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战山为王】年少心事(七)

【温柔年上攻x(已经不高冷的)高冷慢热受,ooc算我的

【白翔=bxg,途非=xtf。

 

【战博/微匪果】年少心事(七)

 
 

Part -7-

这样的欢愉在暑假的后半程里,不断重复着。王一博沉溺其中,以为这个夏天永远都不会结束,仿佛他和肖战逃离世界之外,在隐秘的空间炽烈地相爱。

开学后王一博升入高三,开始住校。两人虽然不能每天一起回家,见面的机会倒也没怎么减。只要肖战下班早,就会去等王一博放晚自习,两人找个地方坐着,吃肖战买的或亲手做的、热乎乎的夜宵。

就这么到了十月,肖战生日这天是个周末,便约了王一博去看电影。

【哥哥,我已经准备好了,马上过去找你哦~❤.】

肖战看着信息笑了,【好,等你💚】

他刚按下发送,门铃随之响了起来。

肖战挑了挑眉,一边开门一边调侃,“今天怎么记得按门铃了,狗崽崽……”却在看清门外的人时,蓦地止住了话音。

“好久不见了,肖战。”门外的女人略显紧张地捋了捋耳边的碎发,朝他露出一个笑容。

肖战感到有些意外,“罗娜?你怎么知道我住这的?”

罗娜微笑问,“我能进去吗?”

肖战皱眉,看了眼王一博家的方向,“我还有事,不是很方便,不好意思。”

罗娜走近一步,“肖战,我有几句话想对你说,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肖战礼貌地笑了笑,“对不起,我们之间已经过去了,没必要再说什么。”

“肖战……”罗娜露出了泫然欲泣的表情,“那时候是我太任性了不懂珍惜,我向你道歉,可以吗?”

肖战叹了口气,他见不得人哭,顿时头痛万分,态度也缓和下来,“你别哭,进来说吧。”

“谢谢。”罗娜垂眸,借着摸头发的动作,悄悄弯起了嘴角。

肖战特意留了门,转身倒水的间隙,给王一博发了条微信,【狗崽崽,你等我十分钟好吗,我这边临时有点事。】

王一博已经在穿鞋了,收到信息愣了一下,推开门看了看肖战家的方向,发现门是开着的。王一博有些奇怪,但又一想也许是工作上的事情,便没去打扰肖战,蹲在他家门口连了一局游戏。

一门之隔的屋内,罗娜打量着客厅的摆设,看见桌子上有一对情侣水杯,眼神微微闪烁,“……你还是一个人吗?”

肖战内心其实不怎么耐烦,面上依旧保持着修养,“罗娜,我们分开三年了,没有人会一直原地等你。”

罗娜问,“那是有女朋友了?”

肖战懒得解释许多,只“嗯”了一声算作回答。

罗娜点点头,神情黯淡,“对不起,是我唐突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你要去和她约会吧?那、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肖战点了点头,起身准备送客。罗娜咬了咬唇,握着水杯的手指收紧,站起的瞬间似不经意踉跄一下,杯子里的水顺势泼了自己一身。

“当心。”肖战下意识扶了她一把,可为时已晚,“……”

罗娜的丝制衬衫很薄,胸口附近被水浸透,贴在身上,隐隐约约显出了内衣的轮廓。

肖战转开目光,递了纸巾过去。

“对不起、对不起……”罗娜边擦拭边道歉,声音听起来有点可怜,“我、我还是这么笨手笨脚的。”

“没关系。”肖战说,“我还有事,送你出去吧。”

罗娜皱了皱眉,“可我衣服都湿了,怎么走啊?不如你开车送我回去吧。”

肖战不想再跟她纠缠,去次卧拿了件外套给她说,“你穿这个回去吧,我今天不方便送你。”

罗娜有点挫败,不过转念一想又有了主意,“那好吧,我下次给你送过来。”

她美滋滋地穿着肖战的外套出了门,王一博听见声音从门边探出脑袋,冷不防与罗娜打了个照面。

王一博一愣,看了看她身上的衣服,下一秒抬头,对上了肖战的眼眸。

“狗崽崽。”肖战微讶,拉着王一博站起来,“你怎么蹲在门口?”

