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慕小烟_

天雷:性转/双性/生子/产乳/NP/强x/兽x人。
雷一切黑化/恶化/丑化攻的形象/囚禁or出轨。
感情洁癖,只接受1v1有感情线的车。

【战山为王】年少心事(完结)

【前几天事太多,写得不怎么满意,嗐就这样吧_(:з」∠)_


【战博】年少心事(完结)


Part -10-

第二天肖战很早就醒了,王一博偎在他身侧,睡得像只猫儿。肖战小心翼翼地起床,谁知他一动王一博跟着醒了,眼睛还没睁开,便凑近了讨早安吻。

两人温存了片刻,肖战见时间刚刚过七点,于是起来给王一博做早饭。王一博腰软腿软,抱着被子磨磨蹭蹭不想动弹,在考虑要不要借口生病请一天假。

肖战笑笑,弯腰起身穿裤子。王一博不怕死地冲着肖战裸体吹口哨,跟小流氓似的。肖战含笑睨了他一眼,王一博立刻扮个鬼脸倒床上装死。

等王一博磨蹭够了,来到厨房,肖战已经做好了简单的早餐,培根煎蛋三明治抹上千岛酱,牛奶还冒着丝丝热气。

小公寓里没有空调,暖气也一般般,但胜在多了一个人,心底竟觉无比温暖。冬日晨光熹微,肖战的身形在光线不足的室内朦胧模糊,如同一道写意的剪影。

王一博靠在门边看了一会儿,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了他。

“……哥哥,这样真好,我都不舍得让你走了。”王一博在肖战的后颈厮磨,含糊地撒娇。

肖战转身,侧脸半明半暗,在晨光里越发深邃迷人。他微垂眸,注视王一博的模样,显得既深情又有几分克制。

而后他偏过头,吻上王一博的唇。

既深情又克制的一个吻,轻轻一碰,旋即撤离。肖战退开些许,眸光从半垂的眼睫间投下来,盯着王一博淡色的唇瓣,像是试图压抑却终究没能按耐住,片刻后又吻了上去。

这种克制的冲动莫名地撩人,王一博心头一烫,差点儿忍不住把早饭糟蹋了。倒是肖战记得他今天还要练舞,不能玩得太过火,只吻了吻便放开了他。

肖战摩挲着小朋友的唇角,轻声说,“等天气暖和了,我再来看你。”

王一博说不出话来,低低叹息一声,很想说哥哥,我要和你一起走,我们离开这里,天涯海角哪里都好,总有一个地方可以容身吧。可他又想,凭什么呢,爱是说好了会互相保护,而不是困住一个人的理由啊。

所以王一博终究什么也没说,只抱紧肖战,享受这来之不易的片刻宁静。

+++

年后肖战开始忙碌,公司有意让他带一个新的团队,于是要学习和接触的事物也跟着变得繁杂。

日子一天天流淌,不知不觉间,冰雪消融、万物生长,天气逐渐炎热起来。

五月假期肖战又去看过王一博一回,但大多时候两人只能依靠微信和视频电话来缓解思念。加上肖战在如今的公司入职快三年了,不出意外很快便能再次升职,随之而来的应酬又是一大堆。

