磊站起来跑了。

  刘昊然见状,拿着粽子追了上去。

  锅碗瓢还以为在玩什么游戏,追在两个人屁股后头跟着跑。

  刘昊然追着吴磊,一直把他堵进房间里。

  “别闹别闹,摄像机在拍着。”吴磊搓手求饶。

  刘昊然笑,“你也会说别闹了?这又不是你刚刚那啥的时候了?”

  吴磊无奈笑着,“宝宝,你怎么还带记仇呢。”

  刘昊然把吴磊怼在墙角,“张嘴,吃了就原谅你。”

  吴磊愁眉苦脸的,“宝宝,我真的不爱吃这个,要不咱换个惩罚吧,你上次看的那个限量版,等开售了我给你买。”

  “我不。”刘昊然小傲娇地一撅嘴,“我自己也能买,今天就想看你吃大枣。”

  吴磊快哭了,心想,自己老婆现在这么娇都是自己宠出来的,这能怪谁呢?

  吴磊内心还在天人交战,刘昊然故意挡着摄像机,在吴磊的唇上啄了下,“这样呢,吃不吃?”

  吴磊舔舔唇,又看了一眼快怼到他脸上的红枣粽子,“我……再考虑考虑。”

  刘昊然笑得像只小狐狸,突然咬了口红枣堵上吴磊的唇。

  “!”怎么还能这样!这算犯规啊!吴磊十分不想张嘴,但刘昊然的舌尖就在他唇上舔来舔去,吴磊索性一闭眼,认命了。

  这个吻的前半段,实在是不堪回忆。吴磊极力想忽略嘴里红枣的味道,刘昊然就故意挑着红枣去勾吴磊的舌头。蒸得软软糯糯的红枣一抿就碎了,甜腻的香味溢了满口。

  到最后,吴磊砸吧砸吧嘴,也分不清嘴里到底是红枣的甜味,还是吻的甜味了。

  吴磊从行李里翻出保温杯,一边漱口一边下楼,“宝宝,你死了我跟你说,今天晚上你等着。”

  “就亲你一下还漱口?”刘昊然斜了吴磊一眼,“今晚我跟师哥睡一屋,你和何老师黄老师睡去吧。”

  “你敢!”吴磊要去捏刘昊然的后颈肉,刘昊然“蹭蹭蹭”跑出去了。

  外面大伙已经吃完粽子,在打扫现场了。

  “哟这么快!”彭昱畅又开始皮。

  结果被吴磊和刘昊然按住一顿“爆锤”。

  黄磊站起来,“得嘞,吃也吃了,我该去做饭了。”

  “我们来帮你呀。”陈伟霆和李易峰跟着走进厨房。

  “不用,你们玩去吧。”黄磊说。

  院子里,陈若轩已经自动自觉在洗菜了。

  “若轩是真的安静。”何炅说,“他以前就不爱说话,默默地做事,很贴心一小孩。”

  “对,他一直就这样。”彭昱畅说。

  陈若轩笑了笑。

  刘昊然说,“我师哥文静,能坐那一天都不说话,跟小姑娘似的。”

  陈若轩朝刘昊然弹水珠,“你才小姑娘,你是吴磊的小娇妻。”

  刘昊然笑着躲开,“三十,师哥欺负我。”

  吴磊竖起拇指,“轩哥说得对。”

  刘昊然又跑去追吴磊,追着追着,两人就嘻嘻哈哈地和柴柴们玩到一起去了。

  +++

  夕阳西下。

  黄磊在厨房里炸油渣,米饭已经蒸上了,锅里正煮着腊肉,水一开香味就飘了出来。

  “哇好香~”陈伟霆都快吞口水了。

  彭昱畅在烧火,陈伟霆和李易峰在帮厨,陈若轩和张子枫陆续把洗好的菜送进厨房。

  每个人都忙碌并快乐着。

  “对了,小丸子。”刘昊然突然说。

  “哦哦对,我去拿。”吴磊小跑进厨房,“黄老师,我们带了速冻丸子,在冰箱里,你做菜可以用。”

  黄磊说,“我开冰箱还说哪来的小丸子,看见了,我已经用上了。”

  吴磊笑了笑,比了个“OK”。

  “好像就我们俩比较闲。”吴磊一边撸柴一边对刘昊然说。

  刘昊然点点头,“给我们也找点事做吧,何老师。”

  “本来就是让你们来玩儿来放松的,结果一个个干活特别积极。”何炅笑倒,“要不你俩去喂喂天霸和苏苏吧。”

  “在对面,小心点过去。”何炅指给两人看。

  “好嘞。”两人穿过门前小溪上的小石桥来到对面,“Hello,天霸,苏苏。”

  天霸和苏苏把头探出围栏跟两人打招呼,“咩~”“哞~”

  “咦天霸肚子好大,是胖的吗?”刘昊然故意憋着笑问。

  吴磊看了看,不确定的说,“是怀、怀、怀那个、小宝宝了吧?”

  刘昊然笑得蹲在地上,一直“嘿嘿嘿”。

  吴磊说,“我怀疑你想开车。”

  “没有没有。”刘昊然摆摆手,“给天霸多加点草,它需要营养。”

  吴磊笑说,“它还需要点胎教音乐,你给它唱个歌,来首《沙漠骆驼》。”

  “哈哈哈哈。”刘昊然大笑,“我怕把它唱早产了。”说完真唱了起来,“我要穿越这片沙漠,找寻真的自我,身边只有一匹骆驼陪我~”

  “哈哈哈。”吴磊笑疯,接着唱,“这片风儿吹过,那片云儿飘过,突然之间出现爱的小河~”

  “漫长古道悠悠,说不尽喜怒哀愁,只有那骆驼奔忙依旧~”之后是合唱,只不过调已经被刘昊然带得找不着了。

  歌声传到对面,何炅哭笑不得,“这两个崽崽,为什么要给一头牛和一只羊唱骆驼。”

  “哈哈哈哈。”张子枫笑趴在围栏边。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24)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