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预贺尘尘上线】【磊昊/霆峰】向往的生活(下)

(下)

  等到菜陆陆续续上桌,天已经暗了下来。

  “来来,大家都过来坐,开饭咯!”何炅招呼着众人。

  彭昱畅张子枫给大家倒茶,何炅一一揭开扣在菜上的盘子,每揭一道菜,众人就发出一阵惊呼。

  鱼头砂锅还冒着热气,奶白的鱼汤里码了一圈晶莹的豆腐和各种丸子、黑椒牛柳椒香四溢、满满一大碗红辣的水煮肉片顶上撒着花椒和青翠的小葱、炸得焦黄的辣子鸡配上红艳艳的辣椒引人垂涎、再加上木须肉和回锅肉,盘盘颜色艳丽,香飘十里。

  “哇~我这个口水啊。”彭昱畅抹着嘴。

  “好香好香,太丰盛了,黄老师辛苦了。”众人不停向黄磊表达敬意。

  黄磊笑,“嗨应该的,不辛苦。”

  “那……咱先随便说两句吧。”何炅说,“昊然和若轩的新戏《九州缥缈录》是不是快开播了?”

  “对。”刘昊然和陈若轩点头,“从6月3日开始播。”

  何炅说,“这部剧拍了近十个月,昊然和若轩跟着剧组跑了八个月,辗转多个城市,其中辛苦,是三言两语很难说清楚的。”

  陈若轩说,“其实更辛苦的是剧组的工作人员。”

  “对。”刘昊然说,“执行导演整整瘦了20斤,也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大家都很辛苦。”

  “这部剧后期也制作了很久,粉丝又等了九个多月,终于要在6月份和观众见面了。”何炅举杯,“那么在这里我们就预祝《九州缥缈录》收视长虹,好不好?”

  众人都举起杯子以茶代酒,“预祝《九州缥缈录》收视长虹!”

  “噢好了,开吃开吃!”何炅一声令下,大家一齐开动。

  陈若轩吃了一块鱼肉,“我可算知道彭彭为什么减不了肥了。”

  “那可不。”彭昱畅一筷子就挑走了一坨肉片,陈若轩看得目瞪口呆。

  “哥哥每天都说吃完了这顿就运动,结果一次都没兑现。”张子枫在一旁拆台。

  “哈哈哈。”陈伟霆一边狂笑,一边不停给李易峰夹肉,“这个好吃,多吃点。”

  李易峰碗里都堆成山了,笑得有点无奈,“我严重怀疑你是要自己保持身材,所以让我替你胖。”

  陈伟霆笑,“才不是,你不想吃?不想吃还给我。”

  说着,就要去抢李易峰的碗里肉,李易峰又不想给他了,护着碗转到另一边,自顾自吃了起来。

  另一头,吴磊和刘昊然为了抢一颗丸子,筷子都缠一块儿去了。

  “我先夹的。”刘昊然筷子叉在丸子上,憋着笑,鼓起了脸。

  吴磊的筷子压着刘昊然筷子,分毫不让,“那还不是看谁手快吗?”

  刘昊然斜眼看吴磊,“你记仇?”

  吴磊笑得灿烂,“你不记仇?”

  刘昊然撅起嘴,筷子往上一挑,吴磊眼疾手快去戳刘昊然筷子上的丸子。

  结果丸子太滑,掉到地上,骨碌碌滚出去好远,被小瓢“嗷呜”一声叼走了。

  “哈哈哈哈。”其他人爆笑。

  刘昊然,“……”

  何炅笑倒,“你们一个个,不是小鲜肉,就是人气歌手实力演员的,能不能稍微注意一丢丢形象,要一点包袱啊?”

  “哎。”黄磊一摆手,“有包袱的上不了这个节目。”

  何炅笑喷,“怎么还理直气壮的?”

