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战山为王】年少心事(一)

【温柔年上攻x高冷慢热受,ooc算我的

【白翔=bxg,途非=xtf,大家都懂hhh

 

【战博/匪果】年少心事。

 
 

毫无保留的,才叫青春。

 
 

Part -1-

烦闷的夏天,窗外的蝉鸣和阳光一样肆意,喧闹声吵得人无法安宁。

老师仍在黑板前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粉笔灰尘漂浮在阳光里,如同描摹着日复一日的泛黄记忆。偶尔粉笔与黑板摩擦间发出一阵刺耳的剐蹭声,令人寒毛直竖,原本昏昏欲睡的心情也荡然无存。

然而总有人显得比较特别。

教室最后一排,窗边的座位上,一个少年枕着手臂睡得旁若无人,以至于口水险些流成了晶晶亮的小河。

少年有着柔软的发丝和白皙的皮肤,刘海微长,垂在如画般精致的眉梢眼尾。正午时分,碎金似的阳光穿过树叶洒落,在他眼睑烙下了斑驳的光影,如同一只只顽皮跳跃的精灵,一不小心惊扰了浅眠的少年。

“叮铃铃……”

下课铃声响彻,少年皱了皱眉,眼睫轻轻颤抖。许是被吵醒的缘故,他乌黑的瞳中尚有一丝水莹莹的雾气,像迷了路、误撞入尘世的懵懂小动物。

“王耶啵,快走快走!”少年的懒腰伸到一半,一个人影矫捷地窜过来,火急火燎拖着他往外走。

“哎,白翔……”王一博猝不及防,几乎连人带椅子一起翻过去。他跳起来,躲过倒地的椅子,踹了另一名少年的屁股一脚,笑骂,“赶着投胎吗你。”

两人你来我往闹了片刻,最终是白翔认怂,“我错了错了,老大。隔壁班小刘说校门口来了个超帅的小哥哥,你快陪我去看看。”

“不去。”王一博扶正了椅子,瞬间恢复面无表情,“无聊。”

“怎么无聊了。”白翔瞪眼,“漂亮小哥哥谁不喜欢啊?”

“就无聊。”王一博转了转笔,摊开一本练习册,“要去你自己去,我只喜欢胸大腿长屁股翘的小姐姐。”

“呸,庸俗。”白翔嗤之以鼻,顺便附赠他一记中指。

王一博挑了挑眉,一脸冷漠地推椅子起身。白翔立刻抱头开溜,谁知一回头,径直同门边的一人撞了满怀。

“不好意思,同学。”对面传来一把温柔悦耳,却又十分陌生的嗓音,一只手稳稳地扶住了踉跄的白翔。

……这声音不错哦!

白翔定睛细瞧,不由愣住了。

来人身穿条纹衬衫,微卷的刘海一半梳起一半遮住了英挺的眉,唇角仿佛天然带笑,温柔中流露出几分成熟的英气。

卧槽巨帅,完全是他的菜!白翔表面平静,内心已经炸成了一簇窜天猴。

“同学,我找王一博。”青年温和道。

“啊,噢。”what?找王耶啵?白翔卡了一秒迅速回神,倏地转头望王一博,心想天呐耶啵居然认识这么帅的小哥哥?

青年顺着白翔的目光看去,只见最后一排的少年撑着脸,无所事事地咬笔头,眼睫微微低垂,不知是看书,还是假寐。一缕阳光将他刘海灼得金黄闪亮,他手腕素白细瘦,仿佛两根指头能轻松掐住一圈还多。

青年冲白翔微笑,“谢谢你,同学。”

妈也他笑起来更帅!白翔豪放地抹了一把口水,屁颠屁颠跟了上去。

“你好,一博。”青年轻声唤道。

王一博闻声抬头,白净清丽的脸上是一贯的面无表情。他茫然看着眼前的人,不起波澜地问了句,“你哪位?”

“哦,我是你家邻居,上周搬来的,我叫肖战。”青年自我介绍。

王一博想了几秒,回道,“没印象,你找我干吗?”

肖战将一个纸袋放到王一博的桌上,“你忘带钥匙了,还有午饭,我替王老师给你送过来。”

王一博瞥了一眼袋子,“他呢?”

