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磊昊】北冥有鱼(2)

-2-

  直到吴磊把刘昊然送到了电梯口,刘昊然仍有些想笑,“今天真的是……谢谢你了,我还以为你是物业人员。”

  吴磊哭笑不得,“物业人员有这么好心,又送你去医院,又帮你结账的?”

  刘昊然不禁去想吴磊这话有什么深意。

  吴磊今天的表现的确有点殷勤,可也不算过分,不会让人觉得反感。只不过实在不像对待一个陌生人的态度,难道……?

  刘昊然不自觉撅起嘴,看向吴磊,“那你为什么这么……”

  吴磊也走进电梯,按下楼层,“因为我想跟邻居搞好关系,所以这点钱不算什么吧。”

  刘昊然看着吴磊按下的15楼,猛然反应过来,“你是1505新搬来的住户?”

  吴磊给了刘昊然一个wink,“Bingo!”

  刘昊然放松下来,“那你不早说,早知道是这样,我更不能让你付钱了。”

  吴磊说,“这没什么,邻里邻居互相帮助是应该的,说不定我以后也会有事需要你的帮助,你会拒绝吗?”

  刘昊然说,“当然不会了。”

  吴磊歪了歪头,“那不就是了。”

  “好吧。”刘昊然笑了起来,也就不再提钱的事了。

  +++

  因为就住在对门,所以吴磊一直将刘昊然送回了家。进屋后吴磊先扶着他到沙发上,接着开始给他兑药,冷敷脚踝。

  刘昊然赶紧拦着他,“吴磊,你别忙了,我等下自己来就好。”

  吴磊却说,“你现在走路都不方便,怎么自己来?还是我来吧。”

  刘昊然怪不好意思,“让你忙了一早上,也快中午了,午饭你想吃什么?我请你。”

  吴磊看向刘昊然,“你给我做吗?”

  “呃……”刘昊然摸了摸鼻尖,“我只会泡面三件套,你如果不嫌弃的话……家里面应该还有几包方便面。”

  “泡面三件套是什么?”吴磊好奇地问。

  刘昊然笑起来,“就是煮泡面,煎鸡蛋,煎火腿肠。”

  “……”吴磊一脸惨不忍睹,“所以你就每天不好好吃饭,总吃这些垃圾食品?”

  刘昊然歪了歪脑袋,心想作为还不太熟的邻居,吴磊会不会对他过于关心了?还是他本身就是这种既热情又爱关心人的性格呢?

  刘昊然说,“我一般都是在外面吃,家里其实很少开火,就有时候嘴馋,想吃个夜宵什么的……”

  吴磊点点头,“我刚搬来,还没来得及去超市。正好我去买点东西,中午就用你家的厨房随便做点,我们一起吃,就当你请我了怎么样?”

  刘昊然满脸惊喜,“你会做饭呀?那当然好了,不过这顿饭不能算我请你,等我的脚好了,我再请你好好吃一顿。”

  吴磊自然乐意至极,给刘昊然拧了冷毛巾敷上药包后,就出门了。

  +++

  吴磊做菜的手艺怎么样,刘昊然不知道,但只闻着这个香味,刘昊然已经“垂死病中惊坐起”,挣扎着想去看一看了。

  “你别乱动,医生说这一周你的脚都不能用力。”吴磊仿佛脑后长了眼睛,在刘昊然刚刚把脚沾到地板时,就端着盘子走出来,“你要做什么,我帮你。”

  刘昊然失笑,撅着嘴说,“你怎么跟家属似的,这点小事都要管啊?我要去卫生间,你能帮我去吗?”

  吴磊眼神一动,“我可以扶你去,还可以帮你脱裤子。”

  刘昊然这才惊觉自己说的话好像有点容易引起误会,但是帮忙脱裤子什么的……似乎比他的话更容易引起误会吧?

  不过……刘昊然转念一想,直男们是不是都喜欢开这种玩笑?掏鸡鸡捏蛋蛋什么的,上学的时候他也被咳……可他不是直男啊,他会误会的!

  刘昊然脸色讪讪,转移了话题,“你怎么在家里还戴口罩啊?不热吗?”

  吴磊放下盘子,握拳抵着嘴唇说,“有点感冒,怕传染给你。”

  刘昊然笑了,“那等下吃饭怎么办?你也戴着口罩吃吗?”