  “哎,有包袱上不了这个节目。”彭昱畅已经添了第二碗饭,更加理直气壮地重复着黄磊的话。

  “彭彭,吃完饭去跑步吗?”陈伟霆问。

  “啊?吃完了就跑啊?”彭昱畅盛饭的手微微颤抖,“容易胃下垂的。”

  陈伟霆笑起来,明显是在逗彭昱畅。

  几只柴柴围着众人转来转去,哼哼唧唧,明显想讨食吃。

  何炅一拍脑袋,“又把崽崽们给忘了。”

  之后就是一阵兵荒马乱地喂柴,小锅小碗根本不是小瓢的对手,小瓢疯起来啥都咬,把狗粮碗咬得咯咯直响。

  陈伟霆是已经见识过了,很淡定地继续给李易峰夹菜,倒是李易峰一脸震惊,“它们每天都这样吗?”

  何炅累得掐腰,“对,喂食跟打仗似的。”

  刘昊然帮忙喂柴也累得够呛,“养这么多真的太累了,需要花很多心思去照顾,很多时间去陪伴,所以养了真的要一辈子对它们负责才行。”

  何炅点头,“说得很对,要么别养,养了就要照顾宠物一辈子。”

  吴磊轻捏了捏刘昊然的腰肉,“还好我就养了一只柴。”

  众人猝不及防被喂一嘴狗粮,彭昱畅一脸牙疼地看着两人,“你们俩真的腻歪死了,这段掐了,掐了啊。”

  其他人大笑起来。

  饭吃到一半,几个人为了盛饭夹菜,起身走动,不知不觉都换了位置。

  吴磊悄悄凑到黄磊身边,小声说着什么。

  “啊。”黄磊偶尔也有点儿孩子气,故意大声说,“你想学做胡辣汤,明天早上做给昊然吃啊,那行啊,我教你。”

  “哈哈哈哈。”众人笑得捶桌子。

  吴磊看着刘昊然一脸无奈。

  +++

  大家热热闹闹聊着天吃完了晚饭,都撑得瘫在椅子上不想动了。

  刘昊然叹气,“我回去又得减肥了。”

  吴磊想去摸刘昊然肚子,被刘昊然一巴掌拍在手背上。

  陈伟霆笑,“等下做运动啊。”

  吴磊说,“伟霆哥身材保持得真好。”

  陈伟霆撸起袖子,拉伸起手臂,肱二头肌饱满有力却又不过分夸张。

  吴磊也试了试,他毕竟年纪小,肌肉虽然已经有漂亮的线条,却不如陈伟霆那么结实饱满。

  陈伟霆挑了挑眉,“你也不错啊。”

  刘昊然也凑过来试,陈伟霆笑,“昊然就算了吧,你可能还没有峰峰肌肉多。”

  刘昊然不服气,憋了半天憋出一点肌肉,吴磊上手捏了捏,还是软软的。

  “哈哈哈哈。”吴磊狂笑,刘昊然便假装要打他。

  李易峰也笑,伸胳膊过来和刘昊然比较,“不过昊然是真的白。”

  吴磊说,“他怎么晒都晒不黑的,去非洲一趟回来几乎没什么变化。”

  刘昊然只是笑,陈伟霆也伸了胳膊过来,比李易峰和刘昊然肤色都深,吴磊也来比,只比陈伟霆稍微白一丢丢。

  “你们这什么饭后活动?”陈若轩从旁边经过,一脸茫然,“凑一起比胳膊玩。”

  四人笑着散开了。

  吴磊牵起刘昊然的手跟陈伟霆李易峰说,“我俩出去转转,晚饭吃太多了。”

  李易峰说,“外面都黑了,你俩走路小心一点啊。”

  “知道了。”两人答应着出去了。

  +++

  苗村里路灯很少,一入夜院子和外面全都漆黑一片。

  蘑菇屋里灯光很明亮,院中凉亭里也点着暖黄色的小灯。

  “冷不冷,回去吗?”陈伟霆问。

  李易峰摇头,“再坐一会儿吧。”

