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战山为王】年少心事(八)

【温柔年上攻x(已经不高冷的)高冷慢热受,ooc算我的

【白翔=bxg,途非=xtf。


【战博/匪果】年少心事。


Part -8-

电梯缓缓攀升,空气很安静,安静得近乎凝滞。王一博靠着电梯壁,微微偏头便能透过镜子看清肖战的侧脸。肖战站在控制板前,与王一博隔了一段距离,腰杆挺得笔直。

而王一博他爸站在两个人之间,脸色黑得如同一尊凶神。

没有人开口说话,沉默在无声蔓延。氧气突然变得像蛛网一样黏稠,将人整个裹在其中,扼住了喉咙,越缠越紧。

王一博深呼吸,下定决心道,“……我喜欢他,我要和他在一起。”

王父在外人面前表现出良好的修养,只淡淡一瞥王一博,说了句,“闭嘴。”

王一博不耐烦地“嗤”了一声,靠着镜子转开脸,不说话了。

沉默间电梯门开启,王一博抿着唇看肖战走出去,接着是他爸,他默默地跟在后面。

走廊里灯光很亮,他眼底微微刺痛,低头看着肖战的背影摇晃。十几米的距离很短,二三十步就足够走完,王一博看见肖战停下来,他也跟着停下来,小声唤,“哥哥……”

王父瞥了王一博一眼,说,“你回去待着,我和他谈谈。”

王一博心头一紧,声音不自觉急了,“你干什么呀?这是我自己的事,用不着你管。”

王父压着火气,沉声道,“我不管你就长这么大了?我看就是管得少了才让你走了歪路……”

王一博瞬间冷了脸,忍不住呛回去,“你也知道管得少了?你关心过我吗?”

“一博。”肖战忽然开了口,“别跟王老师顶嘴,听话。”

“哥哥?”王一博微讶,望向肖战,“你也要和他谈吗?有什么可谈的?”

肖战的神色晦暗莫名,“我有自己的打算,你先回去吧。”

王一博一愣,这种模糊的态度令他很不踏实。他咬着唇去拉肖战的衣袖,却被肖战下意识躲掉了。

“哥哥……”王一博恍惚觉得是不是降温了,要不然为何连空气都稀薄起来。

“你听话先回去,不要多想。”肖战看清楚王一博的眼神,心里倏地揪紧了。他抬了抬手指像是想安慰小朋友,可犹豫再三,终究没法再说什么。

王一博抿着唇不住点头,转身继续朝前走,灯影一晃,他到底还是红了眼眶。

他边走边抱住双臂,直到身体颤栗,才猛然发现,夏天真的已经结束了。

+++

肖战不是没想过,他总有一天要面对王一博家人的质问。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让他措手不及。

王父不去接肖战递来的水杯,沉默地打量肖战的家,视线触及茶几上一张肖战跟王一博的合照,脸色瞬间又阴沉几分。

肖战将杯子放到他身旁的桌面,说,“王老师,我对一博是真心的。”

王父斟酌半晌,开口道,“我不怀疑你的用心,可一博才十八岁,他没经历过什么,不应该走上这条路。”

肖战点点头,“我知道,您可能一时无法接受,我……”

“……肖战,是吧。”王父打断了他的话,“我看得出来,你是个年轻有为的小伙子,如果我有女儿,我会希望你们在一起。但你和一博你们同性恋……这件事我不可能同意。”

“我们是相爱的。”肖战不卑不亢,“王老师,我向您保证,绝不会辜负他。”

“他才十八岁,懂什么是爱?”王父不由加重了语气,“如果不是你故意引导他,他怎么可能和一个同性走到一起?”

“不我……”肖战无言以对。

王父顿了顿说,“我不是古板,明白性向不应该成为被攻击的点,可你也应该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你有没有想过一博跟你在一起,他以后会遭受多少非议?”

“我想过,对不起。我还是……”

王父再次打断肖战说,“所以你还是自私地决定拖他跟你一起承担这些?你就没有愧疚过吗?”

肖战沉默了许久,这也是他最近一直在考虑的问题。他实在不是一个善于直面冲突的人,有很多事他宁愿独自一人默默承受。因此他从未告诉王一博他在犹豫,他想和他一直一直走下去,然而那些可能会遭受的非议,他不确定王一博是否也能坦然面对。

“你今年多大?”沉默了片刻,王父忽然问。

“二十四。”肖战答。

“多好的年纪。”王父感慨,“毕业没多久,事业也刚刚起步吧。我看你条件不错,这份工作应该还算满意?”