  其实……是刘昊然仍对吴磊的长相充满了好奇,心想着既然都是邻居了,知道彼此的样子也是很正常的事了吧。

  “这倒也是。”吴磊想了想,将口罩拽至下巴边,露出了整张脸来。

  “!!!”刘昊然睁大了眼睛,胸口猛地剧烈一跳。就像上学时,他在课堂上出神,被老师点名的那个瞬间。又或者,下楼梯时不小心一脚踩空。

  紧接着,心跳就开始不受控制地加速。

  吴磊的桃花眼本身已经很漂亮,像盛满了多情的星星,睫毛又长又浓密。他头发短,剑眉英俊,鼻梁挺拔,嘴唇略薄,原本该是很锋芒毕露的长相,却又因为桃花眼而显出几分柔情来。

  很难想象,这样轮廓深邃的脸上,会生着这样一对含情脉脉的桃花眼,可是又奇妙地很适合。仿佛在刘昊然的潜意识里,吴磊就应该是长这样的。

  他高高瘦瘦的,眼神温柔,朝刘昊然露出微笑时,刘昊然便彻底移不开眼睛了。

  “怎么了?”吴磊摸了摸下巴,“我这个样子……是不是不太好看?”

  不太好看?!刘昊然简直要震惊了,心说是不是帅的人对“好看”的定义,都和我们普通人不一样啊?

  “不不不。”刘昊然搓了搓头发,不想让自己对吴磊的夸赞显得太花痴,“你很帅,很英俊,很……好看,真的。”

  吴磊笑了,“昊然,你也很帅,很好看,小虎牙很可爱。”

  刘昊然的脸有点红,急忙说,“我我……我去卫生间。”

  “我帮你?”吴磊说。

  “不不,不用了,我自己能行。”刘昊然赶紧后退,单脚蹦着走了。

  我的妈呀刘昊然,母胎solo二十六年,没想到突然心动的感觉,竟然是这么猛烈!刘昊然一边洗手,一边胡思乱想着。

  吴磊也太帅了吧,高高瘦瘦,又很温柔,声音也好听,完全是他喜欢的那个类型啊!可吴磊能接受一个男人吗?他……应该是个直男吧,难道要掰弯他吗?他会不会已经有女朋友了?!

  水声哗啦啦的,和刘昊然的心跳一样急切杂乱,思绪不着边际。

  +++

  等刘昊然从卫生间出来,吴磊已经将饭菜都盛上了桌子。

  四菜一汤,一电饭煲米饭,足够他们两个大男生吃了。

  “这也太好吃了吧!”刘昊然尝了一口,险些咬到舌头,“牛肉怎么会这么嫩啊!”

  吴磊又给刘昊然夹了一筷子牛肉,“喜欢就多吃一点,你太瘦了,还是有点肉的时候比较可爱。”

  “嗯?”刘昊然塞了一嘴肉,像只仓鼠,“你怎么知道我以前比较肉的?”

  吴磊指了指客厅的照片墙,刘昊然瞬间就懂了。照片墙上有几张他大学之前的照片,那时候的确有点肉肉的婴儿肥。

  “你……喜欢比较肉的吗?”刘昊然埋头吃菜,假装不经意地问。

  吴磊捻起一只北极甜虾,边剥虾皮边说,“都好,你呢?”

  “我喜欢瘦的,也希望自己瘦一点,胖了交不到男……女朋友。”刘昊然说。

  “所以就减肥吗?”吴磊笑了笑,“还是因为经常不好好吃饭,所以才变瘦的?”

  刘昊然戳戳米饭,“我又不会做饭。”

  吴磊将虾肉沾了酱汁,递到刘昊然嘴边,“那以后,我来给你做饭怎么样?张嘴。”

  “真的?”刘昊然眼睛一亮,看着眼前的甜虾竟磕巴了,“我我自己剥,你吃你吃。”

  “让你张嘴就张嘴。”吴磊坚持,“这是北冰洋产的甜虾,和市面上卖的加拿大甜虾口感不一样,我更喜欢这个,你尝尝看。”

  刘昊然便张嘴吃了。甜虾肉质鲜美,口感软弹,并且越嚼越甜,刘昊然吃得很满足,眼睛都眯起来了。

  “怎么样,喜欢吗?”吴磊笑着问。

  “喜欢。”刘昊然点点头,开始有些胡思乱想了。直男之间喂吃东西也很正常吗?还说什么“以后我给你做饭”这样的话,这也太撩了吧。

  “我再给你剥一个。”吴磊又捻起了一只甜虾。

  “不了不了。”刘昊然赶紧说,“你自己也吃啊,我看你都没怎么吃。”

  吴磊说,“本来就是做给你吃的,看你吃我就开心。”说着,熟练地又剥好一只甜虾放进刘昊然的碗里。

  刘昊然笑了,“是不是做饭的人看着别人吃自己做的菜,都会很开心?”

  “那得看是做给谁吃。”吴磊撑着下巴,看向刘昊然,“如果是做给你吃,我当然很乐意,也很开心了。”

  吴磊眨眨眼,他的眼睛很迷人,眼神温柔得不得了,撑着下巴看人的样子,恐怕没有谁能对他不动心。

  刘昊然这时候感觉吴磊像在撩他了,有点心跳加速,又有点郁闷,心想果然有种直男是会撩人于无形,大约吴磊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在撩人吧。

  刘昊然半天没说话,吴磊低头看了看他的脸色,“昊然你……不高兴了?”