  陈伟霆就知道李易峰是有话想跟他说。

  “怎么了,想和我说什么?”陈伟霆看向李易峰问。

  李易峰却笑着摇头,没说什么。

  两人趴在围栏边看外面,山村里远离城市喧嚣,没有污染没有彻夜闪烁的霓虹,星空也要明亮许多。

  李易峰抬头仰望星空,亿万星辰汇成一条明亮闪烁的光带,横贯天际。

  跟亘古不变的星河比起来,人类是那么的渺小,如同沧海一粟。却又那么不甘屈服,往往会为了一个看不到未来的结果,就努力很久很久。

  “有时候我也觉得很累了。”李易峰说,“感觉太辛苦,不想再坚持下去了。”

  陈伟霆明白李易峰在说什么,于是点头,“我知道,是我的错。”

  李易峰笑了,“什么就你的错了。”

  陈伟霆倚在围栏边,看着李易峰,“因为让你觉得没有安全感了,所以是我的错。”

  李易峰摇头,“伟霆,我要谢谢你,在我感觉累了的时候带我来了这里。”

  “所以呢?”陈伟霆歪了歪头。

  “所以……”李易峰也转头看向陈伟霆,“充满了电,我就觉得我还能再坚持一下。”

  陈伟霆笑了,“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我要分手?”李易峰半笑着给了陈伟霆肩膀一拳。

  陈伟霆顺势握住李易峰的手腕,将他拖进怀里,“我还是那句话,除非你甩我,之后再也不想我,不然我不会同意分手的。”

  李易峰没说什么,两个人就这么靠在一起看星星,享受片刻的宁静。

  “峰峰你看下边。”陈伟霆突然说。

  李易峰看过去,只朦胧中看到台阶下方有两个靠坐在一起的身影,是吴磊和刘昊然。

  “磊磊,昊然,都跑哪去了?”何炅出来找人了。

  “哎来了来了!”台阶下边的两人答应着跑回来,陈伟霆和李易峰也跟着进屋了。

  蘑菇屋的客厅里,众人围着矮桌坐着消食聊天。

  何炅走进来,“小度小度。”

  一个标准的播音女声响起,“在呢。”

  “嗯?”李易峰、吴磊和刘昊然同时伸长脖子,寻找声音来源。

  陈伟霆笑起来,“小度小度。”

  小度,“在呢。”

  “哦是那个。”吴磊指给刘昊然看。

  刘昊然近视眼,凑过去研究着,“它都能干什么?”

  “小度,现在几点啦?”何炅问。

  “现在是,北京时间,20点43分,吃过晚饭了吗,要好好照顾自己哟。”

  “哈哈哈哈。”小度用机器人的语调说出关心的话,让众人爆笑。

  “小度很会撩的。”陈伟霆说,“是不是小度?”

  小度,“一般一般,我还是很谦虚的呢。”

  众人又是一阵大笑。

  吴磊说,“小度小度,放首《沙漠骆驼》听听。”

  何炅哭笑不得,“你们俩是多喜欢《沙漠骆驼》啊!”

  前奏响了起来,陈伟霆突然说,“哎跟着这首歌做运动不错,彭彭我们来。”

  “啊?做运动啊?”彭昱畅心如死灰。

  吴磊站起来,“伟霆哥,我来我来。”

  于是两人跟着音乐做起了运动。

  刘昊然陈若轩拉着彭昱畅一起嚎,“什么鬼魅传说,什么魑魅魍魉妖魔,只有那鹭鹰在幽幽的高歌~”

  李易峰跟着哼了两句,之后哭笑不得地对何炅说,“他们唱歌我是真的服气,根本就拉不回来,还有可能被带跑。”

  何炅快要笑倒了。

  唱完了歌,那边运动也做完了。

  陈伟霆过来说,“磊磊很可以的,这么小这个身材,我19岁的时候比他弱多了。”