肖战内心一动,“王老师这话是什么意思?”

王父说,“年轻人要懂得珍惜眼前的生活,不要因为一时的迷恋、误入歧途,对自己今后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

肖战懂了,笑着点头,“王老师认为这样做,我就会放弃一博?”

“我也不想这么做,但为了一博……我不敢保证会不会采取一些不那么友好的手段。”王父最后说道,“你肯为了一博放弃所有吗?没了工作,你拿什么来养活自己?难道要让一博跟着你吃苦吗?那样我更不可能同意了。”

“……王老师,您丝毫不在意一博的想法吗?”肖战反问,“如果他也不愿意放弃呢?”

王父笑了,“一时的鬼迷心窍而已,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忘记。所以不要一错再错,放过一博,离开他吧。”

直到王父离开,肖战的脑中仍萦绕着这句话。他略显疲惫地靠在沙发,长长地叹了口气。

一直躲在窝里的坚果此时溜达过来,跳上肖战的膝头,似觉察出他心情不好,喵喵叫着蹭他的手心。

肖战摸了摸坚果,他不觉得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是错,爱情本不分性别与年龄。可王一博没有错,王老师担心一博的未来也没错,到底是什么错了呢。

+++

王一博被连夜送回了学校,他甚至没来得及通知肖战,手机便被他爸收走了。

王一博一路沉默,车子停稳后,王父叹息一声,“一博,我们谈谈吧。”

王一博不欲理会,去开车门,安全锁瞬间落下。王一博撇了撇嘴,不得已问,“谈什么?”

王父说,“你现在还小,容易受新鲜事物的诱惑,爸爸不怪你。但你必须和他分开,你已经高三了,这时候还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整天和一个男人混在一起,像什么话?考不上大学你以后怎么办?”

王一博不服气道,“我已经成年了,就算不上大学也有能力养活自己,不需要你操心。我喜欢他,我们没偷没抢、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怎么不像话了?这些年你只知道忙,你关心过我吗?”

王父有些激动,“我忙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你吗?结果你呢?不务正业,跳舞就算了,还、还搞同性恋……”

“我喜欢他,这有什么错?”王一博反驳,“同性怎么了?我们是真心的。”

“你懂什么是真心?”王父说,“你以为他现在对你是真心,那是因为他觉得新鲜。等这股新鲜感过了之后呢?你们会遭受多少白眼,你想过吗?假如有一天他因为同性恋的身份导致事业不顺,他还会迁就你在乎你吗?”

王一博微皱眉,敏锐地觉察出什么,“爸你什么意思?你和他说了什么?”

王父随即岔开话题,“总之,你喜欢跳舞不是吗,爸爸明天就托人给你联系,让你去北京学习舞蹈。那个叔叔人脉广,你如果有上进心,保不准能进个什么娱乐公司,练习几年出道当明星。”

“爸……”王一博心里一沉,“你要干什么呀?大清已经亡了。”

王父说,“就这么定了,你听话跟他断了来往,我就不会对他怎么样。”

“爸?”王一博急了,“你威胁他?你怎么能这样!”

王父一拍方向盘,“你给我老老实实回学校,这种丑事你想闹得人尽皆知吗?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呢。”

王一博蓦地安静下来,“呵”了一声点点头,“对不起,我让你丢人了。……开门。”

王父叹了口气,打开车门安全锁。

王一博下车,头也不回地进了学校。

+++

王一博被没收了手机、银行卡,身无分文,也联系不上肖战,一连几天心里都空落落的,有一种无可奈何的委屈。

午间,他独自一人坐在操场的台阶边发呆,白翔走过来把手机递给他,“呐,你给途非哥打电话,他应该能找到战哥。”

王一博点点头,拨通了途非的号码。

王一博兴致不高,只简短说了几句便挂了电话,白翔立刻问,“怎么样?”

王一博说,“战哥出差了,说是周末才回来。”

“哦。”白翔道,“耶啵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王一博沉默了半晌,“不知道。我爸要送我去北京,可我不想去。”

白翔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没事的哥们儿,现在网络和交通这么发达,只要你和战哥不放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王一博点点头,“你呢?和途非哥,有想过也会有这么一天吗?”