  “啊?”刘昊然回过神,“没啊,我没有不高兴。是你做菜太好吃了,你也多吃点。”说着,他夹了一片牛肉给吴磊。

  吴磊直接张嘴吃了,一边嚼一边支着下巴看刘昊然,那样子像个温柔优雅的少总裁,眼神有一点点犀利,却一点也不显得凶。

  刘昊然一阵怦然心动,心里嚎叫着啊啊啊这种氛围是怎么回事,简直就像在谈恋爱了我的天!脸上还要装作很平静,不能表现出特别激动兴奋的样子。

  吴磊看了刘昊然一会儿,继续低头剥虾,“昊然,你今年多大了?”

  “二十六了,你呢?”

  “和你一样,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在动画公司,是策划部的一个小主管。”

  “你平常工作累吗?”

  “也还好吧,有比较闲的时候,也有频繁加班的时候,我已经习惯了。那你呢,你是做什么的?”

  “我没有工作,就喜欢到处旅游。”吴磊说得坦然,将一只只剥好的甜虾放进刘昊然手边的小碟子里。

  “……那你是个富二代吧?”刘昊然哭笑不得,心说富二代会做饭?还做得这么好,还亲手给他剥虾……骗人的吧!

  两人就这么一边吃饭,一边随便聊着天,感觉很奇妙,仿佛竟不是第一次见面一样。

  大概吴磊身上有种与生俱来的气质,让人感到亲切。即使彼此不交谈,就这么面对面坐着,也不会觉得尴尬。

  吴磊真的很帅,他长得很精致,但是一点也不娘,整个人既温柔又阳刚。

  刘昊然的心跳已经平复下来了,谁知吴磊突然又隔着桌子伸手过来,指尖直接碰到了刘昊然的嘴唇边上。

  刘昊然轰一下头发都要炸开了,心想你这是要干什么?长得帅的直男就可以为所欲为吗?他他他真的会误会啊!

  “酱汁沾到嘴角上了。”吴磊搓搓指尖,抽了张纸巾擦手。

  刘昊然暗暗松了口气,一顿饭吃得他脸红心跳、一惊一乍,也太刺激了吧。

  吃过饭后,吴磊又主动收拾残局,刘昊然被按在沙发上歇着,像个压榨劳动力的地主大少爷。

  “你晚上怎么洗澡?”吴磊擦干手出来,问刘昊然。

  “不洗了吧,一两天又没关系。”刘昊然吃饱喝足,躺在沙发上懒洋洋的。

  “我可以帮你。”吴磊眨了眨眼睛。

  “!”刘昊然伸懒腰的动作一僵,“不不不用了吧,两个人挤进浴室里,多奇怪啊。”

  吴磊没说什么,笑了笑重新戴上了口罩,刘昊然这才反应过来又被吴磊戏弄了,假装生气地拿抱枕去丢他。

  “我回去了,下午要收拾屋子,门开着,有事你随时叫我。”吴磊捡起抱枕说。

  刘昊然挥了挥手,半开玩笑说,“晚上也欢迎你过来做饭哟~”

  +++

  饭后刘昊然吃了止痛化瘀的药,想着下午没事可以把工作处理一下,结果没过多久就开始犯困,整个人窝在沙发里,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梦里他又回到了一望无际的深海,依然是七八岁的模样。海风呼啸,他趴在鲲的背上又困又冷,衣服都湿透了,不停地发抖。

  “我想回家,呜呜呜……”小刘昊然哼哼唧唧的,快哭了,“鲲,你能送我回家吗?我不要待在这里了……”

  温柔的男声问他,“你记得你的家在哪里吗?”

  “在……在A市。”小刘昊然回答。

  鲲,“……”

  小刘昊然疑惑,“你不知道A市吗?S省省会,离这里很远吗?这里是哪儿?”

  鲲说,“你不知道这是哪儿吗?那你又是怎么掉进海里的?”

  小刘昊然一阵茫然,他掉进海里了吗?

  一瞬间,仍在熟睡中的刘昊然接管了梦里小刘昊然的思绪,……是啊,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又是怎么掉进海里的?

  小刘昊然冷得簌簌发抖,抱紧身体缩成了一团,“我不知道,我只想回家呜呜呜。”

  鲲摆了摆巨大的鱼尾,“小东西,那你要抓稳了。”

  “嗯?”小刘昊然还没反应过来,身下的孤岛忽然间剧烈震颤起来,缓缓升出水面。

  “哇——”小刘昊然惊喜地睁大了眼睛,继而一阵轰隆隆的水声,鲲破水而出,载着小刘昊然飞向了夜空。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71)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