“你不是让我等你吗。”王一博蹲得脚麻,可一见着肖战,嗓音便不自觉带出几分撒娇的味道。他瞥了瞥罗娜,又收回目光问,“哥哥,你是不是有工作要忙?要不……我们改天再去吧。”

王一博垂眸,嘴上虽这么说着,心里到底不痛快,声音也跟着闷闷的。

“没有,马上就可以出发了。”肖战看了眼时间,“来得及,不过得看完电影才能去吃饭了。”

“好,听你的。”王一博乖乖点头。

罗娜默默观察片刻,直觉两人的关系不一般,狐疑问,“肖战,这少年是谁?不给我介绍一下吗。”

王一博抿了唇,望向罗娜,多少感觉她语气不善。这样的念头一闪而逝,旋即又被他压了下来。

“和你没什么关系,快走吧。”肖战少见地冷了脸,按住电梯,逐客的意思再明显不过。

电梯门缓缓关闭,罗娜心思转了转,忽然开口,“赞赞,生日快乐。今天我很开心,外套下次见面时我再还给你哦。”她说着露出笑容,目光越过肖战,遥遥地睨向王一博,挑衅十足。

直到电梯下行,肖战方头痛地叹气,回身看了王一博几秒,牵起他的手解释,“她是……我前任,分手很久了,没有过联系,我也不知道她怎么知道我住这里。狗崽崽,你别生气。”

“我没生气啊。哥哥这么帅,有前任也不奇怪。”王一博笑了,虽然心底有些别扭,但他始终相信肖战,“哥哥走吧,今天说了给你过生日,我们不提别的。”

太煽情的话王一博羞于说出口,他只知道自从决定把自己交给肖战,他便全心全意只信任肖战。

世间纷纷扰扰,他听到的、看到的、甚至感觉的,皆有可能是假的,唯有肖战是真实的。

王一博在心里对自己说,哥哥,除非某一天你亲口承认不要我了,不然我不会相信看到的,也不会相信我听到的,我只相信你。

肖战望向王一博,小朋友的眼神澄澈坚定,一刻也不愿离开肖战的脸庞,唇边绽放的笑容明亮了整个世界。

+++

昏暗的电影放映厅内,惊悚的背景音时断时续。王一博咬着嘴唇,一边随氛围眯眼躲避,一边暗自狠掐肖战的胳膊。

肖战疼得直咧嘴,低声说,“嘶……狗崽崽你轻点儿,很痛哎。”

王一博凑近肖战的耳侧,哼哼唧唧地快哭了,“哥哥你故意的吧,哪有人约会看恐怖片的啊。”

肖战憋笑,捉住王一博的手指,握在掌心摩挲,“真的很怕?”

“才没有。”王一博嘴硬,赌气一般想抽回手。

肖战紧握住不放,“那你看电影啊,一直看我做什么?你看你看,这个鬼的妆好假的,特效一点也不真。”

王一博偷瞄了一眼,冷不防一个鬼影出现在了荧幕前,吓得王一博登时大叫,转头伏上了肖战的肩膀。

肖战忍不住笑了,揽过王一博腰身,贴着他耳根说,“怕就抱着哥哥,哥哥又不会笑话你,你看别人小情侣都抱着。”

王一博看了看周围,的确有不少情侣一起看这场电影。每当荧幕中出现恐怖的画面,女孩子便娇呼着往男朋友怀里钻。

王一博就知道肖战是故意带着他来看恐怖电影的,手指再次暗自施力,恨不得直接去咬某人。

肖战“哎哟”了一声说,“狗崽崽,我发现你越来越暴力了。你再掐我的话,下次做的时候,我要放恐怖片了。”

“哥哥你闭嘴啊。”王一博脸颊有点发烫,压着声音气急败坏凶人,“那个的时候看恐怖片,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啊!”

肖战低声笑了,贴着王一博说,“那你亲我一下,我就考虑不放了。你看看,你都给我掐出印子了。”

电影院里黑漆漆的,根本看不清楚。王一博料想肖战是趁机耍赖,却依然忍着笑意,假装踩进他了的小圈套,在他唇边飞快地啄吻了一下。

好容易挨到电影散场,一走出放映厅肖战便让王一博看他胳膊上掐出的印子。王一博坚决不承认,一边咕哝着“才不是我掐的呢”,一边推他去买水。

等肖战回来的空隙,王一博坐在大厅连了一局游戏,刚选完角色冷不防一只手伸来抽走了他的手机。

“哎,哥哥刚开呢……”王一博抬头看清人,不由一顿,“白小翔?”

白翔笑嘻嘻问,“小朋友,一个人看电影啊?”