不过这些他都不担心的,他最头疼的是家人不断催促他交女朋友。他还没找到合适的机会把他跟一博的事向父母坦白,接二连三的相亲就这样安排了下来。

王一博不在身边,肖战有苦说不出,只能选择自己硬扛。

一直到盛夏悄然来临,王一博好容易得了几天假期,他谁也没通知,独自一人偷偷跑了回来,试图搞一场意外袭击。

王一博是下午落地的,他没去肖战的公司,直接找到了他的家。炎热的夏天里王一博戴着帽子口罩蹲在楼下,一边擦汗一边想着待会儿怎样给肖战一个惊喜。

结果一直等到了七点半,还不见这人回来。

“不会加班了吧。”王一博忘记提前考虑这个问题,眼看着天黑了,便给肖战打了电话。

可肖战的手机却关机了。

王一博不由一愣,他从未碰到过肖战手机关机的情况。他的印象里这人的手机二十四小时待机,总能在他需要的时候,轻而易举地联系上对方。

王一博有些意外,走到远处踮着脚张望,怀疑这人是不是在家关机睡觉。然而肖战家的阳台空荡荡,窗帘没有拉,也没开灯,看起来不像有人的样子。

“……奇怪。”王一博咕哝着,心想要不给白翔打个电话吧,他这次回来没有订酒店,干脆去找白翔凑合一晚。

电话刚拨通,王一博还在无聊地摧残花坛里的杂草,一转头,瞥见不远处走来两个人。王一博下意识看了两眼,看身形是一男一女,女的不认识,但那男的……王一博一眼就认出来了,不正是肖战吗?

王一博微皱眉,心里没来由地别扭了一下,像是两根手指在心尖上掐了一把,说不上是酸还是胀,却瞬间溢出一股无法言说的滋味来。

鬼使神差地,王一博没喊肖战,而是低头躲在了花坛背后。

电话恰在这时接通了,白翔一声夸张怪叫犹如外放,吓得王一博直接挂断了。肖战似乎听见什么,往花坛处瞅了一眼,又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怎么了?”女人不经意地问。

“哦,没事。”肖战回头说,“可能是我看错了,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女人点点头说,“好”,肖战便独自上楼了。

王一博松了口气,忽然感觉自己有点幼稚可笑,说好了要彼此相信彼此保护,他此刻又在担心什么呢?

王一博摇头笑了笑,打算等女人走后再上去见肖战。可结果,那女人原地转了两圈,竟跟在肖战后面也上楼了。

这就不正常了吧?王一博一个激灵,立刻尾随上去。

肖战家的门虚掩着,王一博心里扑通扑通,做贼似的悄悄凑过去看,猝不及防看到了让他浑身冷透的一幕。

只见那女人从背后抱住了肖战,肖战正躬着身像是在找东西,手指悬在半空,微微偏头说了句话。女人摇摇头,并不愿放开手。肖战深深呼吸,刚想转身,女人蓦地绕到肖战面前,神情有些激动,似乎质问着什么。

王一博耳边刹那间响起了风声,脑中嗡嗡的混乱成了一片。他只能看到肖战的背影,和女人不停开合的嘴唇,却一个字都听不清。

过了片刻,耳鸣的症状减轻,王一博这才听见肖战的声音,“……你别这样,我只是没找到机会跟我爸说明白。”

女人问,“既然没有机会,你为什么不愿和我试试呢?”

肖战叹息,“对不起,我心里有人,所以不可能接受你。”

女人冷笑,“别自欺欺人了,肖战,你敢说从一开始就没有对我动心吗?”

肖战沉默了,“……”

“怎么,你不敢承认了吗?”

肖战叉着腰有些无奈、有些不耐烦,他在斟酌应该怎样说,既委婉又不会伤害对方的自尊。

女人见肖战不回答,却误以为他算是默认了,竟环住肖战的脖子,将自己的唇送了过去。肖战连忙偏头躲开,于是一个鲜红的唇印就这样印在了肖战的脸上。

门外的王一博轻“嗤”了一声,很想上前问个明白。可他清楚自己此刻的心态不够冷静,这样出现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争吵。他胸口堵得难受,静了两秒仍是闭了闭眼,默默选择转身离开。

恰在这微微偏头的一瞬间,肖战似乎察觉了什么,推开女人冲出门。然而眼前只有空无一人的走廊,和不远处兀自来回摆动的安全通道大门。

肖战又推开安全通道的门,门后已经看不见任何人了。

“你走吧,我不会再和你见面了。”肖战转身背对着女人说。

“……肖战。”女人感觉十分委屈,咬着嘴唇不说话。肖战把原本要找的东西递给她道,“你上次落在我车里的胸针,拿好。”

女人沉默了半晌,明白再耗下去也是自讨无趣,于是愤愤地一跺脚,走掉了。

肖战头疼得很,揉揉额角,忽然想起什么,掏出手机、开机打电话。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肖战总觉得刚才门外有人,而他下意识便想到了他的小朋友。

虽然告诉自己小朋友此时应该在北京才对,但肖战还是将电话拨了过去,听筒里却只传来AI女声,“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肖战,“……”

+++

王一博离开后直接去了白翔家,白翔见到王一博,意外得不行,“甜甜,我还以为你刚才拨错了,什么时候回来的啊?怎么也不提前通知我,我好去接你。”

王一博说,“下午刚到的。”

白翔“哦”了声,过了几秒猛地反应过来,“……那你怎么没去找战哥?”

