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磊昊】北冥有鱼(完)

【番外可能有,也可能没有,看心情吧,夏天太热太萎了_(:з」∠)_

 

-6-

  转眼间夏天悄悄过去了,刘昊然和吴磊也交往了有一段时间。刘昊然开始习惯一有空就往吴磊家里跑,周末偶尔还会留宿。

  渐渐的,刘昊然发现,吴磊是真的很闲,好像从来不上班,并且随传随到。

  “你……真的不用工作吗?”刘昊然坐在高脚转椅上,边吃小蛋糕边问。

  “对啊。”吴磊一脸坦然,“你老公是很有钱的,你也可以辞职不要上班了,我带你到处旅游去。”

  “呵呵呵。”刘昊然干笑,“男人一定要经济独立,不然以后吵架了,连离家出走的钱都没有,那多尴尬。”

  “我们怎么可能吵架?”吴磊一脸问号,“你还想离家出走?”

  “啊~这个蛋糕好好吃啊。”刘昊然赶紧吐了吐舌头,企图萌混过关。

  这天是周末,刘昊然昨晚在吴磊家留宿,第二天上午两人就窝在一起,计划下午出去看电影或者逛一逛。

  “光明路新开了几家品牌店,那附近风景设施都还不错,有家中餐馆特别好,下午去看电影,顺便吃个晚饭怎么样?”吴磊划着ipad提议。

  “好啊。”刘昊然欣然同意,“看完电影我们先去吃个哈根达斯,美滋滋。”

  吴磊笑了笑,“好,听你的。”

  “啊,我们穿那件衣服吧。”刘昊然突然比划着,“就是上个月一起去买的T-shirt。”

  吴磊点头,“好啊,在衣柜里,你去帮我拿一下吧。”

  “噫~你懒死了。”刘昊然朝吴磊做了个鬼脸,嘴上虽然这么说,仍是进卧室帮吴磊拿衣服去了。

  刘昊然从衣柜里找出T-shirt,正准备走,眼角瞄到T-shirt的下边露出一本相册。

  “哎?”刘昊然奇怪,“相册放到衣柜里干什么呀?”

  他拿起相册,从里面掉出一张照片。

  刘昊然好奇地捡起来,只看了一眼,就像被雷击中一般,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如果,这个世界上的确只存在着一个刘昊然的话,这张照片上的人应该是他本人没错了。

  “怎么回事?”刘昊然一脸震惊,照片里的他看起来有些青涩,脸颊肉肉的,背景像在参加什么活动,看校服是高中的。

  刘昊然将照片翻过来,背面写着一行字,【终于再次见到了源源,他还记得我吗?】以及一个日期。

  刘昊然猛地记起来,那是高一入学典礼的那一天。

  “源源……”刘昊然浑身冰冷。刘源这个名字,他读小学的时候就改掉了,初中以后几乎没人知道,而他也没有逢人就说自己曾改过名的习惯,为什么……吴磊会知道?

  还有为什么……吴磊会有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拍过的照片?!

  刘昊然此时已经顾不上讲究了,赶紧翻开手中的相册。

  入目第一页,是一张毕业照。刘昊然看着照片上的烫金横幅,发现竟是高中自己班的毕业照!

  刘昊然踉跄退了一步,头皮发麻,他翻开下一页,照片里依然是自己。有军训在操场站军姿的,看角度像是从教室里拍的、穿着校服升国旗的、还有夏天只穿一件篮球背心跟同学打篮球的……

  一页页翻过去,竟然全都是他,并且每张照片的旁边都有一行注释,诸如“今天天气很好,源源看起来很开心啊”“天太热啦,源源还在站军姿,好心疼”之类的。

  刘昊然手都在发抖,这些照片究竟是什么时候拍的,他完全不知情,难道是、是有人在偷拍他吗?

  “不……这到底怎么回事?”刘昊然简直要凌乱了,而且,这些照片怎么会在吴磊的手中?是……吴磊在偷拍他?

  不会,不会是吴磊拍的。刘昊然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相册的最后一页,是一张拼贴的相片。左边是自己,而右边那个人是……

  “黎簇。”刘昊然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相册脱手,“啪”一声掉在了地上。

  ——黎簇,那个高中时,刘昊然喜欢过、却没敢表白的男生。

  “昊然,你怎么这么慢啊~”吴磊推开门走进来,“再不快点中午来不及吃饭了。”

  刘昊然猛地看向吴磊,表情充满了惊悚。

  “怎么了?”吴磊歪了歪头,唇边的笑容在看到那本翻开躺在地板上的相册时,突然滞住了。

  “你、你是谁?”刘昊然声音颤抖,带着几分怀疑问道。

  吴磊慌了,上前一步,“昊然,你听我说好吗,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别过来!”刘昊然猛地后退,撞上了衣柜,把手硌得他生疼,疼得他眼底都湿润起来,“你……你一直在偷拍我?你是故意接近我的吗?为什么?”