“要你管。”王一博立即去抢手机,“你还我,这局输了要掉段的。”

白翔边笑边躲说,“哎呀甜甜,一局游戏而已,我帮你打,看我的看我的。”

王一博一脸嫌弃状,“不要,你这个菜比,我在冲排名。”

白翔瞪他,握着手机转身想跑,忽然又被旁边的一人半路拦截。

“战哥。”白翔嘿嘿一笑,“我就说耶啵怎么会一个人来看电影嘛。”

肖战把手机和饮料递给王一博,而后问白翔,“途非呢?”

“哦他去买票了。”白翔说着踮起脚寻找途非,恰巧瞥见途非正往回走,于是想也没想便说,“呐,在那呢。”

肖战点点头,过去堵住了途非的路。

途非看着肖战一愣,挑眉问,“哟~这么巧你也看电影啊?你今天不是过生日吗,不和你家小朋友二人世界啊。”

肖战戳了戳途非的肩膀,“别打岔。我问你,罗娜是不是找过你?”

途非卡壳两秒,似乎在斟酌应该如何回答。肖战面无表情地盯着他,途非只得摸鼻子承认,“唔,是、是啊,怎么了?”

肖战扬巴掌要揍途非,却被他矫捷地躲了过去,“喂,你干嘛突然动手。”

“你真会给我找麻烦。”肖战叹气。

途非嗅到了一丝不寻常,“怎么了?她去找你了?”

肖战冷笑,“哦,所以是你把我地址告诉她的是吧?途非,我弄死你算了。”

途非立马跑开了,肖战追上去,隔空“怼”了他一拳。途非冤枉,“她哭啊,我有什么办法,别人还以为我欺负她了。”

“那你就把我卖了?”肖战继续怼,“我现在什么情况你不了解?她今天一声不响地跑去我家找我,还、还那个……”

“哪个?”途非八卦上身,“你们俩干嘛了?被你家小朋友发现了?”

肖战一拳把途非“怼”到一边,威胁他道,“再胡说。我告诉你,今天这顿饭你跑不了了,正好我订了餐厅。”

途非笑道,“老大,你过生日,约了你家小朋友二人世界,我们去当电灯泡,这……不太合适吧。”

肖战微微一笑,“做什么梦呢?我的意思是等我们吃完了喊你来买单。”

“……”途非二话不说,拖起了白翔就跑,直到跑远了才挥挥手,“老大你们好好玩啊,不打扰你们了!”

肖战无奈地摇头,转身去牵王一博,“走吧狗崽崽,我们吃饭去。”

王一博在一旁听了个大概,明白肖战是在向他解释,心里很暖,脸上并未显露什么表情,只点点头,乖乖跟着走了。

吃过了饭,两人又去玩游戏、逛街、喝下午茶。就像所有情侣都能做的那样,游戏赢了可以肆无忌惮拥抱、输了会拿着可乐逼对方一口气喝光,也可以在超市里推着推车采购,在试吃台前互相喂吃的,或为对方挑选自己喜欢的零食、沐浴露和贴身衣物。

往回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肖战今天没有开车,地铁拥挤,他便于人群中自然地牵住王一博的手。王一博指尖动了动,勾住肖战的手指,偏头看向别处,唇角的笑意却越来越甜蜜。

直到出了地铁站,两人也没松开手。

十月的晚风送来舒爽的凉意,两个人牵着手慢慢走进小区,路灯将两人的影子拉长,在身后不断交错、扩散。像纠缠着细细密密的网,网中兜住的不是风,而是彼此的名字。

“哥哥,我今天很开心。”等电梯的时候,王一博看向肖战说。

肖战笑了,回望王一博,“这话应该我来说才对。狗崽崽谢谢你,这是我过的最难忘的一次生日。我从没想过以后会是什么样子,但如果那个人是你的话……”

王一博有点感动,“哥哥,我不太会表达,其实我今天给你准备了礼物。”

肖战笑了笑,假装意外挑眉,“哦?什么礼物?”

“现在不告诉你。”王一博故作神秘一笑,“等下回去拿给你,不是多贵重的东西,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肖战说,“喜欢是肯定喜欢,不过你既然这么不确定,不如先讨好一下我?”

肖战指了指自己的唇,王一博睁大了眼睛,“哥哥,在外面哎。”

肖战说,“这边没有监控,也没人,没关系的。”

王一博闻言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而后缓缓贴上了肖战的唇角。在公共场合如此亲昵难免有些紧张,王一博心跳砰砰乱撞,手心都捂出汗了。

“叮”一声电梯门缓缓开启,王一博转过了头,门里门外对视一秒,蓦地同时愣住了。

肖战还保持着一手环在小朋友腰侧、一手扣住他后颈的姿势,只听怀中人低低唤了声,“……爸?”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