白翔卡壳,“……如果被我妈知道,不是我断腿,就是途非哥断腿,还是别了别了吧,我想多活几年。”

王一博轻声笑了,抬起头望着天上的白云。他想,总归会有那么一天的,我们可以不必在意世俗眼光,可以和喜欢的人牵手走过喧闹人潮、看这世间繁华。可以清晨一起醒来,一起体会岁月美好,一起于黄昏的街头漫步,静候暮色四起。

忽然起风了,王一博开始想念肖战。

+++

王一博他爸工作繁忙,自然没有时间一刻不停地守着他。到了周末,王一博便在白翔的掩护下溜出学校,回了家。

王父没在家,王一博先回去拿了原本要送给肖战的生日礼物,是一对铂金星座手机链,优雅的天秤和热情的狮子。

王一博把手机链勾在小指上敲敲肖战家的门,半天没人应。

“嗯?难道还没回来?”王一博这才想起忘了问肖战具体到达的时间,他犹豫片刻,索性掏钥匙自己开门。

谁知钥匙刚插进去,门就开了。肖战望着他,神情些许疲倦,却依旧露出一抹温柔笑意,“崽崽,又想偷偷进来吗?”

“哥哥,我好想你啊。”王一博丝毫不觉尴尬,靠进肖战怀里,被熟悉的气息包围着,安心地小声撒娇。

肖战轻吻王一博的侧颜,“我也想你狗崽崽,我出差刚回来,这几天一直联系不上你。”

“手机被没收了,烦死了。”王一博含糊地抱怨。

肖战无奈一笑,拉着他进屋。

恰在此时,一个女人的声音从客厅里飘了出来,“……赞赞,是谁呀?”

王一博一愣,只见罗娜走过来,身上穿着一件薄薄的衬衫,看到王一博便意味深长地笑了,“又是你啊?你和肖战到底什么关系?不会是……我想的那种吧。”

“罗娜,请你不要干涉别人的生活,好吗?”肖战叹了口气,打断她,“如果没有别的事了,你先走吧。”

“干什么呀?”罗娜把玩着自己一缕长发,“说翻脸就翻脸?刚才还答应我说晚上一起吃饭叙旧的。”

王一博微微皱眉,他这几天本就十分烦躁,此时一听这话,莫名一股邪火翻涌而起,跟着便冷了脸,“哦,那你们好好叙旧吧,我不打扰了。”

“狗崽崽。”肖战拉住王一博的手,“你别听她的,没有的事。”

“肖战,你真的……”罗娜盯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嗤”一声笑了,“几次三番拒绝我,害得我以为你现在的女朋友是个什么天仙,结果是个同性恋。你也太饥不择食了吧,连未成年也搞?”

“罗娜,你够了吧!”肖战面色沉得可怕,他上学那会儿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和罗娜谈恋爱时更是千依百顺,哪里这般凶过人。

罗娜被吼得愣了几秒,虽然自知有些过分,却又忍不住委屈,小心翼翼地想去扯扯肖战的衣袖。

王一博在罗娜说出“同性恋”那一刻猛地抽回了被肖战握在掌心的手,点点头自嘲一笑,转身甩门跑掉了。

“狗崽崽!”肖战追出几步,冷不防踩到了什么,低头一看,是一个手机链。他捡起来收好,再开门追出去,电梯已然开始下行。

肖战懊恼地捶了下墙壁,旋即冲进了安全通道。

王一博也清楚这火不应该冲肖战发,可他这几天难受得要命,好容易见了肖战又闹得不痛快,一时竟不知如何排解。

待出了小区,王一博发现手机链少了一枚,准备送给肖战的天秤座不见了。他不记得掉在了哪里,心里一慌,赶紧回头去找。

肖战远远看见小朋友弓着腰的身影,不由松了口气,慢慢走过去。

王一博找着找着自己绕了回来,抬头望见肖战停在不远处,顿时眼眶就红了。

“狗崽崽……”肖战唤他。

王一博再控制不住,泪水无声滑落。

肖战心疼得厉害,拥住王一博,轻轻抚摸他的背,柔声哄道,“崽崽别哭。”

“哥哥,你别不要我。”王一博把脸埋进肖战的颈窝,小声呜咽,“你别留我自己一个人,也别喜欢上别人……”

滚烫的液体沾湿了肖战的皮肤,转瞬凝成刺骨的冰凉。如同一根根细小的针,扎在心尖,明明看不到伤口,疼痛却绵延不绝。

“我不会不要你的,我保证。”肖战眨眨眼,隐去眼角一点湿光。他想,只要能和小朋友在一起,他愿意付出一切。

哪怕从头开始、哪怕前路艰难,只要这个人还在他的身边,他便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地好起来。


(未完待续)


【虽然我觉得在这里完结也不错,但感觉还没把分隔两地的惆怅写出来,所以大概还会有一二章吧。


评论(4)
热度(1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