肖战说,“王老师挺忙的吧,我看他急匆匆的,像是要出差。”

王一博点点头表示了解,淡淡说了句“谢谢”,然后就没话了。

“嘿,耶啵。”白翔一步窜了过来,偷偷扯着王一博的校服,凑近他小声说,“快介绍,介绍。”

王一博在心里翻了个惊天白眼,末了仍是对肖战说,“这我同学,白翔。”

“你好。”看着白翔瞬间笑得像朵花一样,王一博默默回敬一句,呸,庸俗。

肖战礼貌一笑,“你好,我叫肖战。”

白翔接着说,“肖战哥哥,反正已经午休了,不如一起吃饭?我们学校的食堂很不错的。”

听到“食堂”二字,肖战微微一怔,迅速瞄了王一博一眼,“哦不了,谢谢。我还约了人,那我先走了。”

白翔一脸失望,一路将人送到门口。返回时只见王一博前后摇晃着椅子,盯着纸袋发呆,直到白翔一拳怼上他的肩头才回过神来。

“耶啵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认识这么帅的小哥哥都不想着兄弟。”白翔恢复了平常的模样,叽叽喳喳像只鸟儿。

“我不认识他。”王一博推开椅子,起身往外走。

“不认识人家来给你送饭?哇,别是什么爱心便当吧。”白翔一边扒拉着纸袋往里面瞧,一边追上王一博。

王一博脚步一顿,忽然反应过来刚刚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他爸工作繁忙,从来只会给他打钱,怎么有空给他做饭?接着回味起肖战听说他们学校有食堂时,不经意流露出窘迫的眼神,心下有了猜想。

下一秒,王一博猛地抽走白翔怀中的纸袋说,“我的,不给你吃。”

白翔愣了半天,心说不应该啊,他家甜甜就没这么护食的时候,啧,不正常。

太不正常了。

+++

其实王一博记得肖战。

他刚搬来那天晚上,王一博放学回家经过单元门,两个下楼来跳广场舞的阿姨念叨着“这灯怎么坏了”,与王一博匆匆擦肩而过。

王一博站在入口,犹豫着要不要一路冲向电梯时,一道光在他身后亮起。犹如水波般的月色,温柔又坚定地破开了无尽绵长的夜,让王一博安心了不少。

可他实在不是自来熟的性格,说了声“谢谢”便跑进电梯。那人却没有跟来,电梯门缓缓关闭的空隙,王一博只来得及看清他在昏黄光束下半明半暗的侧脸,和转身离开的挺拔背影。

第二天回家,坏掉的灯已经修好了。彼时王一博没有多想,如今看来,大约是有人习惯于做好事不留名吧。

就像流淌的月光一样,无声的温柔。

+++

肖战出了学校,立即被门口一个高大身影搭住了肩膀,“我还奇怪怎么让我来这边等你,你进学校干嘛了?”

肖战说,“没事,给一个小朋友送点东西。”

身边的人故作惊讶道,“你儿子都念高中了吗?看不出来啊战哥。”

肖战一拳怼过去,“途非,你够无聊的,设计图画完了吗?拿来我看看。”

途非秒怂,“不要吧老大,不是说好一周吗,这才第二天。”

肖战笑笑没说什么,两人上车走了。

+++

放学后的校门,永远是最热闹的地方没有之一。

傍晚六点四十,一天的暑气已经消了大半,天却还未黑。正是十六七岁的少年少女们趁着晚自习来临前,彼此交流纯真友情的大好时机。

王一博抱着书包和滑板,蹲在路边,冲来来往往穿短裙的女生们吹口哨,一副不学好的小流氓样。偏生他长得好,皮肤在夕阳的余晖之下,干净得像泛着釉光的冷白瓷。配上他唇边又痞又撩的笑,不知惹了多少小姑娘满脸通红、小鹿乱撞。

直到一双穿西装裤的长腿进入眼帘,恰到好处挡住了王一博的视线。

“嘿,哥们儿,让让。”王一博头也不抬,歪歪脑袋继续看小姐姐的大白腿。

面前的人一动没动。

王一博往左边挪了挪,那双腿也跟着挪了挪,王一博又挪回来,那双腿也挪了回来。专门堵他似的。

王一博挑眉“啧”了声,一抬头对上一双温柔含笑的眼睛。最后一抹余晖落进对方的瞳孔,仿佛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暗金转瞬变为浓墨,倒映出一整个宇宙的星河。

王一博无法准确地形容出这种感觉,如果一定要说,那便是时间在这一刻偷偷静止了。而下一秒,夜幕降临,他的心底突然滚烫。

“肖战哥,你怎么来了?”白翔特别不讲义气地窜到青年的面前,结结实实地隔开了两人。

王一博心说,这似乎是我的词。

于是他扯着白翔的校服,把他拖向了一旁,就着歪脑袋的姿势,看眼前的人,“你又来干嘛?”