  “我不是……我没有恶意。”吴磊又向前一步,“昊然,你相信我。”

  “你不要过来!”刘昊然极力把自己往后缩着,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些恐怖内容,什么跟踪狂杀人犯,先奸后杀、弃尸荒野,已经快把自己吓崩溃了。

  “好好,我不过去,你别怕。”吴磊向后退开,安抚着,“我不是坏人,昊然,我不会伤害你,你要相信我。”

  刘昊然脸色惨白,既害怕又难过,这时候听不进任何解释和劝慰。吴磊叹气,原本想直接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的,可又不敢再刺激刘昊然了。

  刘昊然便趁着吴磊暂时松懈下来,猛然间蹿出了卧室,“砰”一声关了门。

  “昊然!”吴磊追出去,只见刘昊然砰然甩上大门,已经跑掉了。

  吴磊没有继续追他,怕自己的行为会引起刘昊然更大的恐慌。他静立了片刻,蓦然间闭上眼叹息一声,随即仿佛被抽尽了力气,颓然地靠在了墙上。

  +++

  刘昊然不敢回家,差点就要报警了。然而仔细想一想,吴磊确实没有伤害过他,交往几个月来,一直都很体贴地照顾他。

  可那也不能抵消吴磊偷拍他的事实!万一真的到了被伤害的那一天,他才想起来报警还来得及吗?

  刘昊然的手指在拨出键上犹豫着。

  不,吴磊不会伤害他的,吴磊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对他那么好,怎么会伤害他呢。

  那……黎簇又是怎么回事?吴磊为什么会有黎簇的照片?还把他和黎簇两个人拼在了一起?

  对,事情没有搞清楚之前,他不能报警。万一到最后发现一切都是误会,他不就错怪吴磊了吗。

  如此天人交战一番,最终仍是感情战胜了理智,刘昊然收起手机,走进一家冷饮店。

  他跑出来时只拿了手机,手里还捏着一张照片,背包扔在吴磊家里,身份证、自行车钥匙、家门钥匙全在包里。

  ……没有身份证,住不了酒店。没有家门钥匙,回不了家。

  刘昊然要崩溃了,手指无意识地抠着那张照片,竟让他从背面抠掉了一层纸屑。

  “嗯?”刘昊然翻过照片,看见照片后面写着这样几行字。

  【源源不记得我了,怎么办呢】

  【很想和他说话,可是却只能这样远远地看着他】

  【我现在的身份是不能说话的,如果突然对他开口,会吓到他的吧】

  【只能等以后再换个身份重新认识他了,源源你一定要等我】

  这这这又是什么?!!

  等等……他想起来了,黎簇好像是说不了话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学校当时破例录取了他。

  而那时候自己又偷偷喜欢他,所以并没有太在意黎簇有语言障碍这件事。

  ……难道,吴磊就是黎簇?!!

  但是吴磊能说话啊,这到底怎么回事!

  刘昊然更崩溃了,看着黎簇的照片,越看越觉得像吴磊。其实长相还是有区别,倒是气质十分神似,好像他一直就喜欢这种高高瘦瘦、既英俊又温柔的类型。

  刘昊然快好奇死了,都想直接问吴磊了。可一想到自己就这么跑了,吴磊一定很失望难过,说不定会生气,觉得自己不相信他,竟又不敢问了。

  而且……万一再问出什么了不得的真相,那他不是更崩溃了?!

  算了,还是各自冷静一下吧。

  刘昊然叹口气,左右也是没地方去,干脆打电话喊了几个同事出来喝酒撸串。

  +++

  晚上,刘昊然只能借宿同事家。

  他的手机在撸串的时候没电自动关机了,直到回了同事家里才发现。

  刘昊然给手机充了电开机,微信立刻弹出一串消息记录,全是吴磊发的。

  刘昊然点开来看,都是些很平常的内容。

  告诉他背包落在家里了,备用钥匙在门口地垫下边,如果他要回来拿背包自己就出去住几天,周一有雨上班别忘了带把伞,不要一直打扰同事做什么都不方便,如果不想见他他可以暂时离开一段时间,晚饭别又凑合或者不吃,不要总熬夜喝咖啡,还给刘昊然打了五千块钱的伙食费,转账备注是【源源别生气】。

  刘昊然既感动又有点哭笑不得,心想一言不合就打钱是个什么操作?

  他盘腿坐在地板上,写写删删,想问吴磊到底怎么回事,他就是黎簇吗?为什么长的不一样?不对这不是重点。为什么吴磊知道刘源这个名字,他们小时候见过吗?他还有什么秘密没有说出来?