  吴磊擦了擦汗,被夸得相当膨胀,就要跟陈伟霆掰手腕。

  陈伟霆一挑眉,“这就想挑战我了。”

  于是两人摆好了姿势准备掰手腕。

  “噢。”还没开始,陈伟霆就一脸惊讶地朝其他人说,“他真的可以,很有力。”

  吴磊只是笑,手上默默用力。两人僵持了一会儿,手臂上肌肉都爆了起来,吴磊用力用到脸都皱了,结果最后还是输了。

  “服气服气。”吴磊跳起来,甩着手腕。

  刘昊然也要来,吴磊说,“我不欺负你,你和易峰哥掰吧。”

  李易峰拒绝,“吃太多了,不想动,你找彭彭和若轩。”

  陈若轩说,“不掰手腕,我们来玩那个。”说着搬来两把椅子。

  “哦那个……哈哈哈哈。”彭昱畅大笑,“我再也不想体验了,真的,噩梦。”

  陈若轩在一把椅子上坐下来,“昊然来,敢不敢?”

  刘昊然笑,“其实我也……来就来。”

  于是两个人面对面坐下来,先是陈若轩夹刘昊然。刘昊然用力了半天,脸都憋红了,手还抓着吴磊使劲,腿只分开了一条缝。

  “还行,算分开了。”黄磊和何炅在一边看着。

  然后换成刘昊然夹陈若轩。

  “好了吗?”陈若轩问。

  “嗯。”刘昊然憋着笑点头,因为有前车之鉴,所以他这次很小心。

  结果等到开始用力的时候,刘昊然突然又“啊”叫了一声,捂着腿根一脸哭笑不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又扯到了。”吴磊说,赶紧过去帮刘昊然揉。

  “你别动。”刘昊然拍开吴磊的手,自己蹲一边揉去了。

  “又不是没揉过。”吴磊说。

  何炅“嗯哼”咳了一声,“录着呢,稍微注意点儿啊。”

  彭昱畅“嘿嘿嘿”嘲笑吴磊,吴磊无奈,“……又害羞了呗。”

  刘昊然耳朵都红了,拿坐垫去丢吴磊。

  众人大笑,笑够了又各自坐下来。陈伟霆碰了碰李易峰,“开关游戏你会吗?上次我来玩,被何老师他们骗了好久。”

  李易峰一脸茫然地摇头。

  何炅说,“那个你都会了,我们这次不玩那个了,换一个换一个。”

  “数马。”彭昱畅说。

  何炅一拍手,“这个可以,都谁会?”

  “哦哦,这个,我会我会。”吴磊举手。

  何炅说,“那磊磊你来,先试一次看。”

  “好。”吴磊说,“开始了,听清楚了。”然后拍了八次手。

  “这个要干什么?”陈若轩一头雾水。

  彭昱畅憋笑,“数马,就是数有几只马。”

  “八只。”刘昊然说。

  “八只。”陈伟霆也说。

  “八只吧。”李易峰说。

  “啊?八只吗,我没听清。”陈若轩说。

  黄磊说,“四只。”

  彭昱畅也说,“四只。”

  何炅和吴磊都笑了,吴磊说,“是四只。”

  “嗯?”刘昊然一脸茫然,“再来。”

  吴磊说,“好,开始,听好啊。”然后只拍了一下手。

  “一只啊?”张子枫小声说。

  “两只。”陈伟霆说。

  刘昊然咬着指甲思考,看向李易峰。

  李易峰,“一只。”

  “我觉得不对。”刘昊然说,“我不说。”

  何炅说,“昊然很聪明的,我觉得骗不到他几轮。”

  彭昱畅和黄磊一起,“三只啊。”

  “为什么是三只啊?”陈伟霆又开始怀疑人生了。

  何炅笑倒,“这次我来,开始了啊,来。”说完自己也不知道一连拍了多少次手。

  陈伟霆倒在李易峰身上装“昏迷”,拒绝回答。

  刘昊然看陈若轩,陈若轩说,“这谁数得过来啊,何老师自己也数不过来吧。”

  李易峰也摇头。

  何炅说,“你们别互相问答案啊,那不就没意思了嘛。”

  刘昊然说,“那这次是几只?”