肖战也歪了头回答他,“我看王老师出差了,不清楚你晚上自己吃什么,不如去我那边,我煮给你吃?”

王一博说,“我不回家,等下舞蹈社活动。”

“啊。”肖战点头,一时无话,却也没打算离开。王一博不理他,自顾自借着路灯看小姐姐,肖战便在几步开外,饶有兴趣地打量王一博。

白翔像只热锅上的蚂蚁,颠来倒去,跟肖战没话找话。片刻后,凑过来揪了揪王一博的衣袖。

王一博瞥了白翔一眼,转向肖战问,“吃饭,去吗?”

“好啊。”肖战笑了笑,走上前征询白翔的意见,“同学也一起?”

“好好好,我要去。”白翔猛点头,笑得见牙不见眼。

肖战说,“我这边也有个朋友要来,不介意吧?”

“哦来吧。”王一博拎起书包,单手抄兜,踩着滑板一阵风似的滑了出去。

+++

露天排档外广告牌林立,此起彼伏的灯光交错,像八十年代的港台电影,色调明艳又颓废。

两个穿衬衫系领带的上班党,和两个穿校服的高中生一起吃饭,这场景怎么看怎么怪异。

王一博吃饭不说话,两腮鼓鼓的仿佛小动物。他垂眸烫羊肉,灯光忽然从肖战身后流泻,洒满王一博的眼睑。他的眼睫毛绒绒,眼尾晕开一抹薄红。

“卧槽咬到花椒了,麻死了!”白翔冷不防一嗓子,吓了三人一跳。

王一博把杯子推给他,“喝水,叫有什么用。”

途非的视线在两名少年身上转了转,问道,“战哥,哪个是你那小朋友?”

王一博倏地抬眼,面无表情盯了途非几秒,又看对面的肖战。

肖战顶着他不明情绪的目光,笑说,“他是我邻居家的孩子,叫王一博。这是一博的同学。”

白翔“咕嘟咕嘟”喝完一杯水,嘿嘿笑道,“我叫白翔。”

途非点点头,看向王一博,见他自始至终冷着脸,半开玩笑说,“你这小朋友还挺有个性。”

王一博嚼着羊肉,“我不是小朋友,你不能这么叫我。”

途非挑眉,一指肖战,“他可以吗?”

王一博看了看肖战,逆光将他的侧影染得深邃,让他想起他为他点亮的黑夜。

王一博垂眸,鬼使神差般点了头。

“哇!小朋友这么双标的吗。”途非大笑,肖战也跟着笑起来,一边又给两名少年添菜。

途非忽然感慨,“年轻真好啊。想想我们那会儿,虽然比较中二,但也挺值得怀念。”

肖战只是笑了笑,没说什么。

王一博说,“你们看起来也没比我们大多少吧。”

白翔立刻一脸好奇,“你们几岁?”

途非眨眨眼,“你猜啊。”

“顶多二十四五,不可能再多了吧。”白翔说,“要不是看你们穿制服,还以为你们是学生呢。”

途非恶劣一笑,“就不告诉你。”

“嗐!”白翔伸手打他,“真幼稚。”

王一博咬着筷子,将目光转向肖战。肖战看着小朋友乌溜溜的瞳仁,莫名感觉他在期待答案,于是脱口,“二十三。”

他说完,王一博几乎同时移开视线。然而那双小动物似的眼眸依旧飘在眼前,不断放大,叫肖战没来由的心头发痒。

途非又问,“你们呢?高几了?怎么不回去上晚自习?”

白翔道,“马上高三了,我们是舞蹈特长生,等下直接去社团活动了。”

王一博放下筷子,“回去了。”

肖战送两人往回走问,“社团活动到几点?我来接你。”

“不用麻烦了。”王一博停下脚步,掏出手机递到肖战面前。肖战看了一眼,明白了,加了对方的微信。

王一博说,“等一下把饭钱转给你,走了。”

肖战没有拒绝,朝他挥手,看王一博哼着歌踩上滑板,轻松又随性地滑远。

似乎心情很不错。

转身前,肖战想起来小朋友刚才哼的一句歌词是什么,于是也跟着哼了下去,“马良蘸着彩虹,画出了个我相送……”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43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