“唔,明天再找他。”王一博含糊地应着,“你现在能出来不?陪我吃饭去,饿死了都。”

白翔难得敏锐地觉察出他兴致不高,立刻道,“好好,你等等啊,我换了衣服就来。”

“哎走了,撸串去,换什么衣服。”王一博拖着白翔往外走,“反正吃完也是一身烟熏味,吃完了再换。”

“喂……”白翔踉跄一步,被王一博拽着,磕磕碰碰地出了门。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两人找了家夜市大排档,点了烧烤啤酒,一时相对无言。

白翔酒量不太行,因此只能抱着酒瓶看王一博喝。王一博喝了几口,便沉默地盯着桌面某处发呆。白翔感觉不对,眨巴眨巴眼睛问他,“甜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跟战哥吵架了?”

“……啊?没啊。”王一博笑了笑,又喝了口酒,突然觉得也没什么不能说,于是坦白道,“我就是……看见他和一个女人在一起。”

“噗……”白翔冷不防一口酒喷了,王一博嫌弃地躲开,弹了弹根本没沾到的袖子。

白翔抹了把嘴问,“哪种在一起?”

王一博闻言,睨了白翔一眼,“字面意思。不然呢,你以为哪种?”

“没有没有,不敢不敢。”白翔赶忙解释,“战哥怎么可能那样……对吧。”

王一博“唔”了一声,“其实也没有什么,只不过心里觉得别扭。”

“嗯。”白翔看了看王一博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所以……你还是和战哥吵架了吧?”

“没有。”王一博垂眸,借着喝酒的掩饰,小声咕哝了句,“我直接走了。”

白翔,“……”行,不愧是你。

白翔顿了顿问,“那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王一博奇怪地问,“不怎么办啊,谁还没有个人际关系了,总不至于有了男朋友,就让对方和所有人断绝来往吧。”

白翔一想也对,大家都是男人,没有那种娇滴滴的心理作祟,也犯不着矫情。于是他便放心下来,开始陪着王一博一起撸串喝酒。

但没多久白翔就后悔了。

一个人的酒品能差成这样,白翔今天也算开了一回眼界了。

白翔和王一博认识这么久,倒没见他真的喝醉过。他知道王一博的酒量不差,几瓶啤酒喝完,面不改色举止正常,可他不知道这只限于啤酒啊。

有些人喝多了会哭闹,有些人喝多了会睡觉,王一博喝多了……会找人掰头!

两人刚刚吃完饭,起初王一博还十分淡定,说去酒吧坐一会儿吧。哪知道进了酒吧,听见很嗨的舞曲,白翔这边还一点心理建设都没有呢,王一博那边就一下子脱了形,逮谁和谁斗舞,滑得跟泥鳅似的拦都拦不住。

白翔当机立断,扛起王一博就跑了,他怕他再晚片刻,事后会死。

回来的路上,王一博不甚清醒,哼哼唧唧的一直在骂肖战。白翔摇头,某人呐就是嘴硬,明明心里还是很在意、很纠结的不是吗。

+++

宿醉的结果就是,王一博头疼得像要炸开一样。他瘫在床上不愿动弹,正想着干脆睡到天荒地老的时候,白翔捂着手机风风火火地进来了。

“哎一博,一博,一博,一博……”白翔一连迭声唤着,跟叫魂似的,王一博想无视都不行。

“你干嘛呀,还让不让人睡觉了。”王一博睁开眼,半真半假地抱怨。

“一博一博,途非哥来电话,说战哥让他问我,你在不在我这。”白翔说。

王一博闻言一激灵坐起来,想也不想便道,“就说我不在!”