  吴磊说,“一只。”

  刘昊然歪着头想了想,“我我我好像有点懂了,应该和拍几下手没关系吧,再来。”

  “嗯~”何炅笑得一脸神秘莫测。

  陈伟霆要哭了,彻底不想参与了,“你们为什么都喜欢这种游戏呢?这是开这是关,这边又数这数那的,妹妹你懂了吗?”

  张子枫摇头笑,“没有。”

  彭昱畅笑,“妹妹真笨,这次我来啊。”

  众人又玩了几局,每次答案都千奇百怪。

  陈伟霆已经彻底不参与了,跑到一边弹着尤克里里,轻声哼着歌。

  刘昊然凑到吴磊耳边说了句什么,吴磊点点头说,“对。”

  彭昱畅说,“哎吴磊昊然,你们作弊啊!”

  吴磊笑,“没有没有,我又没告诉他正确答案是吧。”

  “几只?”彭昱畅问。

  刘昊然,“三只。”

  李易峰,“五只。”

  陈若轩,“……$&@!#%^。”

  陈伟霆,“啦啦啦~”

  张子枫,“我听昊然哥哥的吧。”

  黄磊说,“昊然对了。”

  彭昱畅说,“他有可能是蒙的,再来把。这回听好了啊,开始了,来来数啊。”

  “四只。”还没等彭昱畅拍手,刘昊然就开始抢答了。

  彭昱畅,“……”

  “哈哈哈哈,对了吧?我懂了!”刘昊然开心得坐在地上手舞足蹈,像个小孩似的。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无脑然吹吴磊再次上线。

  后来又玩了几轮,刘昊然都对了,李易峰灵光一现,突然间想明白,也答对了。

  只剩下陈若轩和张子枫还一脸迷茫,外加根本不想参与假装无事、在一边弹琴唱歌的陈伟霆。

  众人玩闹够了,就开始坐着聊天。

  何炅看着凑在一起的两对儿,突然就有些感慨,“其实我真觉得挺不容易的,你们。”

  李易峰笑了起来,“这是要开始聊节目里不能播的了吗?”

  “哈哈哈。”彭昱畅也笑,“摄像师大哥可以休息休息了。”

  何炅说,“不是,就是突然特别感慨。”

  几个人都点头表示明白。

  何炅问,“饱饱和峰峰在一起有四五年了吧?”

  “对。”陈伟霆说,“五年多了。”

  何炅又说,“那磊磊和昊然应该也认识了三四年了。”

  “嗯,三年多,今年第四年。”吴磊点头说。

  刘昊然捂着脸笑,“感觉突然变成了情感谈话类节目。”

  陈若轩说,“那估计没我什么事了,要不我们都回避一下?”

  何炅哭笑不得,“好像我要说什么过不了审的内容一样。”

  几个人都笑了起来,气氛稍微轻松了些。

  何炅说,“其实我就是想说,你们选择了一条比别人辛苦的路,就要互相扶持,哪怕走得慢一些,也要牵住了彼此,不要把对方遗落在了人海里。”

  “嗯。”几人点头,互相看着彼此,露出笑容。

  “行了,时间也差不多了,都收拾收拾,该洗漱去洗漱,该干嘛干嘛了。”何炅说,“妹妹今晚自己睡小房间了,可以吗?”

  张子枫点头,“我可以的。”

  “走咯,去洗漱咯。”吴磊拖着刘昊然就跑了。

  “嘿,这两小的真是……”何炅笑着说。

  “他们心态挺好的。”黄磊说,“走咯,收拾收拾睡觉咯。”

  +++

  夜渐渐深了,蘑菇屋熄了灯。

  院子里,彩灯和柴柴们也已经睡了,万籁俱寂,平凡又热闹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白天黑夜交错,如此妖娆婀娜,蹉跎着岁月又蹉跎了自我~”房间里突然爆出一阵不在调上的歌声。

  “吴磊,昊然,给我老老实实睡觉!”