  刘昊然晚上喝了点酒,晕乎乎的就会比较感性,想的也比平时多得多。他这时候也不觉得害怕了,开始特别特别想吴磊,想干脆回去算了,一看时间,已经凌晨了。

  他撅着嘴,手指动动,最后只回了一句,【你别搬走,我过几天就回去,也没生气,就是有些问题还没想明白。】

  吴磊立刻回过来,【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只要你别生气,也别怕我。】

  刘昊然回,【过几天再说吧,我现在有点混乱,想睡了。】

  吴磊回,【那好,你早点休息,晚安。】

  【晚安。】刘昊然也按下了发送键。

  这时候同事小陈洗完澡出来,一边擦头发一边问,“怎么了?和男朋友吵架所以离家出走了?”

  “嗯……”刘昊然顺口应了,之后才突然反应过来,“我说过我有男朋友吗?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是那个?”

  小陈笑了笑,“你应该问公司还有几个人不知道的。”

  “啊?”刘昊然呆住了。

  小陈说,“就每天来接你下班的那个霸道总裁,是你男朋友吧?”

  “啊,是。”刘昊然乐了,心说什么霸道总裁,那是你们不知道他有多温柔。

  小陈又说,“有一次前台妹妹跟他搭讪,结果特别高冷,话都没说一句。后来你上车被她看见了,第二天就……几乎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

  “……”刘昊然扶额,无意中似乎抓住了什么重点,“他……没说话?”

  小陈点头,“对啊,前台妹妹还说他特别高冷,跟他说话就只是点头摇头,就像……呃……我不是那个意思,对不起。”

  “没事没事,你说。”刘昊然摆了摆手,还挺好奇吴磊在同事眼中是什么样子的。

  小陈说,“就像……不会说话一样。”

  刘昊然微微皱眉,总觉得有什么线索一闪而逝,又好像有哪里不太对,想了半天想不出来,困得要命,打着呵欠睡觉去了。

  +++

  大概因为有心事,这一夜刘昊然睡得并不安稳,梦做的乱七八糟。

  一会儿是小时候的自己跟父母出去旅游,一会儿是游轮在海上出了事故,大家都在哭在跑,他被人挤来挤去,找不到家人了。

  冰冷咸涩的海水漫过头顶,小刘昊然逐渐无法呼吸,睡梦中的刘昊然感到一阵窒息的压抑,眼前骤然间漆黑一片。

  再次醒来的时候就是在医院里,爷爷奶奶还有姑妈都在身边,看着他又哭又笑,唯独不见父母。

  那时候的小刘昊然不懂,可如今刘昊然却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一瞬间难受得不得了,眼眶一阵阵酸涩。

  接着画面一转,他又梦到了鲲用吴磊的脸问他,源源,你为什么不记得我了?

  看到吴磊露出难过的表情,刘昊然心里更难受了,像被一只手狠狠揉着。一会儿吴磊又变成了黎簇,两个人身影交错,相貌开始发生变化,逐渐融合,最后成为了一个人。

  吴磊朝刘昊然伸出手说,我找了你很久,也等了你很久,你为什么不记得我了。

  刘昊然猛地醒过来,大口喘息,心脏剧烈跳动,一幕幕往事从眼前飞速掠过,他骤然想起了一切。

  原来吴磊就是鲲,原来梦里的一切都是真的,还有父母……海难之后的那一场大病,他竟忘记了那么多重要的事情。

  刘昊然抹了一把脸,发现脸上湿润一片,原来在梦里,他早已经泪流满面。

  +++

  天一亮,刘昊然便匆匆赶回家,生怕吴磊想不开偷偷跑了。

  果不其然在小区门口堵住了吴磊。

  刘昊然气喘吁吁的,心想时间刚好,再晚一点说不定两人就错过了。

  “你、你要去哪?不许走!”刘昊然拽住吴磊,撅着嘴凶得不得了,也不知是在假装生气撒娇,还是在借着撒娇生气。

  吴磊神情间有点憔悴,但仍忍不住笑了,“去买菜,然后打电话问你在哪,死皮赖脸也要接你回来。”

  刘昊然笑了一下,去牵吴磊的手,“我都想起来了。对不起,你救了我的命,我却把你忘了。”

  吴磊闻言舒了一口气,像有点哽咽,但又忍住了,什么也没说,只是抱住刘昊然。

  刘昊然不想把气氛搞得太别扭,于是说,“我想休息一段时间,回A市去看看,你陪我吗?”

  “当然。”吴磊把下巴垫在刘昊然肩膀上点头。

  “去哪都陪我吗?”刘昊然又问。

  “当然了。”吴磊又点头

  “陪我一辈子?”刘昊然拉开吴磊笑问,眼睛亮亮的。

  “你说呢?”吴磊也笑了,趁着没人看见偷偷亲了刘昊然一下,“当然是一辈子。”

  刘昊然牵起吴磊的手说,“好吧,一辈子就从去超市买菜开始。”

  吴磊回握住刘昊然的手,桃花眼里盛满了一整个夏天的笑意。

 

(正文完)

 

评论(5)
热度(67)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