“好。”白翔立刻回答,“一博说,他不在。”

王一博,“……”白翔你是不是撒?

白翔也反应过来说错了话,嘿嘿笑着挠挠头问,“那……现在怎么办?”

王一博的头更痛了。想起昨天一定被发现了,就那么直接跑掉也太蠢了。后来又喝多了,好像在酒吧跟人掰头?想一想觉得更蠢了,实在不愿让肖战知道,于是当机立断决定跑路。

其实电话彼端,肖战就在途非身边,听见白翔的话,只是垂眸点了点头,表示他明白了。

途非问,“去找他?”

肖战说,“不了,知道他没事就行,我先回公司把交接的事处理一下。”

途非说,“老大,你真的决定了?”

“嗯。”肖战点头,“他自己一个人在那边,我没办法安心。”

途非拍了拍肖战的肩膀,“我明白,祝你好运,咱们常联系。”

肖战也拍了拍途非的肩头,两人相视一笑。

+++

王一博说走就走,当天便回了北京。他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他从没跟肖战吵过架,也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冷战。

同时又不觉疑惑,不知那天肖战到底有没有发现他,为何仍跟原来一样,没有一句追问,或者解释?

就这么不愠不火地过了两周。

王一博每天太忙,几乎没多少时间和肖战联系,因此每一条语音都弥足珍贵,渐渐地,他也不再纠结此事。

这一天傍晚,练习室的其他人陆续去吃饭了,王一博仍在练舞。天色暗下来的时候,有人过来敲门,“一博你还没走?正好,楼下有人找。”

“哦,知道了,谢谢。”王一博完全没往别处想,所以当他看清站在路灯下的人时,有几秒钟大脑是一片空茫的。

王一博下意识停住脚步,只这一愣的间隙,肖战已朝他走过了来。

“哥哥……”王一博像是有些恍惚,“你怎么来了?……昨天不是还说,最近都没假期了吗。”

“狗崽崽。”肖战笑着轻捏王一博的下巴,语气些微无奈,“我怕我再不来,有人生闷气还不知道要生多久。”

王一博蓦地一噎,旋即若无其事问,“……什么生闷气,谁在生闷气呀?”

肖战笑了笑,“好了狗崽崽,有些事我没跟你说,是想自己处理好,不想让你知道了平白烦心。”

王一博小声咕哝,嗓音软软的,“我也是想给你个惊喜呀,谁知道你哼……”

肖战心都化了,摸摸王一博的顺毛,“狗崽崽,别生气了,好吗。这次我来了就不走了,你可以每天紧紧盯住我了。”

“才不要盯……嗯?”王一博一怔,迅速反应过来,“你不走了?真的吗?”

“唔。”肖战点点头道,“我被扫地出门了。”

“……啊?”王一博傻眼了。

“我爸妈一直催我交女朋友,我说我工作忙没时间,他们就安排我去相亲。”肖战的声音里满是无奈。

“哦,就上回那个?挺一般的嘛。”王一博不屑地撇了撇嘴。

肖战一笑,“几次下来我也烦得很,索性就把我们的事和我爸妈说了。”

王一博顿了一下,“……所以?”

“所以我就被赶出来了。”肖战说。

王一博心里像被醋泡着,又酸又软,直往眼底涌。他抿了抿唇,“行吧,如今我们一样了。”

肖战说,“那我无家可归了,狗崽崽你可不可以收留我?”

“没问题呀。”王一博点头,“虽然我的床有点小,但我不介意你抱着我睡。唔……虽然我还在啃我爸,但明年我应该可以出去工作了,到时候我养你啊。”

肖战的心如同阳光下暴晒的冰淇淋,融化得柔软而绵长。他捏捏王一博的脸,“养我就不必了,我调到北京来了,所以还是我来养你。不过我的狗崽崽可得做好心理准备,一开始也许会比较辛苦。”

“我懂。”王一博认真道,“哥哥,即使前路再坎坷,我也只想和你一起并肩走过。”

肖战笑了,那个瞬间,似乎整个世界都为之璀璨。


-The end-


评论(5)
热度(30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慕小烟_ / Powered by LOFTER