  何炅的怒吼响彻云霄,惊得彩灯都扑棱棱醒了过来。

  +++

  第二天清早,陈若轩先醒了过来。

  房间的床类似于通铺,吴磊和刘昊然睡在另一头。两人睡觉都习惯不穿睡衣,还钻在一个被窝里,陈若轩简直没眼看。

  黄磊起来做早饭的时候,陈若轩已经把火生起来了。

  “黄老师早啊。”陈若轩跟黄磊打招呼。

  黄磊还有点没睡醒,“你这么早啊。”

  陈若轩说,“想着起来干点儿什么。”

  黄磊说,“昨天包的粽子还有,给蒸了,早饭就煮点粥吧,再给昊然做个胡辣汤。”

  “好。”陈若轩去拿粽子。

  没一会儿,何炅和吴磊也下楼来了。

  “早啊,何老师黄老师早。”吴磊头发还炸着,一脸没睡够的样子。

  “你再多睡会儿呗。”何炅说。

  “不了,昨天说好了要跟黄老师学做胡辣汤的。”吴磊搓了把脸,清醒过来。

  等到早饭的香味飘出来时,大家也都陆陆续续下楼来了。

  “好香啊,吃什么?”刘昊然飘进厨房,扒在吴磊背后,下巴垫在他肩头往前面看。

  “给你做了胡辣汤。”吴磊转头,在摄像拍不到的角度,偷偷亲了刘昊然一下。

  刘昊然在吴磊的肩上蹭了蹭头发,像只没睡饱的柴柴。

  吃过早饭,也差不多到了该离开的时候。

  “啊……我都舍不得走了。”刘昊然抱着小锅蹭蹭摸摸。

  “那昊然也留下来吧。”何炅笑。

  刘昊然说,“我也想啊,但是有两天假期已经很难得啦,回去也要回归正轨了。”

  何炅说,“欢迎你们有机会再来玩。”

  黄磊说,“我们来合张影吧。”

  于是大家站到了一起,刘昊然抱着小锅,吴磊抱着小碗,陈伟霆和李易峰抱着小H,何炅抱着小O,陈若轩和彭昱畅凑到了何炅身边,一起合了张影。

  相机“咔嚓”一声,便将众人的笑容定格在了这一刻。

  临走前,五人照例各自在节目的日记本上写下了两天来的感受。

  【我所向往的生活,青山绿水古道人家,身边好友二三,很奇妙的在这里都实现了,就像回家的感觉,希望《向往的生活》越来越好。——陈若轩】

  【冯唐所说人生可遇不可求,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我何其幸运,能在不到二十岁的年纪遇到了你,有你在的地方便是我向往的地方。——吴磊】

  【在忙碌的生活中,偶尔能慢下来,看看别处的风景,听一听风声,也是一种享受。而与我所爱的少年一起看的风景,也胜过我见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刘昊然】

  【我前半生最强烈的三次心跳,分别发生在上课被老师点名、下楼梯一脚踩空、和你每一次对我微笑的时候。谢谢你陪我走过的每一个春与秋。——陈伟霆】

  【这里空气自由新鲜,远山和炊烟,狗和田野,都是我所向往的生活。有人说,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无一是你,我却觉得无一不是你。——李易峰】

 

(全文完)

 

  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冯唐

 
 

  我前半生最强烈的三次心跳,分别发生在上课被老师点名、下楼梯一脚踩空、和你对我微笑的时候。(来自网络)

 
 

  我最怀念某年,空气自由新鲜,远山和炊烟,狗和田野,我沉睡一夏天。——韩寒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来自网络)

 

评论(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